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沟通新政初露端倪 关注美联储纪要

2012-11-15 8:38: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5日)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对于经济、劳工市场表现的评估措辞仍将是关注重点。为改善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将政策与经济表现相关联正获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5日)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10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对于经济、劳工市场表现的评估措辞仍将是关注重点。为改善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将政策与经济表现相关联正获得越来越多委员的支持,其中也包括美联储副主席、下一任主席的热门人选——耶伦。

  美联储新的沟通策略浮出水面?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Yellen)在最新发表的讲话中,支持将美联储的零利率货币政策与实现通胀及就业目标相关联,而非依照一个特定的时间框架。

  作为美联储副主席,耶伦的表态自然举足轻重,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纽约时报报导称,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无意继续留任,耶伦便成为了媒体及市场人士眼中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

  耶伦在最新的讲话中指出:“委员会可能会完全撤销政策中的日期指引,使用经济环境的变化来作为替代政策。”她表示,强烈支持这一政策上的变化。

  她补充道:“在这样一个措施下,一旦经济指标达到门槛,升息将不会自动触发。这一决定仍需委员会的进一步审议和评判。”

  在耶伦此番表态以前,美联储已有三位官员主张该项措施。他们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Evans)、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Kocherlakota)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

  对于这一政策,Jefferies集团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McCarthy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12月11-12日就予以实施。

  McCarthy称:“美联储官员们已就改变沟通策略这一问题考虑了一段时间,而耶伦实际上是将其总结出来了。委员们希望将利率指引放到双重职责的目标中去,这很有可能成为近期FOMC会议的讨论重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值得关注

  日内,市场将着重关注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的措辞。近期,美国劳工市场出现改善迹象,制造业、房产市场同样企稳回暖。

  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魏军在专栏文章中指出,美联储在10月25日议息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低利率至2015年中,同时宣布维持每月购买400亿美元MBS的规模不变,令很多人关于购债规模扩大至850亿美元的预期落空。随着美国经济的改善,尤其是非农数据连续两个月大规模增加的情况下,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内进一步扩宽的的预期有所降低。目前,美国面临的财政悬崖是个比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一旦两党在解决财政悬崖问题上取得共识并达成有效的协议,美联储对该问题给经济带来负面冲击的担忧也将减弱。若本次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有所改善,并且展现出维持政策不变的线索,预计美元将受到支持。

  穆迪(Moodys)在最新发布的资本市场周报中表示,10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呈现出美联储将在何种情况下退出现有非常规政策操作。不过穆迪指出,虽然近期就业市场有企稳迹象,但美联储此前已经承诺将在确认经济恢复持续性增长后仍进一步维持较长时间的宽松操作。

  另外,穆迪表示,由于美联储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增幅低于1.7%的目标水平,显示出美联储仍有进一步操作空间。

  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David Song表示,“会议纪要内容可能给美元带来短线提振,因美国经济正处在相对可持续的道路上。”

  Song在报告中写道,“尽管美联储鸽派成员不断重申,货币政策不会和特别的经济基本面目标相联系,但会议纪要应会指明私营消费领域以及房产市场的积极信号,且就业市场近期的复苏态势也将使联储鸽派倾向适度弱化。”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11月15日)03:00公布10月FOMC会议纪要。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