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欧美英危机四起,风险类风格迥异

2012-11-15 10:40: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欧元 美联储 央行 英镑
核心提示:昨日市场基本面消息错综,导致风险货币走势各异。欧元兑美元受到美联储会议纪要传出的宽松信号支撑,在风险资产当中走势最强。

    昨日市场基本面消息错综,导致风险货币走势各异。欧元兑美元受到美联储会议纪要传出的宽松信号支撑,在风险资产当中走势最强。而英国央行昨日下午公布了最为悲惨的经济预告,打压了英镑走势。商品货币一改从前强势风格,基本面受美国财政悬崖担忧打压了风险偏好情绪,再加上技术面获利回吐,昨日走势最为疲软。整个汇市一天之间陷入混乱当中,今日将登场的是多个欧元区GDP数据,恐怕在欧洲盘时段风险资产将再度上演风格迥异的画面。
    英国方面,日内公布的通胀报告坏到一塌糊涂。全面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不说,还延长了通胀未来达到目标水平的时间,金恩讲话时表示四季度英国经济恐怕会再度陷入萎缩之中。现在的英国经济陷入了滞涨之中,那么未来英国央行选择刺激经济还是控制通胀就成了两难问题,依我个人来看刺激经济肯定是首位。因为货币机制的传到上,收紧之后达到效果的时间是很短的,比刺激起来要长,只要经济能走上正轨,一切都能解决。而金恩也表示英镑的上涨是不受欢迎的,我认为虽然目前受通胀限制,但最晚在观察了四季度GDP之后,英国央行肯定会有动作,现在再依靠融资换贷款计划已经远远不够了。日内关注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上个月的数据表现良好,本次预期持平,关注结果,如果表现不佳将会再度打击英镑。
    欧元区方面,想必不用多说,提起这个名字大家都会觉得头疼。希腊救助的事拖了小半年,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我们的心理。好在日前拍债顺利免于了眼前的违约风险,可是只有把钱拿到手似乎才最踏实。可以说钱一天不到手,都别高兴地太早。除了希腊这个无底洞以外,还有西班牙这个定时炸弹,今年料会平稳的过去了,但是明年一定会卷土重来。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炒作以来有两年多之久,现在还看不到彻底解决的苗头,但是对于欧元区甚至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体现的完完全全。现在危机对于经济的影响已经蔓延到了欧元区核心国家当中了,就连德国也无法逃脱这个噩梦。今天日内欧洲盘中德国、法国、意大利、欧元区三季度GDP以及欧元区CPI娓娓道来,成为今天日内的风险集中点,如何表现也将直接影响着日内风险资产的走势,欧元能否守稳昨日的涨幅我们也拭目以待。
    美国方面,今天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令人意外。释放出了更多的宽松货币信号,许多委员支持在今年底结束OT操作以后,明年适当加大QE3的规模,就是购买的力度,使市场再度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关注兴趣,一时提振了风险资产。但其实结果还不一定,如果说未来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似乎美联储也没这个必要非要冒险印钞来挑战通胀。但是伯南克身为鸽派的首席代表,这个立场是不会动摇的,可以肯定的是在美国经济没有“达标”之前,美联储绝不会轻易退出刺激。而这个标准或许就成为了下个月议息会议上的重点,为经济设立一个标准或说门槛,而取代此前执行措施的时间期限。如果能够公布具体的标准,似乎对于我们分析来说将会更加具体和明显。
    除了联储意外,昨日奥巴马也成了市场主角。在结束了大选之后,奥巴马匆忙投入到工作当中,积极地与众议院领袖博纳商讨财政悬崖事宜,但结果却不太顺利。经过了接近两周的讨论和会谈,奥巴马把双方达成协议的前提还是定在了同意对富人加税这个点上,遭到了众议院的反对。之前一度传出了双方妥协信号,但最新消息有所转变,似乎达成这个协议非常困难。此前市场就普遍预计今年年内能够解决达成协议的概率很小,至少要拖到明年初,那恐怕在这段时间当中,市场都不会太好过,虽然财政悬崖对美国无疑是打击的,但是美元强大的避险职能已经改变了简单的分析思路,所以接近年底的时间市场会变得尤为复杂,大家一定要切记小心!今天晚间美联储周度初请失业金数据需要关注,但是在各路风险齐聚的时候,或许这个数据起不到太大作用,但对于做短线的朋友,关注一下总是好的。同时还有美国10CPI公布,预期大幅回落,不过美联储通胀一直处于可控制之中,不会对于采取刺激措施产生实质影响,但回落还是会激发QE3加强的预期。
欧元兑美元

欧美英危机四起,风险类风格迥异
    欧美昨日冲高回落,但最终收阳结束了此前五连阴的走势。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下行趋势不变,中期看空欧美,目标1.2450-1.2500附近。昨日的涨势基本把短期图形的指标修正完毕,日内可以选择逢高做空,虽然价格反弹没有达到之前预想的1.2800,但结合指标来看,价格反弹也不会有过大幅度。日内1.2750附近做空,止损1.2800上方,目标1.2690,1.2630.若是价格近几日能够大幅下挫,空头头寸可持续的持有,此前的空头也继续观望。
英镑兑美元

欧美英危机四起,风险类风格迥异
    镑美昨日报收阴线,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走势明显弱于欧元。今天亚洲早盘价格在1.5830附近企稳出现小幅走高。从短期图形来看,尤其4小时图,指标超卖仍然没有修复到位,短期不建议再去追空英镑,观望为主,要么下破1.5830之后做空,要么等待指标修复完毕之后再行入场,但整体趋势看空。非常激进的朋友可在反弹至1.5860附近时逢高做空,止损1.5880. 
澳元兑美元

欧美英危机四起,风险类风格迥异
    澳美走势昨日令人大跌眼镜,在风险资产当中走势最为疲软,日内上穿1.0440之后大幅回落收盘报收在1.0370一线。今天亚洲早盘再度大幅下挫但目前企稳于布林中轨1.0370一线附近。虽然昨日跌幅巨大,但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追空,关注今晚收线,如果能够企稳在布林中轨下方,料会继续回落,否则很有可能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近期基本面消息集中,简易操作也不要太草率,谨慎为好。日内支撑关注1.0320一线。上方1.0370和1.0400作为重要阻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