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穆迪闲不住,好戏今天轮番上演

2012-11-20 10:48:5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欧元 欧债危机 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周一市场情绪偏于谨慎,日内没有重大风险事件,而本周重中之重都在今日产生,欧元集团会议,日本央行利率决定以及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纷纷袭来,会给汇市带来不一样的一天。

    周一市场情绪偏于谨慎,日内没有重大风险事件,而本周重中之重都在今日产生,欧元集团会议,日本央行利率决定以及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纷纷袭来,会给汇市带来不一样的一天。昨日市场在等待今日希腊传出的利好消息,潜在的乐观预期支撑了风险资产,但是好景不长, 不料今天凌晨穆迪突然下调了法国评级,并且欧元区其他3A评级的国际展望都下调至了负面,导致一大早亚市盘中欧元领衔跳水。
    穆迪指出,法国的经济状况近来正持续受到来自外部欧债危机的冲击,而该国能否耐受住欧债危机在未来所带来的更多冲击,目前也不太好说。而在欧债危机的冲击下,法国在经济增长、财政表现以及融资成本前景均充满不确定性。并且该国经济在欧债危机中的风险敞口也正在持续扩大。而对于德国、荷兰与奥地利展望下调则是因为在未来这些国家对于拯救欧元区外围国家还将付出更多,为自身平添压力。受此影响,欧元对美在早盘时段回吐了昨日一半涨幅,现在市场要做的就是期待希腊的奇迹了。
    之所以说是奇迹,相信很多人会有同样的看法吧。希腊是个闹剧这是毫无疑问的,一次救助款的评估和发放了拖延了三四个月之久,就到债务到期临近了也没能迫使三驾马车亮起绿灯,我想一方面是想让大家知道想要救助不是那么容易的,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就是,他们坚信希腊不会在这段时间“出大事“,所以才有了拖延的资本,似乎可以说这一切其实都在被掌控着。今天是欧元集团会议召开的日子,也是数不清第几次的会议了,有消息称本次款项的发放要从之前我们一直关注的315亿欧元变为440亿欧元,但其中一部分的资金是以回购债券的方式。
    此前双方的分歧在于对于希腊完成预算目标以及达成债务可持续性的时间期限,是维持原计划还是延长两年,几方意见不统一。虽然之前我们都认为今天或许是最后期限了,但是从德国方面还有荷兰财长的态度来看,似乎今天达成最终协议的概率还是偏低。不过我认为今天或许会对发放多少钱,怎样操作做出一些定论,而之前说的28日电话会议也许才会最终敲定,所以今天大家也不要高兴地太早。从这两天市场的走势已经不难看出,对于希腊的结果,市场抱有了乐观的结果预期,但我觉得这个结果或许还要等一等。据消息称,三驾马车开始支付的日期或在12月5号,所以我认为中途这么长的时间,或许28号加开一次会议是难免的,所以今天应该还不是欧元反弹的最后一天,这种乐观但又谨慎的情绪还将维持。而欧元在最近的几天或许还将维持上涨,但是难免有较为剧烈的震荡。
    今天另一个日内风险就是来自于日本央行,近期日本政局方面的动荡消息我们已经习惯了,而今天是央行在政局变动后第一次议息会议,相信央行也将面临不小的压力。纵然通过了9轮QE却没能有效刺激经济,日本经济陷入了怪象。市场普遍预计今天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的概率较大,单位来不得已还将继续维持非常规的宽松政策,我个人比较同意,在下一个的会议上或许再有动作。如果今天符合预期的没有改变现有政策,预计日元短期将会受支撑反弹,相反若是继续采取了激进的手法,则会进一步打压日元,当然会上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信号也是一种指引。
    而在今天夜间很久不见的伯南克又要出来讲话了,夜间1:15伯南克将会发表有关经济复苏和政策的相关讲话,不过我觉得近期政策改动的情况没有太多,而且伯南克以往的作风也不会透露出任何最终决定,所以老调重弹的结果是大概率事件。比如继续支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认为这样是有效的,相信对于美指来说,即便是打压,也没有太大效果。相反若是近期乐观的经济数据受到了伯老的认可,相信对于美指来说或许会迎来一波提振,我们一起期待吧!
欧元兑美元

穆迪闲不住,好戏今天轮番上演
    欧美昨日报收一根实体中阳线,收盘站在了1.2800上方,昨日预计价格一反弹为主,目标关注1.2800。而今天亚洲早盘受穆迪下调法国评级影响,欧美快速回落,目前报收在1.2784一线附近。今天欧元集团会议是关注重点,预计最终结果敲定的概率较小,所以欧元上涨受限,但是在希腊最终结果出炉前欧元也不会出现大跌,所以预计欧元短期还将维持震荡偏上行的走势。日内关注上方1.2790-1.2800关口,如果能够再次站稳该线,预计短线还有反弹空间,关注日线布林中轨1.2830附近。而下方支撑关注1.2730-1.2750之间,预计今天日内不会有太大波幅,关注所说区间。
英镑兑美元

穆迪闲不住,好戏今天轮番上演
    镑美昨日继续上扬,盘中上冲1.5910一线未果。今天亚洲早盘继续承压于1.5910一线下方。小时图级别陷入楔形整理当中,今天日内继续关注1.5910一线,如果能够有效上破,后市短线还有机会做多,目标关注1.5970一线。而下方若是跌破了1.5885一线,则会回落至1.5830一线,日内密切关注1.5885-1.5910的区间。 
美元兑瑞郎

穆迪闲不住,好戏今天轮番上演
    美瑞昨日大幅回落,受美指下跌带动。但价格在布林中轨0.9400附近受到了买盘的提振,今日亚洲早盘时段价格小幅反弹,目前企稳于0.9415一线。短期密切关注0.9400和下方上升趋势线0.9375的支撑作用,如果未来美瑞价格回落到支撑平台下方,后市将有更大回落空间。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