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驴象两党展开拉锯战,4天决定成败

2012-12-28 11:46:0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如何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仍然在讨论当中,而昨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率先表示,在明年1月1号以前不太可能达成一致性的方案,导致风险情绪大幅飙升。

    如何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仍然在讨论当中,而昨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率先表示,在明年1月1号以前不太可能达成一致性的方案,导致风险情绪大幅飙升,以欧元为代表的风险资产价格大幅跳水,但随后众议院的议长博纳有放出积极的言论,使得风险资产价格收复日内跌幅,最终构成了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
    距离财政悬崖的大限只有4天的时间,驴象两党的成败或再次一举,如果能够不计前嫌并达成一致性的意见,使美国经济避免陷入到财政悬崖的风险当中则皆大欢喜,但是怕就怕两党的领导人心存芥蒂,政治对立使他们忘记了财政悬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及危害,所以现在市场即期望于能够传来一些积极的消息,显示出财政悬崖已经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而另一方面也心有余悸的进行一些避险方面的操作,这是昨日外汇市场形成过山车走势的主要原因。
    如果最终美国经济落入到财政悬崖当中,美国民众以及美国中小企业的税率将会大幅增加,民众税率的增加意味着消费将会减少,从而使零售销售市场再度萎靡,导致GDP呈现下行风险,而中小企业的税率增加则意味着利润的减少,所以中小企业会进行减员来弥补损失,从而会导致美国的失业率再度飙升。所以综合来看,财政悬崖的问题一旦爆发,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非常严重的冲击,这是两党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所以从这个层面去看,相信两党最终能够达成协议避险财政悬崖所带来的风险,届时市场的担忧心理也将会得到极大的缓解,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两党没有达成协议之前虽然可以持有一个谨慎的态度,但是应该对最终的结果抱有乐观的心理。
    从数据面来看,美国昨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8月份以来的新低,但周初请失业金的数据却出现了一定的好转,显示出劳工市场正在逐步回温,总体来看喜忧参半,但是数据对于美元并没有造成过于实质的影响,因为市场全部的焦点都集中在财政悬崖,所以在2012年的最后几天,财政悬崖将会成为市场唯一感兴趣的话题。
    元旦假期将至,落实到外汇交易当中希望投资者能够持有谨慎的态度,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临近假期汇市会相对较为平淡,但是真正的隐患就蕴藏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所以越是平淡无奇,投资者越应该提高警惕,以防止一石激起千层浪的行情。
欧元/美元

驴象两党展开拉锯战,4天决定成败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结合近期的走势来看,自12月19号以后就构筑了一个冲高回落的行情,并且在近几个交易日形成了一个震荡调整的走势,并没有进一步显示出向上或向下的方向,会让我们投资者无所适从,首先根据技术分析的特点上来看,在上涨之后的调整通常会形成一个上涨中继,后市延续上涨的概率偏大,而如果行情能够整体向上突破震荡区间上沿1.33的心理关口就会吹响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号角,而如果财政悬崖最终被避免将会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届时将会对欧元的上涨形成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在行情没有创出新高以前,不排除欧元将会延续着震荡的走势,所以从短线来看,在风险事件没有揭晓或欧元没能打破上方的阻力水位都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进行追多的操作。
英镑/美元

驴象两党展开拉锯战,4天决定成败
    技术分析:英镑兑美元昨日汇价虽然穿破1.6100的支撑水位,但是在回踩1.6065之后寻求到了支撑,最终收于一根中阴线,虽然昨日汇价没有有效跌破1.6100的水位,但是在反弹的过程当中也没有突破12月24号反弹的次高点1.6203,所以并不意味着英镑会迈入到强势的走势当中运行,所以综合来看,英镑短期内延续下行走势的概率偏大,近期密切关注行情能否有效跌破1.6100的水位。
美元/加元

驴象两党展开拉锯战,4天决定成败
    技术分析:美元兑加元昨日汇价再次试探了0.9950的支撑,仍然没有获得有效突破,但是如果结合近期的走势来看,汇价在向上突破趋势线的压制之后就爆发出强劲的上涨动能,虽然近几个交易日汇价屡次试探0.9950未果,但是并没有出现纵深的回调,说明目前仍然处于在上涨之后的修正阶段,而在结束调整之后,如果美元兑加元能够维持升势并且向上突破0.9950,将有可能再次挑战11月16号的高点1.0056一线,结合行情突破0.9950的水位可再次选择做多美元兑加元的走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