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日元持续走强 关注英国失业报告

2013-1-24 9:20: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隔夜美股在假日后恢复交易,全线收高,道指上涨0.46%创下5年新高,此外纳指和标普分别上涨0.27%和0.44%。时段内美国住房市场数据逊于预期,以及随后的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疲软的制

  行情回顾展望

  隔夜美股在假日后恢复交易,全线收高,道指上涨0.46%创下5年新高,此外纳指和标普分别上涨0.27%和0.44%。时段内美国住房市场数据逊于预期,以及随后的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疲软的制造业指数也引发了市场担忧,制造业指数从12月份的5骤跌至-12,以上因素令周二美元跌势加重,非美货币整体走强,其中日元兑美元涨幅达1%,欧元兑118.19日元,较周一尾盘的119.50日元下跌1.1%,商品货币涨势强于欧系货币,贵金属和原油昨日整体走高。

  昨日内,日本央行(BOJ)此前推出的新债券购买计划令投资者对该行加大政策放松力度的期望落空。日本央行与政府在周二发布的联合声明中承诺实施开放式的资产购买措施以抗击通货紧缩。日本央行还将通货膨胀率目标从1%上调至2%,符合外界普遍预期。但市场此前预计日本央行会迅速将宽松计划付诸实施,而最终结果却是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要到2014年才会启动,并且央行也没有具体阐明实现新通胀目标的时间表,这让市场产生失望情绪,日元也因此上涨。分析师们称,左右日元走势的下一个重大事件是日本央行下任行长人选。现任行长白川方明将于4月份正式卸任,但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在4月之前公布可能的继任者名单。

  日内关注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此外,最为关键的事件为美国众议院对延长债务上限期限的法案进行投票,而若法案顺利表决通过,定能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那么将推动非美货币及贵金属继续上行。

  今日关注数据

  17:30英国12月失业率

  17:30 英国1月央行会议纪要利率决议投票比

  17:30英国1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投票比

  18:00瑞士1月ZEW经济预期指数

  22:00美国11月房价指数月率

  23:00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加拿大1月央行利率决议

  美国众议院对延长债务上限期限的法案进行投票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昨日纽约盘中,欧洲、英国央行行长盘中相继发表言论,市场反应大不相同。其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经济谨慎乐观,欧元反应冷淡。德拉基在讲话中指出,欧元区在2013年开年之际的经济信心状况,显然要比2012年同期好得多,然而,各国政府仍要再接再厉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来提振经济信心,而欧洲央行则也将继续履行其职责,尽一切所能来维系欧元区内物价的稳定。昨日欧洲时段内,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结果为31.5,大幅高於预期值12和前值6.9,数据后欧元自日内低位反弹,但是此数据并未起到持续推涨欧元的效果。今日数据方面,关注法国1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事件方面,美国众议院临时性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表决是今日的焦点。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向下运行,MACD红柱缩小。30分钟图上来看, 欧元兑美元存在压力。30分钟图上来看, 欧元兑美元存在压力。技术点评:只要依旧存在1.337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3370-1.3400,下方支撑位关注1.3270-1.3245.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北美时段,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看淡经济前景,且暗示宽松,英镑全盘走软。英国央行行长指出,通胀调控措施确实需要进行微调,但是不应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经济确有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提振,那么英国央行确实将会在必要的时候提供更多的量化宽松措施。他同时指出,现在是时候检讨制定英国货币政策的职权范围了。今日内英国将有三件大事,分别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就欧盟前景以及英国和欧盟的关系发表演讲,英国12月失业数据报告,以及英央行1月会议纪要,预期将为英镑短期走势提供指引。不过目前市场焦点仍放在周五(1月25日)将出炉的GDP数据,预期将显示英国第四季经济萎缩。从技术上来看,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绿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英镑兑美元被下降趋势线拖累,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被其下行趋势线拖累,上方关键压力位关注1.5880-1.5920;下方支撑位关注1.5800-1.576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昨日日元表现强势,日本央行将中期通胀目标设定在2%,并将从2014年开始每月买入13万亿日元金融资产。但市场此前预计日本央行会迅速将宽松计划付诸实施,而最终结果却是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要到2014年才会启动,并且央行也没有具体阐明实现新通胀目标的时间表,这让市场产生失望情绪,日元也因此上涨。此外,美元兑日元主要是受到了市场卖事实情绪的影响,不少获利回吐卖盘入场打压汇价。日本政府今日上调了对经济的看法,为八个月来首次,因为日元贬值与股市走升,支撑民间消费走高,且企业信心出现改善迹象。日本政府在月度经济报告中表示,日本出口出现改善迹象,政府近期也编制了经济刺激措施,这两方面状况有望带动经济重返复苏轨道。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向下运行,MACD绿柱扩大。从30分钟来看,当日内: 美元兑日元呈下跌趋势,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被其下行趋势线拖累。上方压力位关注88.85-89.35,下方支撑位关注87.80-87.30.

  澳元兑美元 AUDUSD

  今日亚市盘中,澳大利亚公布四季度GDP数据,结果低于预期,而在数据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万称澳洲通胀良好受控给澳洲联储提供降息空间,受此影响澳元大幅走低。疲软的数据令澳元大为承压,而此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万的讲话则更是令澳元雪上加霜。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万称,数据证实通胀得到良好控制,给澳洲联储提供降息空间。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在2月决议上降息的预期大幅升温,唯一的悬念在于,澳洲联储在2012年10月份和12月份降息之后是否打算暂时缓一缓,以便观察最近的降息效果。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数向下运行,MACD红柱缩小。30分钟图上来看, 澳元兑美元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1.0525附近,技术点评: 1.0525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上方压力位关注1.0575-1.0600,下方支撑位关注1.0525-1.0500.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小幅回落,整体波动不大。加拿大央行将于今日召开新年首度政策会议,并发布政策决议。而在会议开始之前,各界观察人士就对该国央行的政策动向前景作出了预期。目前,各界基本已经达成了共识的观点在于,加拿大央行料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同时下调对未来经济增速的预期。技术面上。KDJ、RSI指标向上运行,MACD红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当日内: 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0.9905附近,技术点评: 0.9905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上方压力位关注0.9945-0.9960,下方支撑关注0.9905-0.988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昨日美元兑瑞郎在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公布后小幅下跌,跌破0.9300。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好于市场预期,市场信心受到提振,另外西班牙国债拍卖情况较好,市场避险情绪推动风险货币走强,瑞郎有望摆脱近期疲软走势。今日数据方面,关注瑞士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关注美国众议院临时性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表决。技术面上,KDJ死叉向下、RSI指标走平,MACD仍为红柱。30分钟来看,美元兑瑞郎短期调整,技术点评: 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0.9345-0.9390,下方支撑位关注0.9260-0.9215.

  现货黄金 Gold

  周二黄金价格朝着每盎司1,700美元逼近,因为日本此前决定采取2%的通货膨胀目标,促使一些投资者寻求能抵御通货膨胀的资产。不过由于黄金交易员仍在消化印度上调黄金进口税的消息,金价涨势受到了制约。黄金合约结算价涨6.20美元,涨幅0.4%。黄金期货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698美元高位,因日本央行(BOJ)此前表示将用2%的硬性通胀目标取代1%的目标。日本央行还称,将在2014年启动开放式债券购买计划以刺激国内经济。不过由于市场担忧印度上调黄金进口税将抑制需求,金价涨势受到了制约。印度政府周一将黄金进口税从4%上调至6%,决定立刻生效。但并不是所有市场观察人士都预计新的进口税将令印度国内购金受到显著影响。技术分析上,日图显示,黄金昨日未能突破1693,目前仍运行在这一位置附近,因此日内这一位置的得失依旧是后续走势关键。若日内收于1693上方近期可能将继续上涨,若仍未能有效突破该位置则可能回落。30分钟图上来看,黄金呈下跌趋势,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被其下降趋势线拖累。上方压力位关注1697-1703,下方支撑位关注1687-1679.

  现货白银Silver

  隔夜欧美盘中,英国央行暗示宽松,美国众议院提出拟定债限调整最后期限,白银受此支撑收盘走稳32.00美元/盎司上方。国际现货白银价格今日亚市早盘跌幅略微扩大,但仍维持在32.10美元/盎司上方。澳大利亚公布第四季度通胀数据略低于预期,对白银构成一定压力。日图来看,白银目前继续看涨,上方潜在阻力为100日均线32.58,若回调下方支撑为38.2%斐波回档31.83.30分钟图上来看, 日内白银进一步看涨,技术点评: 其即时趋势维持向上,但缺乏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32.40--32.75,下方支撑位关注31.83-31.6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二升至四个月来最高水平,因股市朝着数年高位逼近,令市场对整体经济增长抱有期望。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68美分,涨幅0.7%。该合约已于周二结算时到期。ICE布伦特三月原油期货合约涨68美分,至每桶112.39美元。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通常追踪股市动向,视其为反映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原材料需求预期的晴雨表。随着股市扭转早盘的颓势、开始止跌回升,原油市场从中获得了提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有望收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分析师和交易员们越来越担心近期油价的涨势可能会很快丧失动能。日本央行周二宣布,同意采取“开放式”的计划来应对通货紧缩;该行采取了2%的硬性通货膨胀目标,并披露了开放式资产购买计划。不过,鉴于资产购买计划直到2014年才会生效,投资者对此反应不一。一些分析师指出,若原油市场无法从美元走软和股市中获得进一步支撑,那么在需求维持当前水平的前提下,油价不太可能会继续走高。从30分钟图上来看,日内持续看涨,技术点评: 其即时趋势维持向上,有较强的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97.20-98.35,下方支撑位关注95.35-94.85.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