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徐成宏:欧元连续盘整 后市仍然看好

2013-1-25 9:21: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基本走平,欧元的连续震荡行情已经延续两个星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欧元区2013年经济预期下调,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将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不过葡萄牙拍卖了该国2011年4月接受救助以来的首批债

  昨天欧元基本走平,欧元的连续震荡行情已经延续两个星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欧元区2013年经济预期下调,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将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不过葡萄牙拍卖了该国2011年4月接受救助以来的首批债券,惠誉评级公司也将比利时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经济展望中表示,尽管造成经济增速疲弱的因素将减少,但全球经济年度增长率平均将为3.5%,较其在去年10月给出的预期低0.1个百分点。欧元区今年经济将萎缩0.2%,而美国经济增速将为2%。

  市场仍看好欧元后市

  欧元近期整体行情表现平淡淡,不过今天稍晚欧元区将公布众多经济数据,其中以PMI数据最为重要,数据表现的好坏或将给短线欧元走势带来重大指引。

  今天晚些时候欧元区将公布欧元区1月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这将成为本日汇市焦点。市场认为,由于投资者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长感到担忧,这也似的PMI数据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将提供有关实际企业活动方面的更加精确的评估。

  市场预计服务业和制造业PMI数据都将出现上扬,这将给欧元提供支撑,但是,若PMI数据显现更大幅度的萎缩,欧元可能会跌破此前的震荡区间。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称,欧元区最阴霾的日子已经过去,市场人士也希望通过该数据来判断事实是否如此。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数据和美国众议院通过调高公共债务上限议案的消息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依然维持在良好水平,这对欧元构成支撑。但由于缺乏推动因素,欧元目前仍维持在窄幅波动区间。

  市场认为欧元仍可能上涨,因为相比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谨慎立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看法更乐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二的讲话凸显这一乐观情绪,他称欧元区对2013年比去年更有信心,但他提醒该地区政府需要进行改革。

  预计欧元仍将延续当前强势,欧元区希望能够采取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而其他主要央行都采取了激进的货币宽松举措,近期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针对汇率的表述并没有涉及政治层面,这暗示当局认为欧元处在当前水平并不存在问题。

  目前风险资产的需求应会持续受支撑,归因欧洲经济转好,且眼下美国政府触及债务上限的短期威胁消除,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共和党提出的一项计划,允许联邦政府能在5月中旬之前继续借债,为该计划迅速实施扫清了道路,此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和白宫均对此表示支持。

  美国举债上限延期投票通过

  美国会众议院周三投票通过了短期调高公共债务上限议案,允许美国财政部继续发行国债以维持联邦政府运营至5月19日,这标志着美国联邦政府短期内举债上限的风险有望解除。

  美国会众议院以285票赞成、14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众议院共和党高层提出的议案。该议案允许美财政部在5月19日之前继续发行国债,以维持联邦政府运营。众议院投票结果显示,共和党明显脱离了原来表明的立场。此前共和党声言要利用债务上限议题,以迫使总统奥巴马同意减支计划。

  该议案避免了美国再度因为民主、共和两党围绕公共债务上限议题博弈而导致政府关门危机,2011年美国两党围绕该议题的长期角力曾导致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美国的3A级主权信用评级。

  不过众议院领袖博纳在协议达成后的第一时间警告称,共和党人将把握下3月1日自动预算削减来推动奥巴马实施预算改革,博纳说,除非奥巴马予以退让,否则开支自动削减届时将开始生效。

  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实际上已在去年底触及16.4万亿美元上限,美财政部目前正采取临时性措施来维持联邦政府运营,但联邦政府资金将在2月中旬到3月初用尽。众议院此次通过的法案还需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并经由美国总统签署。此外,该法案还要求参议院在4月中旬前通过一项预算案。

  另外,加拿大央行周三决定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1.00%不变,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包括央行行长在内的大多数委员认为,从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来看,不宜进一步推出刺激举措。该行称,考虑到通胀前景温和,且加拿大民众对借债的态度开始变得越来越谨慎,因此加息时间不那么迫切。

  日内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3280做多止损:1.3240 目标:1.3350

  英镑兑美元:1.5810做多止损:1.5770 目标:1.5880

  澳元兑美元:1.0500做多止损:1.0460 目标:1.0560

  美元兑瑞郎:0.9320做空止损:0.9360 目标:0.9250

  美元兑加元:0.9970做多止损:0.9940 目标:1.0020

  现货黄金:1673做多止损:1667 目标:1685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