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美国数据整体表现疲软,美元指数继续回落

2013-5-31 11:39:2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美国数据整体表现疲软,美元指数继续回落

  周五(5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3关口附近。隔夜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遭到重挫,美国GDP、初请失业金数据双双疲软,仅有房价数据依然相对稳定,糟糕的数据表现令市场对美联储收紧QE的预期再度降温,拖累美元下行。

  周五(5月3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3关口附近。隔夜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遭到重挫,美国GDP、初请失业金数据双双疲软,仅有房价数据依然相对稳定,糟糕的数据表现令市场对美联储收紧QE的预期再度降温,拖累美元下行。

  周四美国数据大都不及预期。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2.4%,较初值小幅下修。市场此前预期GDP修正值年化季率仍会为增长2.5%。美国第一季度PCE物价指数修正值年化季率则上修为增长1.0%,核心PCE物价指数修正值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1.3%。

  此外,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ofLabo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略有恶化,为下周五(6月7日)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敲响警钟。数据显示,美国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0万人至35.4万人,预期为34.0万人,5月18日当周由34.0万人修正为34.4万人。

  而隔夜美国数据中,依然仅有房产数据表现相对利好。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美国住房市场稳步回升的又一个迹象。数据显示,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升至106.0,前值为105.7。该指数月率上升0.3%,不及预期的上升1.1%,前值上升1.5%;年率上升10.3%,前值上升7.0%。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美国其余数据均表现不佳,而仅有房产数据表现良好,将是一种最不利于美联储退出QE的局面。因目前美联储购买的MBS对刺激房产市场起到帮助,而如果宽松收紧的预期令美国抵押贷款的利率开始上升且抵押贷款申请活动的数量开始下滑,支撑此次美国房市复苏最重要的低利率环境开始发生变化,这将令人不得不对美国经济未来复苏是否可以持续产生了疑问。

  昨日整体疲软的美国数据,令美联储紧缩预期的担忧有所降温,打压美元指数。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号依然比较脆弱,考虑到美国目前的就业率以及通胀水平,现在停止QE的时机似乎还不成熟。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oachimFels周四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提速,宽松货币环境仍将持续,预计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底前不会放缓购债进度。

  对于美元后市前景,目前投行观点不一。野村证券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JensNordvig表示,预计在未来六至九个月,美元兑主要货币将大涨。他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元进入新的领域。我们注意到‘有利的美元升势’,即美元走强的趋势是同风险资产强劲表现和对美国经济成长愈发乐观一致。”

  其余不少投行则相对谨慎。法国巴黎银行表示,近期美元指数的上扬或将受阻,但美元兑日元和美元兑瑞郎仍将表现地较为良好。

  摩根士丹利则预计美元指数将进一步走软,股市调整之际外汇市场投资者平仓令美元指数承压。摩根士丹利还指出,大摩的外汇市场仓位跟踪数据显示美元多头头寸达到极高的水平,这也表明美元指数后市可能进一步走软。

  目前摩根士丹利了结一些美元多头头寸,该行在1.2950平仓欧元兑美元空头头寸。不过大摩亦指出,欧元兑美元正处于调整反弹期,该行将等到该汇价触及1.3050后再抛售。

  英国爱福斯

  2013-5-3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