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vaTrade:美元兑日元延续近期跌势,震荡下跌

2013-6-7 11:58:0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vaTrade
核心提示:AvaTrade:美元兑日元延续近期跌势,震荡下跌

  周五(6月7日)亚市午盘,澳元兑美元出现一波快速下跌近80点的行情,刷新时段低点至0.9464,市况清淡之际澳元兑日元空方回场,致使汇价跌穿200日均线(91.56)支撑并刷新五个月低点至91.22,跌幅一度逾2%。

  日内日本多名高官发表讲话,其中财政大臣麻生太郎称当前无需干预汇市,令日元多头信心大涨。日元全盘走强。澳元及英镑兑日元领跌。隔夜的海外市场剧烈波动,致使澳元兑美元在当前水准下单状况稀疏。在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之前,本地人士不愿承担风险。海外市场低点0.9435为支撑位,稍早高点0.9572则为阻力位。

  非农“狼”还未至,美元多头已然溃不成军。周四(6月6日),美元指数惨遭滑铁卢,汇价失守82.00大关并创出三个月以来新低,单日跌幅为今年以来最大。非农前夜汇市上演的这一出“惊天大战”,相信已令不少市场人士为之色变。

  周五(6月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延续近期跌势,震荡下跌,目前交投于96.45附近。

  摩根大通(JPMorgan)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JunyaTanase称,美元兑日元周四(6月6日)在纽约交易时段下跌,将汇率带到与日经225指数相关联的水平。

  他表示,直到周三(6月5日),与日经225指数跌势相比,美元兑日元跌势还相对有限,但随着美元兑日元大幅下跌(一度跌破96.00),汇率跌势快速赶上日经225指数。

  他指出,美元兑日元目前位于与日经225指数总体相关的水平,这意味着日经225指数的进一步下跌可能导致美元兑日元随之下跌。美元兑日元与日经225指数12600点关联的水平是96.20。日经225指数周四收盘报12904点。

  纵观隔夜美元重挫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首先自然是市场对今晚非农数据的不良预期。尽管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此前数周的表现都极为疲软,而周三(6月5日)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更是仅增13.5万,如果今晚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缩小及撤除量化宽松措施的时间将会大大推迟,这对于美元指数本身无疑是巨大利空。因此,市场在非农数据前对美元进行了提前布局,大量多头离场观望,“卖预期”行情就此显现。

  而另一方面,隔夜欧洲央行在利率决议上按兵不动,未如某些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将准备金存款利率降至负区间。随后行长德拉基乐观言论使得此前投资者对欧元可能走低的预期落空,欧元兑美元空单大量止损,引发欧元兑美元走强。欧元兑美元大幅并触及三个半月高位1.3304,美元则受到打压。

  欧洲方面。英欧央行6月利率决议均维持政策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德拉吉在随后的讲话中并没有做出进一步宽松的暗示,无形中为欧元提供支持。此外欧央行下调欧元区2013年增长预期,从萎缩0.5%进一步下调至萎缩0.6%。汇市日内走势波澜壮阔,但并无经济数据或风险事件推动,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推动非美货币上涨。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时段内涨势如虹,纷纷上破前期高点,欧元非商业期货净空头头寸位于去年11月高点,英镑非商业期货净空头头寸也停留在两年高位,机构投资者做空欧系货币的热情并未褪去。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和英镑的突破是否为虚假突破?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并无根本性好转,央行仍可能在必要时推出进一步宽松,再加上美元下跌可能只是短期修正,美国就业市场改善趋势虽不强劲但维持稳定,年底前美联储减缓资产购买仍是大概率事件。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持,笔者认为欧系货币日内大幅上涨可能是投资者反映过度的结果,后市或难以持续上行,不倾向于做出追多的建议。

  美国方面。5月非农报告终将揭晓,外汇市场将掀起怎样的波澜?让我们先看看美国就业市场短期趋势,5月份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值为34.8万,高于4月均值34.3万,初请失业金人数通常被视为就业市场的先导指标,5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降至50.1,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也降至50.1,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与非农就业高度正相关的ADP就业人数新增13.5万,甚至不及年初以来均值15.5万。综上分析可知,就业市场在5月份改善乏力,非农报告可能让投资者失望而归,目前经济学家预期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6.8万,略高于前值16.5万。

  技术分析经典信条认为价格走势反映一切信息,日内行情可能已经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5月非农报告的悲观预期。若结果不及预期,美元会继续面临下行风险,但下行空间可能有限,因日内下跌已经透支了部分悲观因素;若非农意外大幅改善,超出预期的结果可能推动美元逆转短期颓势,非美则面临全面回落的风险。

  盘面分析

  简单看欧元兑美元已经突破通道上轨到达1.33附近,技术上只有站稳在通道之上方可考虑做多。一切结论等非农尘埃落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