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道指大幅收涨,非美高位震荡

2013-6-18 14:08:4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道指大幅收涨,非美高位震荡

  2013-6-18

  市场概述

  昨日主要市场交投,美国三大股市收盘上涨,主要货币对维持震荡。时段内走势颇具戏剧性,早盘时金融时报(FT)刊文指出,伯南克可能会在6月决议上暗示美联储接近退出资产购买计划,一度导致股市迅速下跌和美元上涨,商品货币更纷纷刷新日内低点;然而午盘时社评作者澄清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而并非获得美联储内部消息,导致市场走势逆转,股市收复失地,ICE美元指数转为下跌,非美货币趁势上涨,欧元兑美元更创日内新高1.3380。

  投资者都将目光集中在周四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上,从时段内走势来看,投资者对与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关的新闻或报道过度解读,反映了当前市场情绪过于谨慎甚至接近恐慌。我们倾向于认为,尽管多数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都猜测美联储会在年底前采取相应的行动,伯南克仍不太可能在6月决议上透露明确的信息。自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并没有显示出加速增长的迹象,就业市场的改善也处于温和,最新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小幅高于预期并且低于20万,再加上通货膨胀仍远低于央行目标,在这种的背景下美联储维持宽松是理所当然的,只有当下半年美国经济和就业前景呈现显著改善伯南克才会对是否削减资产购买做出明确的指引。事实上伯南克于5月下旬在国会作证时就已经指出,美联储未来的行动将完全取决于经济数据,所以与其将思维束缚于无穷无尽的揣测当中,倒不如放眼于宏观数据,只有当经济数据持续好于预期,美元指数才能逆转当前颓势,否则短期内美元疲软的格局可能难以改变。

  CL/GOLDDAILY

  CL&GOLD/USD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略走低,但仍接近4个月高点,交易员们揣摩国际力量介入叙利亚冲突是否会导致原油供应中断。

  纽约商交所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走低8美分,跌幅0.1%,至97.77美元/桶,盘中该合约曾创出9个月日内高点。ICE期货交易所八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下挫46美分,报105.47美元/桶。上周奥巴马政府决定采取行动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后,原油市场人气紧张。预计叙利亚冲突将是在北爱尔兰召开的八国集团(GroupofEight)峰会的主要议题。尽管叙利亚不是主要石油生产国,但投资者担心该国持续两年的内战可能会影响到临近其他国家的石油供应,这些邻国包括:沙特,伊拉克和伊朗。

  EUR/USD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高位整理,上方阻力关注1.35整数位,下方支持关注5月高点1.32,整体维持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在上升通道上轨受阻,时段内回落转为小幅下跌,商品通道指标也和汇价轻度背离,暗示后市存在进一步回落风险,只有上破通道上轨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维持沽售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DAILY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短期下跌暂时在99.65获得支持,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IndexFutures(JUN2013)DAILY

  DJIIndexFutures(JUN2013)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全线走高,因投资者在本周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会议前调整头寸。道琼斯指数收盘涨109.67点,至15179.85点,涨幅0.7%,从上周五的跌势中反弹。受疲弱经济数据影响,该指数上周五下跌10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12.31点,至1639.04点,涨幅0.8%;10个分类指数中有9个收盘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28.58点,至3452.13点,涨幅0.8%。

  个股方面

  Netflix涨7.1%,此前该公司签署多年许可权协议首播DreamWorksAnimationSKG制作的新原创电视剧,努力拓展以家庭为主的节目。DreamWorks也攀升4.1%。

  SmithfieldFoods上扬0.8%,此前一主动投资基金已经向该公司施压,希望其进行资产分拆,而不是推进原定被一家中国企业收购的计划。Smithfield上个月接受了由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ShuanghuiInternational)以47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提议。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