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ronFX铁汇:拭目以待?

2013-6-19 15:29:4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ronFX铁…
核心提示:IronFX铁汇:拭目以待?

  宏观纵览

  拭目以待?日内最大的事件无疑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其货币政策决定,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任何误解。的确,围绕这一事件的问题多多。美联储何时开始“退出”量化宽松?速度如何?是否会一刀切关闭水龙头,还是只是减少对市场的资金供应?而在搅动长期债券市场的同时,短期债券将会如何?最近数周,自从伯南克先生承认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启退出大幕之后,所有市场都对此牵肠挂肚。他对退出时间、退出步伐和方式的解释都将成为新趋势的关键。

  市场将密切留意美联储新经济预测的概况,包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对失业率、增长、通胀和利率的预测。美联储估计今年的GDP增长为2.55%(范围2.3%-2.8%),明年为3.15%,分别超过市场预期的1.9%和2.7%(彭博社的数据)。此外,今年的失业率平均为7.4%(范围7.3%-7.5%),明年是6.85%,略优于市场预测的7.5%和7.0%。美联储如何修订这些数据,对于预测其如何调整量化宽松十分关键。这些预测有一定的根据,因此可能不会大幅修订。只有一个指数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可能有失水准,今年的预测范围是1.5%-1.6%,但目前仅为1.1%。受此影响,2013年的通胀预测可能大幅下调。

  昨天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尽管美联储不间断的购买资产,但通胀压力仍然较低,5月份的环比数据增长0.1%,低于预期的上升0.2%,原因是燃油CPI构成下降2.9%。然而,整体CPI以及扣除食品和能源的CPI年同比增长均符合预测,分别从去年上升1.4%和1.7%。5月份建筑许可和房屋动工量均低于预测,前者恶化而后者低于6个月的平均水平,令楼市的复苏蒙尘。

  欧元/美元

  6月份ZEW调查指数好坏参半并未影响欧元兑美元走势,原因是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情绪改善,但被德国当前经济状况的乐观情绪减少所抵消。美国整体的数据低于预测,推动欧元兑美元上升75点,等待今天FOMC会议的结论。

  在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可能只会有短期的技术交易。阻力再次落在1.3400下方,阻力区间则落在1.3425–1.3440,1.3440有弱趋势线阻力(从最近欧元兑美元创下的几年高位延伸而来)。之后的弱阻力是1.3470、1.3510和1.3575。弱支撑落在1.3375,斐波那契和较强趋势线支持位是1.3340。进一步的支持位是1.3320和1.3300,之后的斐波那契支持位是1.3230。

  美元/日元

  今天,尽管FOMC会议之前成交量低,但5月份日元疲弱推动出口大幅上升,日本股市走高。日本的出口实现年同比10.1%的增长,超过估计的6.5%,令贸易赤字低于预期,但仍创历史第三高位。

  支持位目前是95.30和94.90,强斐波那契支持位是94.40。阻力位落在95.90、96.40和97.05。

  英镑/美元

  昨天,英国公布5月份的CPI远高于预期,是基本工资增长的三倍,令英国央行在必要时通过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推动经济增长的空间缩小,英镑兑美元跑输大市。

  强支撑可看住1.5610,进一步的支持是1.5550—1.5570区间,之后大幅跌至1.5500。阻力位落在1.5665和1.5690,集合200天移动均线和显著的斐波那契水平,以及1.5730。尽管RSI和随机指标双双现利空交叉,但今天伯南克将公布的消息十分重要,削弱了这些技术指标的重要性。

  黄金

  尽管美元下跌,但黄金仍然下滑,原因是美国的CPI月环比增长低于预期,以及通胀压力很小减少了持有黄金对冲通胀的需要。此外,贵金属的抛售压力同样来自美联储今天可能宣布,由于经济复苏,可能退出刺激措施的影响,因为减少了对零息安全资产的需要。

  跌破短期的三角形后,支持位目前是1363美元和1348-1353美元区间,该区间是4月份低位以来的三角形支撑位。阻力位落在1375美元、1387美元和1395美元。

  原油

  库存减少推动WTI升至9个月高位,美国能源信息署今天预期将公布库存减少50万桶。

  阻力位是98.50、99.35美元,略低于100美元。98.10美元有弱支撑,斐波那契支持位是97.75美元,趋势线支持位是96.95美元和96.25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