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YoutradeFX:澳元有所走高 关注亚洲市场动态

2013-7-11 15:07:3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YouTrade…
核心提示:YoutradeFX:澳元有所走高 关注亚洲市场动态

  外汇资讯: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显示,尽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们就可能需要在短期内开始缩减经济刺激规模达成一致,但一些委员希望在开始撤走刺激政策前,看到就业复苏正稳步展开的更为确凿的迹象。金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可能从9月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但会议记录显示,时间并不确定。在6月会议上,部分委员不仅担忧就业市场前景,还对经济成长步伐忧心忡忡。此番言论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元指数的短期走势构成极大的压力。

  另外,伯南克讲话也令市场对美联储收窄QE的担忧有所减退,伯南克强调美联储将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维持在低位,而虽然当前的总体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7.6%,但是实际的就业形势仍可能比这一表面的经济数据所反映的更为严峻。

  伯南克强调,在通胀较低,且美国财政政策能够为经济提供的帮扶很有限的背景下,此后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就是美联储的唯一选择,伯南克讲话令市场对美联储收窄QE的担忧有所减退,美元指数再度走低。

  中国经济方面,中国海关周三(7月10日)公布,6月出口同比下降3.1%,进口减少0.7%,当月贸易顺差271.3亿美元。其中出口为17个月以来首次负增长。6月出口环比下降4.6%,进口环比下降9.3%。分析师认为,中国进出口增速罕见“双降”。出口数据低于预期,下半年外贸状况不容乐观。

  广发银行(CGB)高级交易员颜岩评论称,出口增速为负并未令人特别出乎意料,进口增速不佳,国内总需求也有限,不论是投资还是消费需求都较弱。颜岩还表示,由于量化宽松规模很可能收缩,热钱流入规模将会减少。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开始减缓,而且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明显,有利于未来出口增速提高。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受此数据影响小幅下挫,不过显然伯南克讲话威力更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势走高。

  今日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亚洲市场,一方面是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另外是澳大利亚公布6月份就业数据,而晚间时候德国、美国的通胀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晚间美国的就业数据还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

  货币走势分析:

  美元兑瑞郎:隔夜纽市尾盘,美元兑瑞郎收跌于0.9534,稍早汇价一度触及四日低位至0.9531。因美联储伯南克措辞偏向鸽派,令市场对美联储的紧缩预期有所降温,且此前美联储纪要显示美联储退出QE的时间可能会比市场预期晚,整体措辞偏向鸽派,均对美元构成打压。进而提振欧元走高,瑞郎则跟随欧元走势。技术面日图上,美元兑瑞郎关注0.9400关口支撑,若能有效跌破则汇价料将继续回落。周四(7月11日)需关注欧洲央行月度报告,若报告措辞乐观,料将提振欧元瑞郎。

  欧元兑美元: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和主席伯南克讲话后,由于整体基调偏向鸽派,打压美元指数大幅下滑,欧元兑美元汇价录得大幅反弹,汇价从日内低点1.2756显著反弹,刷新四日高点1.2988,逼近1.3000关口。从4小时图看,汇价强势上破前期关键阻力1.2897关口,MACD指标零轴下方有底背离模型成立,KD指标拐头向上,且日线KD指标底部金叉拐头向上,短线有进一步反弹迹象。昨日触及1.2756后,建议投资者部分平仓成立。今日建议投资者后市可尝试逢低做多,博取反弹收益,短线看向1.3030和1.3080附近。今日(7月11日)需关注欧洲央行月度报告。

  澳元兑美元:周四(7月11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6月就业数据,结果显示6月季调后失业率升至5.7%,不过由于就业人数较预期有所增加,澳元在数据公布后依然快速上涨,不过目前汇价有所回落,现交投于1.9230附近。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7%,预期5.6%,前值5.5%。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口增加1.03万人,预期减少0.25万人,前值增加0.11万人。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均显露鸽派倾向,澳元一度大幅飙升。因此尽管日内澳洲就业数据喜忧参半,但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在数据公布后推动澳元有所走高。

  今日外汇交易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

  08:00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

  08: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0.1%★

  09:00澳大利亚7月份消费者通胀预期2.3%★

  09:30澳大利亚6月份就业人数变化1100

  09:30澳大利亚6月份失业率5.5%

  10:00日本6月份办公室职位空缺8.33%

  14:30日本央行行长Kuroda新闻发布会

  14:45欧元区欧洲央行Coeure讲话

  14:45法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1%/月,0.8%/年★

  16:00欧元区欧洲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16:30英国央行Miles讲话

  20:30加拿大5月份新屋价格指数0.2%/月,2.0%/年★

  20:30美国6月份进口物价指数-0.6%/月,-1.9%/年0.0%/月

  20:30美国6月份出口物价指数-0.5%/月

  20:30美国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6月2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22:00美国7月5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22:30美国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