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伯南克证词毫无新意,市场波澜不惊

2013-7-18 18:06:0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伯南克证词毫无新意,市场波澜不惊

  2013-7-18

  市场概述

  市场焦点集中在伯南克就货币政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证词上,尽管伯南克的讲话并无新意,但市场依旧走势震荡,在讲稿公布后与众议院答问阶段,走势几乎冰火两重天。

  可能是为了让市场能够更多地体会美联储的涵义,伯南克在去众议院作证之前,提前公布了昨日答辩的讲稿。单纯从讲稿来看,伯南克的态度依旧非常宽松。讲稿主要 内容是为未来继续宽松所做的解释。尽管美联储预期晚些时候削减资产购买,2014年中期结束资产购买,但同时提到经济形势不如预期则可能将资产购买计划维 持更长时间;另外再度强调了只要失业率维持在6.5%上方就将一直维持零利率政策,即使失业率下降至6.5%,短期内也不会提升利率。由于讲稿中的论调宽松,在讲稿公布后,非美货币普遍上涨,美元再度下跌。

  然而在伯南克开始就货币政策回答议员提问后,市场走势却峰回路转。在冗长的答辩过程 中,伯南克依旧表示未来的货币政策需要视经济数据决定,但现在考虑加息问题依旧过早。从他的谈话中,依旧可以发现,他对于宽松政策依旧支持。不过对于量化 宽松规模的缩减问题,伯南克表示绝大部分委员都同意在失业率降至7%时终止量化宽松。不过加息依旧似乎遥不可及。伯南克再度为宽松政策辩护,否认宽松政策 对长期资产价格以及债券市场有严重影响。非美货币随着伯南克的答辩短期回落,不过时段内基本再度维持了区间震荡。

 

  GOLD DAILY

  GOLD/USD

  黄金期货周三走低,因交易员在金价接近每盎司1,300美元时套现,而且一些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的讲话感到失望。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八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12.90美元,至每盎司1,277.50美元,跌幅1%。在贝南克的书面证词发布后的几分钟内,黄金期货创出三周新高。贝南克在证词中称,美联储绝不会预先设定债券购买计划的缩减进程。黄金期货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1,299.70美元,为6月24日以来最高盘中水平。

  但黄金期货的升势在1,300美元下方受阻,因贝南克的证词推动美元走强。美元走强会抑制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因为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显得更加昂贵。

  我们认为贝南克的讲话没有新意,也没有出人意料的内容,所以黄金难以延续升势。

 

  EUR/USD 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昨日汇率,不过依旧在下方重要均线之上,但是日内在1.3200附近再度受阻,继续关注上周冲高高点附近阻力,整体维持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英央行会议纪要中提到,新任行长卡尼在上月英央行利率决议中就扩大宽松规模投了反对票,这令市场怀疑英央行的宽松政策加码的可能已经几乎没有,受此提振,英镑兑美元汇价日内一度大涨,但上方受阻于100日均线后回落,维持沽售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DAILY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再度陷入均线之间维持窄幅震荡,日内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短期方向同样并不明朗,整体维持买入美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JUN 2013) DAILY

  DJI Index Futures(JUN 2013)

  美国股市周三走高,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U.S. 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向投资者保证美联储并未预先设定债券购买计划的缩减进程。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8.67点,至15470.52点,涨幅0.1%,表现弱于其他股指。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的下跌给该指数带来压力。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4.65点,至1680.91点,涨幅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50点,至3610.00点,涨幅0.3%。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终止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的涨势。

  个股方面

  美国运通对道琼斯指数构成拖累。该股下跌1.9%,因周二晚间有报道称,欧盟(European Union)下属执行机构正在起草一项限制银行卡交易手续费的计划。

  卡特彼勒跌幅位居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第二位,该股下跌1.7%,因对冲基金预计该股将下跌。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上涨2.8%,因该行第二财政季度利润和收入均好于预期,不过当季消费者房产业务部门的亏损进一步扩大。

  雅虎(Yahoo)上涨10% ,该公司调整后的第二财季利润超出市场预期,收入则略低于预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