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美联储纪要影响淡去,市场交投平静

2013-8-23 14:00:0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美联储纪要影响淡去,市场交投平静

  2013-8-23

  市场概述

  昨日主要市场交投时段汇市表现稳定,尽管前日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很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但昨日汇市走势并不强劲,没有出现此前六月利率决议公布后的单边强劲走势。

  尽管非美货币在亚洲时段与欧洲时段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除日元外,纽约时段基本上以反弹为主,欧元甚至一度转为上涨。距离九月利率决议还有整整一个月时间,这一个月时间内市场究竟如何变化,目前并不明朗。

  目前市场面临的风险事件可能主要有三项,一是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规模缩减;二是希腊可能需要更多的援助贷款;三是九月美国政府再度触及债务上限。这三项风险事件,市场目前最为关注第一条,尽管近期汇市主流货币对并未受到太大波及,但新兴市场货币遭受重创,印度卢比,巴西里尔,以及印尼盾等兑美元汇价均大幅下跌。至于主流货币对,目前为止反应不强,仍需要时间继续观望。不过从目前来看,美联储量化宽松规模缩减的时间点越来越倾向于9月利率决议,尽管今日联储官员费舍尔没有投票权,但他的表态依然能够反应出联储内部的倾向,加上会议纪要透漏出7月利率决议时联储内部的主流态度是“很快”缩减量化宽松规模,费舍尔的讲话表明,上个月的非农数据并未使联储主流观点发生转变,回顾本轮非美货币的涨势,源于伯南克的盘后讲话,而以非农就业数据再度加速,市场究竟有没有准备好迎接可能即将到来的规模缩减,这是一个问题,今日的走势究竟是市场尚未反应还是市场已经消化了信息,未来几日可能会更加明确。

外 汇

  GOLD DAILY

  GOLD/USD

  黄金期货结算价周四接近持平,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没有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中对如何处置购债计划作新的表态。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70美分,至每盎司1,370.80美元,涨幅0.1%。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中没有明确表示何时开始削减购债规模。

  近期金价的跌势或许已经反映出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带来的影响。黄金市场交易员依然对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削减购债规模抱有较强的预期。

  数据显示,中国和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实现扩张,提振了贵金属需求预期;与此同时,南非矿业的薪资谈判也引发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

  短期黄金的走势依然强势,预计将保持至9月美联储议息时间窗口。

外 汇

  EUR/USD 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一度跌至20日均线,不过随后再度反弹,日内收出十字星,守住20日均线令上涨趋势依然完好,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外 汇

  GBP/USD 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跌幅较大,在10日均线处企稳,8月以来的涨势两次在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继续关注这一支撑位的作用,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

外 汇

  USD/JPY DAILY

  USD/JPY

  美元兑日元,日元昨日走势较弱,日元交叉盘均维持上涨,美元/日元汇价在上破20日均线后大涨,若能站上100日均线将确认趋势转涨。整体维持买入日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美国股市收盘走高,道指结束了一年多来的最长跌势。尽管技术问题导致纳斯达克挂牌证券交易暂停,并在后市多数时间影响了主要股指的计算,但投资者摆脱了这种问题的干扰。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8.92点,至3638.71点,涨幅1.1%。该指数在恢复交易后扩大了涨幅。道指涨66.19点,至14963.74点,涨幅0.4%,为七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4.16点,至1656.96点,涨幅0.9%。

  纳斯达克母公司Nasdaq OMX Group于美东时间下午12:15宣布暂停交易,交易所在发给交易员的通知中称,问题出在一条数据传输专线上,该专线负责提供纳斯达克上市证券的市场数据。在纳斯达克上市的Atlantic American于美东时间下午3点恢复交易,交易所随后于下午3:25全面恢复交易。Nasdaq OMX跌3.4%。在暂停交易期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报价停滞在3631.17点,涨31.38点,涨幅0.9%。道指波动区间在14927-14968点左右。标准普尔500指数波动区间在1652-1656点左右。交易暂停影响了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计算。道指成份股中,微软(Microsoft)、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和英特尔(Intel)等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

  板块个股方面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个分类指数均上涨,能源股和工业股领涨。道指成份股中,美国铝业(Alcoa)和微软领涨;惠普(Hewlett-Packard)领跌,因该公司周三晚间公布的第二财季业绩令人失望,对当前财季的预期也较为悲观。

  Abercrombie & Fitch跌18%,该公司第二财政季度利润和收入均远低于预期。

  Sears Holdings跌8.2%,该公司第二财季亏损幅度大于预期,因销售额和利润率下降。

  GameStop涨9%,该公司财季利润下降,但仍高于市场预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