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叙利亚危机继续发酵,美国GDP值得留意

2013-8-29 13:44:3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叙利亚危机继续发酵,美国GDP值得留意

  周四(8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45附近。隔夜非美货币普遍出现回落,经过一日的发酵,市场对于战争的恐慌暂时有所缓和,不过投资者对包括美元在内的避险资产的需求依然较为旺盛。当然,后市是否会出现新的突发事件,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美元兑各主要非美货币周三全面上涨,投资者还在消化美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对金融市场产生的影响,这推高了投资者对包括美元在内的避险资产的需求,与此同时部分兴市场货币触及纪录低点。

  不过对比来看,相比周二全球市场的大起大落,隔夜市场避险情绪显然已经缓和了不少。周三欧美股市普遍出现走高,而最能反映全球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也有所回落,显示大多数投资者在最初的恐慌后,目前心态已逐渐趋于平和。

  联合国安理会于周三欲就叙利亚问题表决,目前美国、德国英国寻求联合国对西方军事行动进行授权,而俄罗斯称此举过于草率,似乎已经决意反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联合国调查团需要四天的时间来总结其调查结果,并分析所获得的发现。

  美国国务院周三(8月28日)就中东国家叙利亚的局势发表了最新看法,对此前由英国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再度遭到了俄罗斯方面拒绝一事表示遗憾,并称,俄罗斯方面的反对立场,不应该被视作叙利亚当局的保护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当天指出,尽管俄罗斯方面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否决了涉及叙利亚的各项提案,但这不意味着叙利亚当局就能躲在这顶保护伞后面逃避其应得到的惩处,因而,美方将会将会进一步就此后可能采取的适当行动作出应有的决定。

  从叙利亚局势本身的走向看,目前的问题已经不再是西方是否会发起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而是“谁、怎么和何时”发起行动。西方的攻击是否能得到安理会的授权,攻击是发生在本周还是下周?最终战局的演变是发起一次持续两天时间较短的手术刀式的续航导弹打击,还是演变为一场牵涉叙利亚内战的局部战争?这些问题看似仅仅牵涉于地缘政治,但究竟采取何种举措,也将对包括油价、金价、汇市等金融市场的走向,产生直接影响。

  当然,如果我们回顾进入21世纪后的历次中东北非战争,我们可以发现,市场的避险潮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历史经验显示,局部战争并不能改变商品的运行趋势。对于汇市也同样亦然,因此投资者目前也不必对于恐慌,最理想的状况还是以平常心待之。

  至少就目前而言,叙利亚局势并不是影响行情走向的全部,今明两天欧美多国一系列的经济数据,也同样可能重回市场视线。

  这其中,今晚将出炉的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显然将是市场的一大焦点,目前市场预计贸易和库存数据的修正将影响成长。美国6月贸易赤字意外收窄近100亿美元,至342亿美元,前值为441亿美元。这可能利好GDP修正值,但库存的放慢或许部分抵消贸易赤字收窄带来的利好影响。

  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基本支持了有关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开始放慢资产购买步伐的观点。这些经济指标中没有哪个指标不同凡响,但显示出整体经济趋势没有显著恶化到足以阻止美联储开始收紧量化宽松。

  CFTC的仓位数据显示,今年8月21日结束的一周的欧元净多仓,升至了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很多人相信,这种乐观情绪是没有保证的。虽然欧元区经济增长和商业活动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大幅改善,但如果经济数据无法继续达到预期的速度,将迫使这些多头头寸平仓,那么美元将成为最大的胜利者。

  英国爱福斯

  2013-8-2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