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美元指数大涨,8月最后交易日风险暗藏

2013-8-30 13:14:2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美元指数大涨,8月最后交易日风险暗藏

  周五(8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徘徊于82关口附近。隔夜美国GDP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而同时市场对于可能的叙利亚战争担忧逐渐减缓,汇市逐步恢复正常秩序,美元对利好经济数据反应正常全面上涨,非美货币普遍维持下跌走势,由于受到德国就业数据以及通胀数据的打压,欧元的跌幅明显较大。

  隔夜非美货币兑美元全线走低,美元指数则一路飙升触及逾三周高位82.06。美国商务部(DOC)周四(8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为2.5%,好于预期的2.2%,远好于初值1.7%。市场此前一度因为利空的消费者数据而对第二季度的GDP增长较为悲观,而事实证明,美国经济的复苏状况依然良好。

  同时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同样表现良好,尽管为符合预期的33.1万,但绝对值来看,近几个月的初请数据持续下降,而市场的预期也在不断提高,上个月的预期还普遍在34万以上,而本月已经在33万左右徘徊,从预期的变化反映出市场实际上已经意识到就业市场的复苏情况。

  由于下周市场又将迎来非农就业数据,而这是9月份利率决议之前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数据,因此显得格外重要,而从近期的每周初请人数来看,很难对即将到来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示悲观。

  隔夜美联储官员莱克(Lacker)发表讲话,作为传统的鹰派人物,他的表态依然强硬,此前他似乎是第一个明确表示应该在9月份应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人,而周四他再度明确的表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条件已经达到。不过由于他今年并没有投票权,而且自2012年以来每次美联储会议他都是强硬的鹰派人物,他的紧缩言论并没有令市场有任何意外,所以市场对他的讲话并没有做出明确反应。

  此外,叙利亚最新局势目前则没有再进一步恶化。隔夜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叙利亚动武的提议在议会下院以微弱劣势未能通过。美国白宫随后表示,美国已知悉英国投票否决进军叙利亚的决定,奥巴马将作出对美国最有利的决定,奥巴马认为叙利亚局势对美国有核心利益影响,那些违反化学武器规定的须付出代价。

  今日市场将迎来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9月大事月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基本面看,今日欧美日多国都将公布一系列非常重要的经济数据,因此市场波动料将难以平静。

  当天的欧美各国将接连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首先在英国方面有一系列信贷市场数据发布,市场预期普遍较好,这有可能继续提振近期走强的英镑。而在欧元区方面,除了一早的德国零售数字外,稍后公布的欧元区CPI、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也同样重要,可能会进一步揭示欧元区经济的最新走向。

  此后到了北美时段,除了美国将继续发布与消费有关的数据之外,加拿大也将紧随美国公布其6月份和整个第二季度的GDP数字。不过与美国经济走强不同,近期加拿大经济表现不佳,GDP预计增幅会有明显放缓,极可能对近期总体疲弱的加元继续造成打击。

  而据统计,在每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通常会有神秘“四点异动”发生(即在伦敦时间16点,北京时间23点左右,汇市短时间内发生巨幅异常波动)。

  2013年6月28日,美元兑加元在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仅用了20分钟就暴涨0.57个百分点,完成了当月间幅度最大的一次上涨,但是随后在一小时内又回吐了三分之二的涨幅。同样的波动发生在当日伦敦时间下午4点前,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当时14个货币对的波动幅度超过了31%,一些主要货币对如EUR/USD其波动幅度超过了50%。

  频繁的巨幅波动同样也发生在著名的汇率指数WM/Reuters上。许多基金经理和学者都认为这些波动的背后可能存在着货币交易人为操纵市场的嫌疑,他们通过操纵汇率来扭曲市场上高达数万亿美元规模的投资基金的价值。彭博社在6月早些时候就曾报道过一些交易商通过私下勾结分享市场信息,利用客户的订单来推动汇价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移动从而获取超额利润。英国FC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审查这些指控。

  拥有年外汇交易额4200亿美元的Russell Investments 的老板Michael DuCharme指出:我们当时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波动,但是时间很短,一过了下午四点没一会汇价就回到了正常水平附近,这现象显然是不正常的。

  由于今日数据较多,且不少投资者考虑到周末叙利亚局势的不确定性,可能提前调整仓位,因此今晚对于投资者而言必须多加留意,防范风险。

  英国爱福斯

  2013-8-3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