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XM:美元持续走低

2013-10-24 13:44:4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XeMarket…
核心提示:XM:美元持续走低

  外汇新闻

  如果说早些时候市场对美联储的行为还有猜测,那么22日早晨出台的非农就业数据则使市场坚定认为,美联储几乎没有在今年内开始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这主宰了当天美国市场的行情。

  10月22日当天,美元一泻千里,美元兑部分主要货币一度跌到两年来最低水平附近。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在1.38附近徘徊,美元对瑞郎触及0.8939。而美元兑日元盘中则一度跌至97.86左右的低位。

  受相同信号影响的美股与美国债市则因势走强。至22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49%至15467.70点,标普500指数上扬0.57%至1754.6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增长0.24%至3929.57点。

  此前因违约压力而承压的美国债市则受益颇多。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就业数据发布后一路下跌,从当天早间的2.6%跌至截稿时的2.51%,重新回到两个多月前的水平线上。顺势下跌的还有12个月、2年期、5年期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截稿时分别为0.10%、0.29%、1.28%以及3.61%。

  姗姗来迟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实际增长148000人,比上月的169000人大幅下滑超过12%,比季调后的上月193000人的数据则下滑了超过23%;9月的失业率则略降低至7.2%的水平,比上个月的7.3%进一步好转。由于7、8月份是传统的就业市场淡季,雇主放出新岗位的机会并不多,因此一般来说,9月份的数据更能反映就业市场的真实情况。

  这对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是个不小的考验。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凯西·里恩(KathyLien)表示,9月数据不佳,而美联储现在面临更大的问题是,接下来两个月的就业数据都会被美国政府关门事件所扭曲。

  在两周半之后,10月份的就业数据即将出炉,市场预期该数据将直接受到政府关门的影响而大幅下调,同时11月的数据会在此基础上上扬。

  “美联储会发现很难在年底前找到正当理由开始进行缩减。”里恩说。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伊文斯(CharlesEvans)21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可能需要几个月来厘清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整体情况,不过如果失业率持续下降,使得6.5%的门槛能够在这一财年(10月开始)的上半年达成,那么美联储会需要尽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这使美元未来的走势前景黯淡。欧元兑美元如今已经接近1.38的高位,里恩认为如果欧元区经济持续好转,达到1.38上方也不是没有可能,而美元对日元则会在年底前重回97附近,但由于仍然有2014年初进行缩减的预期,美元不会持续下滑太多。

  目前,左右美元下一步走势的,除了美联储的行动时间表,还有政府临时开门的到期时间,以及两院达成的临时推高债务上限的时限。

  本月16日,美国会参众两院在最后时刻达成协议,临时支撑联邦政府开门至1月15日,同时将债务上限临时提高的截止日推迟到2月7日。

  如果在这两件事情上国会重演上月底发生的闹剧,那么美元持续走低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

  10.月24日外汇货币分析

  澳元:周三(10月23日)欧市尾盘中,澳元兑美元周三承压,削减本周早前涨幅,因投资者担忧中国收紧货币政策以及中国银行(2.81,-0.01,-0.35%)爆发新一轮违约,引发风险货币回撤。在强于预期的澳洲通胀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触及新的4个月高点0.9757,但随后跌至低点0.9620才获得支持。汇价现处于0.9614区域,录得跌幅0.95%。

  欧元:周三(10月23日)欧市尾盘中,欧元/美元周三小幅收跌,最高上摸至1.3792,最低下探至1.3741。上个交易日提到“操作上等待回调机会逢低做多,有效下破1.3650止损,目标看向1.3850附近。”欧元/美元上行动力有所减缓,MACD指标位于零轴上方,上行动能柱缩减,均线呈多头排列,但需警惕汇价有见顶回调可能。

  英镑:周三(10月23日)欧市尾盘中,英镑兑美元(1.6177,0.0013,0.08%)汇价自1.6255的高位回落。虽然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打压了美元指数的状况曾是使得英镑兑美元在周二(10月22日)大幅走高,但之后,中国央行可能收紧银根,并逐步允许银行业有序倒闭的消息,却严重打压了市场风险情绪,使得英镑兑美元汇价大幅回落至日内低点1.6119。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