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非农再推美指 焦点转向耶伦

2013-11-11 15:26:4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亚汇中国:非农再推美指 焦点转向耶伦

  文/柳英杰

  综述:

  美国10月非农数据意外强劲,美联储货币紧缩预期重新影响市场,推高短线美元指数。目前市场对联储未来政策方向分歧较大,周内焦点转向耶伦国会听证,汇市逐步进入阶段性调整。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大增20.4万,预期收窄至12.5万,失业率一如预期回调至7.3%。

  美国政府关门影响在连续两个月非农数据意外结果中得到体现,9月意外疲软导致美元大跌,10月意外强劲重燃美元资产投资热情,美联储缩减QE预期随之升温。但数据发布前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数据失真,超预期的强势非农恐难以完全消除市场担忧,若耶伦在周内不能明确年内联储政策方向,美元强势将难持久。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降息之后地区内经济数据主导市场情绪。综合上周欧元区主要经济数据来看,地区经济复苏状况并不理想。除德国外,大部分成员国仍未摆脱经济萎缩风险。而最新发布的德国9月经季调贸易帐盈余增长至188亿欧元,好于其他各国,地区经济不平衡性问题将成为市场隐患。

  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上周利率决议宣布维稳,但澳联储对澳元高汇率发出警告,澳元承压回落。上周五中国经济数据密集发布,其中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3%至21491亿元不及预期,但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好于市场预期。此外,中国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CPI环比上涨0.1%。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呈大幅反弹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持续回落,高见1.3440,低点1.3320。欧元区经济数据参差不齐,欧盟两度下调经济增长前景,欧元持续承压,而欧洲央行降息则创出上周回调高潮。随后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10月非农数据超预期增长令联储缩减QE预期升温,欧元跌破1.3400关口。日内法国休战纪念日,银行休市,金融市场不休市,支撑位1.3300, 阻力1.3480。

  预测:欧元兑美元温和反弹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延续跌势,高见0.9480,低见0.9350。澳联储利率决议宣布维稳,但强调澳元汇率高估,令澳元承压。中国主要经济数据良好,但整体经济复苏前景尚不明朗,对澳元短线提振有限。美国非农数据后美元买盘大增,令澳元向下跌破0.9400关口。日内重点数据较少,汇市步入整理,支撑位 0.9330,阻力位0.9480。

  预测:澳元兑美元震荡反弹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大幅下跌,高见1312.66,低见1281.00。美国强势GDP之后非农数据传捷报,经济复苏萎缩担忧在利好数据影响下解除,市场避险需求降温令黄金承压,上周五金价回调逼近1280关口。数据后美联储紧缩预期升温,金价低位反弹阻力较大。日内美国退伍军人节,银行休市,金融市场不休市,汇市整理,支撑位1250,阻力位1300。

  预测:金价温和回调可能性比较大,黄金前期支撑1300关口转为后市重要阻力。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美国 退伍军人纪念日

  加拿大 公众假期

  中国10月末M0货币供应量,前值5.7%/年,市场影响*

  中国10月末M1货币供应量,前值8.9%/年

  中国10月末M2货币供应量,前值14.2%/年

  07:50日本10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前值 2.0%/年

  07:50日本10月日本买进外股,前值2396亿日元

  07:50日本10月日本买进外债,前值11816亿日元

  07:50日本10月外资买进日股,前值8129亿日元

  07:50日本10月外资买进日债,前值-10151亿日元

  07:50日本9月季调后经常帐,前值3518亿日元,市场影响*

  07:50日本9月季调后经常帐,前值5.4%/月

  07:50日本9月贸易收支 前值,33.5%/年,市场影响*

  07:50日本9月贸易收支 前值,-8859亿日元

  07:50日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前值0.01%,市场影响*

  08:15新加坡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前值3.8%/季

  08: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前值0.0%/月,市场影响*

  08:30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前值-3.9%/月,市场影响*

  12:15马来西亚9月工业生产,前值0.9%/年

  13:00日本10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前值54.2,市场影响*

  13:00日本10月经济观察家现状指数,前值52.8

  15:00德国10月批发物价指数,市场影响*

  16:00印度10月贸易收支,前值-109亿美元

  17:00意大利9月工业生产,前值-0.3%/月,-4.6%/年

  22:00墨西哥9月工业生产,前值-0.5%/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