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美国数据不佳 非美全线回升

2013-12-31 14:33:0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亚汇中国:美国数据不佳 非美全线回升

  文/柳英杰

  综述:

  圣诞节行情逐步结束,元旦节休市限制汇市涨跌,美元指数承压回调,非美货币不同程度走高,其中欧系货币强势巩固,商品货币温和反弹。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0.2%,不及预期,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降至7.1,新订单指数领跌,降至-0.7。

  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美元回调的利空因素。美联储启动缩减QE规模操作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冲高后回落,周一国债价格上涨至9/32,收益率跌至2.974,市场投资情绪趋于谨慎。同期美国股市涨跌不一,纳斯达克和标普500不同程度下跌。

  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后,市场对各国央行动作猜测不断。上周日本央行宣布政策延续宽松,该国CPI数据显著上涨,经济复苏信心上升。新西兰联储在年终终结报告中暗示可能明年启动加息步伐,而隔夜数据压制美元反弹,纽元兑美元回升。

  欧洲方面,德拉基言论影响减弱,外围成员国传出利好。希腊总理萨马拉斯表示,该国已度过最艰难时期,明年将退出援助计划,重返国债市场。与此同时,朔伊布勒重申反对减记希腊债务,暗示欧洲有可能向希腊提供更多救助。欧元区内经济数据清淡,欧元维持高位整理。

  外汇:周一美元指数呈承压下滑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反弹冲高,高见1.3820,低点1.3730。圣诞节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承压下滑,欧元加大反弹力度,周初顺利向上突破 1.3800关口。德拉基讲话影响减弱,欧元短线将面临回调压力。日内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和欧银高层动态,支撑位1.3700,阻力 1.3870。

  预测: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日元

  整体高位企稳,高见105.41,低见104.89。美元兑日元开盘继续冲高,主要受惠于日本通胀数据回升,日央行宽松政策受到肯定。但晚间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承压下滑,兑日元回调至105.00关口下方。日内关注美国经济数据,支撑位104.20,阻力105.30。

  预测:美元兑日元高位企稳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承压下跌,高见1214.00,低见1194.99。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理想,美元指数承压,但风险货币全面回升,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滑,黄金向下调整,重新跌破1200关口。日内关注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支撑位1185,阻力位1230。

  预测:金价温和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黄金元旦节后涨跌或扩大至1185-1230区间。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8:30澳大利亚11月私营企业贷款,前值0.3%/月,3.5%/年,市场影响★

  10:00新加坡11月M1货币供应量,前值1539.718亿新元

  10:00新加坡11月银行贷款,前值5542.747亿新元

  20:00美国1227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市场影响★

  20:45美国1228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

  21:55美国1228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2:00美国10月S&P/CS1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前值1.3%/月,12.7%/年,市场影响★

  22:00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前值0.7%/月,13.3%/年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63,预测61.6,市场影响★★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供应商交付指数,前值56.2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就业指数,前值60.9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价格仍支付指数,前值63.7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新订单指数,前值68.8

  23:00美国12月道富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91.3

  23:00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70.4,预测73.6,市场影响★★★

  23:00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现状指数,前值72

  23:00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前值69.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