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美国数据开门红 欧系全线下跌

2014-1-3 17:08:58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亚汇中国:美国数据开门红 欧系全线下跌

  文/柳英杰

  综述: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初请数据小幅下滑,PMI指标超预期。主要央行新年维稳,市场放大数据影响,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欧系货币大跌。截至12月28日当周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339,000人。12月份ISM制造业PMI小幅回落至57.0,11月份为 57.3。

  元旦假期后市场面临调整压力,美国数据单边利好美指,英镑大幅下滑。英国1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7.3,向下修正后的11月份PMI为58.1,但去年年底该国央行货币政策趋于稳定,英镑大跌释放超买压力,后市尚存重新反弹空间。

  欧元区经济数据参差不齐,意大利和德国PMI数据明显上涨,其中意大利PMI升至53.3,高于市场预期。但同期发布的法国PMI数据维持在荣枯线下方,终值低于预期和前值为47.0。欧元区整体数值变化不大,市场反应清淡。德法经济数据差距拉大,地区经济分化风险重燃市场担忧。

  地缘矛盾激化一度令国际油价回暖,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则限制其反弹空间。三大能源机构近期表示,今年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国家的原油产量将增加,其中大部分来自美国的页岩油。供应面变化可能再度拉低油价,加元中长线乐观预期发生动摇,短线受到美指反弹打压。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呈大幅反弹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大幅回落,高见1.3780,低点1.3630。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美指冲高,元旦节后震荡行情被打破,欧元受到法国弱势数据影响,跌幅放大,失守1.3700关口支撑。地区内部经济失衡引发担忧,中长线反弹有风险。日内关注欧元区及其成员国物价指数,支撑位1.3600,阻力 1.3750。

  预测:欧元兑美元温和回升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大幅下滑,高见1.6600,低见1.6410。元旦节后市场行情出现剧烈波动,震荡市交易量锐减放大英镑涨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势,同期英国 PMI指标出现回落,巨大反差令英镑急跌近200点。日内关注英国货币供应和抵押贷款许可数据,支撑位1.6400,阻力,1.6540。

  预测:英镑兑美元反弹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反弹乏力,高见1230.65,低见1204.69。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欧元区成员国PMI数据参差不齐,新年市场风险升级,避险资产美元和黄金同步走高,国际金价成功突破1230水平阻力。日内关注欧美数据和各国央行动态,支撑位1200,阻力位1250。

  预测:金价温和续涨的可能性比较大,黄金短线下方支撑上移至1200关口。

  2014年1月3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9:00 中国12月官方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6.0 54.6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6.5% +7.1%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0.6% +0.7%

  16:00 瑞士12月KOF领先指标 1.71 1.93

  16:30 瑞士12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56.5 56.9

  17:00 欧元区11月货币供应M3(年率) +1.4% +1.5%

  17:00 欧元区11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 -2.1% -2.1%

  17:00 欧元区至11月三个月货币供应M3(年率) +1.9%

  17:30 英国11月M4货币供给(年率) +2.5%

  17:30 英国11月M4货币供给(月率) +0.5%

  17:30 英国11月M4货币供给变动(十亿英镑) +11.1

  17:30 英国11月消费信贷(亿英镑) +10.73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变动(亿英镑) +11.25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6.69 6.9

  17:30 英国12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62.6 62.0

  18:00 意大利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7% +0.6%

  18:00 意大利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 -0.4% +0.3%

  18:00 意大利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 +0.6% +0.8%

  18:00 意大利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月率) -0.3% +0.3%

  22:45 美国12月ISM纽约企业活动指数 69.5

  23:30 美国上周ECRI领先指标(至1226) 131.9

  23:30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亿立方英尺)(至0103) -177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