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9)

2014-1-9 16:53:2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核心提示: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1.9)

  今日的市场焦点是英央行和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首先市场将观察英国强劲经济增长数据后英央行的态度,央行会不会改变引导人们预期何时加息的前瞻性政策指引呢?欧央行方面,市场将关注央行是否会暗示很快推出新一轮更加激进的刺激性货币政策,来对抗日益升温的通缩/通胀降温风险。晚间,美国将发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昨日强劲ADP就业报告后最新就业市场数据将受到广泛关注。

  英央行政策声明(20:00):英央行今日不会加息,但是市场解读今日声明的关注要点将是未来加息的时机。英央行目前的前瞻性政策指引是央行将保持利率在0.5%直至失业率下降至7%,而英国最新失业率为7.4%。英央行以及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英国失业率到2015年甚至更晚才能跌至7%。但是,英国经济近期表现强劲,可能预示着失业率将比预期更快地回落。这是否意味着英央行会很快加息呢?不见得。

  丰业银行分析师克拉克指出:“我们预期英国失业率将在2014年上半年跌至7%,因此,英央行可能需要调整其前瞻性政策指引,很可能在2月通胀报告中将失业率门槛降低到6.5%。”

  假定英央行将降低失业率门槛而不是提前加息的前提是英国通胀保持稳定。此时此刻,通胀还不是问题。11月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跌至四年低点,较10月前值小幅下滑。因此,尽管越来越多的人预期英国经济增长今年将加快速度,但大家并不认为这会导致英央行很快加息。比方说,英国商会在2013年第四季度季度经济调查中预期英国经济将在2014年加快增长速度。只要英国通胀保持在英央行的目标位置2%附近,低利率和高增长这种理想组合就将继续。

  欧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北京时间20:45):昨日的零售销售报告终于给欧元区带来了一些好消息。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涨1.4%,涨幅是十多年最大。尽管涨幅惊人,但是仍不足以支撑市场对欧洲经济真正复苏满怀信心。除去德国外,其他欧元区国家的经济数据依旧让人沮丧,其中包括本周的通胀报告,报告提醒我们在可见的未来通缩/通胀降温仍是威胁。12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跌0.8%,除去食品和能源外的核心年率下跌更多,跌幅达到0.7%,是欧元问世以来最低。雪上加霜的是欧元区11月失业率仍保持在12.1%的记录高点。

  货币政策强硬派毫无疑问将关注乐观的零售销售报告,但是此刻断定欧元区宏观经济已经摆脱了衰退的威胁还太早。大多数地区经济数据依旧疲软,仅仅一个月的强劲消费支出数据不足以改变整体经济趋势。整体趋势仍支持欧央行保持谨慎,即假定经济增长将保持低迷。此刻完全看不到通胀的威胁,相反通胀降温或者是通缩的威胁还大一些,欧央行明显意识到了这一危险。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承认低迷的通胀数据为经济承受更多的负面冲击提供了很小的安全边际地带。

  欧央行有充分的理由采取行动,但是今日是否采取决断行动仍是未知。让欧央行保持谨慎的最主要原因肯定是来自德国的政治压力,德国经济增长在欧元区是一枝独秀。无论是什么让欧央行无所作为,相关风险正在逐渐增长。上周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强调市场不应当期待欧央行会在今日会议上推出激进行动。德国《明镜周刊》询问德拉吉是否会很快再次减息,德拉吉回答:“此刻我们没有看到即刻采取行动的必要性,我们的情况和日本不同,在日本,对物价下降的预期已经成为趋势,而在欧元区,市场人士坚信通胀将再次回升至2%下方。”

  但是,本周通胀报告后德拉吉及其同僚也可能改变了想法,这份通胀报告明显显示2%的通胀目标遥不可及。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北京时间21:30):昨日的ADP就业报告显示12月就业市场以一年多以来最快的速度在扩张。穆迪首席经济学家指出:“就业增长大幅加快,现在已经达到每个月高于20万,看起来企业信心在增长,开始增加雇佣。”目前还无法判断美国经济增长是否达到了转折点,此后将更快地增长,今日的失业金初请报告后大家可能改变对前景的判断。

  近期失业金初请报告略显鼓舞人心,截至12月28日的连续两周里失业金初请人数都在下跌,不过最近一周的跌幅较小。无论如何,圣诞假期可能导致数据被扭曲,今日的1月4日当周数据同样可能受到新年假期的影响,这给了大家更多的理由关注年率变化来了解趋势。好消息是年比失业金初请也在下降趋势中,12月28日当周失业金初请人数年率下跌了近9%,若今日的年率保持在这样的下跌速度附近,那么市场的信心将受到鼓舞,大家会更有理由预期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将实现更加强劲的增长。

外 汇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