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经济数据重归美强欧弱,欧元兑美元或转头下跌

2014-2-21 11:06: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经济数据重归美强欧弱,欧元兑美元或转头下跌

  周五(2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80.33附近。周四(2月20日)美元指数震荡走高,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美元兑日元延续震荡,澳元兑美元震荡走高。周五英国方面将会发布零售销售,在英镑连续多日调整之后,该数据能否使得英镑重启升势,值得投资者关注。美国方面当天发布的成屋销售数据也是一大关注焦点,投资者将据此判断美国经济的真实状况,而加拿大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一旦再度疲软的话,美元兑加元可能进一步上行挑战前期高位。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跌,经济数据重归美强欧弱,后市恐转头下跌。

  周四(2月20日),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跌。美国的经济数据状况喜忧参半,而投资者也在继续对此前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加以进一步的咀嚼和分析,因此美元指数总体上仍得到了利好提振。而与此同时,欧元汇价则因为欧元区经济数据的疲软表现,以及东欧国家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的冲击而承压。虽然,日内汇市总统体波动幅度仍然有限,但业内分析师却认为,欧元兑美元此前的强势表现或已到头,汇价走势出现扭转料已成定局。

  周四日内全球各国发布了2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数据,出人意料的是,在此前多项数据显示经济状况貌似有所好转后,欧元区实际经济状况在制造业PMI发布后再度现出原形。其中,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相关数据表现最为疲软。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5,预期49.6,前值49.3。法国2月服务业PMI初值46.9,为九个月新低,预期49.4,前值48.9。法国2月综合PMI初值47.6,亦为两个月低点,并进一步远离荣枯分水岭50,前值48.9。

  德国方面尽管服务业和综合PMI表现不俗,但在其经济中占比最重的制造业却表现低迷。数据显示,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54.7,预期56.3,前值56.5;服务业PMI初值55.4,预期53.4,前值53.1;综合PMI初值56.1,为2011年6月来最高,前值55.5。

  此外,欧元区整体数据也表现不佳。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加快增长的预期未能在本月成为现实,同时企业再度调降价格以刺激交易,而这可能进一步加剧欧元区通缩忧虑。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53.0,服务业PMI初值51.9,综合PMI初值52.7。

  而欧元区的数据也因而与美国的数据构成了鲜明的对比。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2010年5月以来最高值,部分是因新订单增长强劲。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6.7,录得2010年5月以来(近四年)最高值,预期53.0,前值53.7。

  而天最受关注的另一重要数据,则是美国1月份的咨商会领先指标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连续第七个月上升,表明美国经济会在2014年初加速增长。虽然0.3%的升幅不及市场预期的0.4%,但已经能够足以说明美国的经济前景并未受到寒冷天气的全面冲击,在此状况下,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脚步也不会停歇。因此,该数据仍被解读为对美元指数的利好。

  英镑兑美元小幅走低,英国工业订单不及预期。

  周四(2月20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小幅走低。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不及预期,继续对英镑汇价构成拖累。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为+3,预期+5,前值-2。分项数据中,英国2月CBI工业出口订单差值为-1,前值-16;英国2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为+17,前值+20;英国2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28,前值+23。周四公布的法国、德国和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数据全线疲软,令欧系货币集体承压。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市场策略师们指出,英镑兑美元长时间的整固暗示其下行压力上升。不过他们同时表示:“只要关键支撑1.6570依然有效,就不能排除英镑兑美元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称,投资者人气正在变化。他说:“市场乐于普遍做多英镑,你必须考虑目前的状况,风险偏好明显正在转向。如果这使市场对美元和日元存在需求,那么英镑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基于今年年初以来的头寸变化,美银美林(BOA Merrill Lynch)强烈建议做多英镑。目前看来投资者对英镑的看涨情绪正在增加。该行指出,头寸并没有达到见顶迹象,CTFC数据显示投机者继续做多英镑;DTCC数据显示,英镑兑美元短期期权交易量增加了两倍,因预计英国GDP数据向好。

  英国央行威尔发表讲话称升息可能在明年春季,小幅提振英镑。他指出,首次升息最可能的时间是在明年春季,英国央行将采取逐渐加息路径。此前,英国央行2月12日在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曾表示,利率可能在一年多之后需要调升,该央行同时也上修对未来三年经济增长的预估:英国2014年GDP预测均值增长3.4%,2015年和2016年分别增长2.7%和2.8%。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兑日元受到提振走高。

  周四公布的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2010年5月以来最高值,部分是因新订单增长强劲。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6.7,录得2010年5月以来(近四年)最高值,预期53.0,前值53.7。而天最受关注的另一重要数据,则是美国1月份的咨商会领先指标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连续第七个月上升,表明美国经济会在2014年初加速增长。虽然0.3%的升幅不及市场预期的0.4%,但已经能够足以说明美国的经济前景并未受到寒冷天气的全面冲击,在此状况下,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脚步也不会停歇。因此,该数据仍被解读为对美元指数的利好。

  日本央行(BOJ)周五(2月21日)公布1月22日会议纪要无太多亮点。日经指数高开提振美日小幅走高。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称很多委员认为需要清晰表达QE并非严格限制于两年内的时间框架,其中一位委员称需要确保政策的解释不会减弱时间框架的承诺力度。纪要还称,一些委员称需要明确解释在上调销售税后增长放缓已被日本央行计入预估内,而且,委员们认为在上调销售税后日本经济将仍处于正面的经济周期循环中。纪要还显示,很多委员预计物价的上行压力将继续增长,因供应需求变得更为平衡;委员们认为日本出口将加快增长,因发达经济体在复苏。日经225指数2月21日开盘上涨1.17%,此后扩大涨幅至2.00%,美元兑日元受提振小幅走高。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早盘发表言论肯定了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他暗示美国缩减政策还要考虑对其他国家的影响。他称,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希望美国在缩减刺激过程中与市场保持密切沟通。他还谈到,各个国家应该考虑其政策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并与全球经济体通力合作。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也必须努力进行改革,填补经常项目赤字。此外,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明确指出,美国和日本距离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达成还相距甚远。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高位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外 汇

  澳元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高位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附近,说明价格力度均衡。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低吸的操作。

外 汇

  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中,价格震荡下跌,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下方,相对强弱指标RSI(14)运行在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外 汇

  北京时间09:25,美元指数报80.33/35。

  英国爱福斯

  2014/2/2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