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新西兰联储或将加息,英镑下跌

2014-3-12 11:25: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瑞讯银行Swissquote:新西兰联储或将加息,英镑下跌

  在新西兰联储周三召开政策会议前,纽元综合体需求旺盛。鉴于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最快将会在明天继续其加息行动,纽元综合体承受大量买入压力。REINZ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2月房价有所上扬,使市场再次对新西兰联储报以强硬预期,继而推动纽元兑日元上扬至6年新高。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外汇操纵问题做了证词。今天上午,英国工业及制造业产出的改善未能满足交易者的偏好,技术面转向温和。

  英镑走势会发生逆转吗?

  由于1月份工业和制造业产出数据略微低于市场预期的表现,英镑兑美元今天上午扩大跌幅至1.6615。尽管经济复苏一直在小幅减缓,但工业和制造业产出还是以较快步伐扩张,分别为上涨2.9%(前值为1.8%)和3.3%(前值为1.5%)。英镑下意识的负面反应(几乎不是合理的)警示其抛售压力正逐步建立。英国央行外汇操纵问题明显使得英镑承受巨大负面压力。从技术面来看,英镑的MACD(12日和26日)指标位于红色区域,卖出价在1.6668(前100%的斐波那契水平兼21日移动均线)之前使得上行继续受限。

  欧元兑英镑的看涨趋势势头赢得步伐。该货币对在100日移动均线(当前在0.83283)上方看到支撑,下一个阻力位位于0.83915(2013年8月-2014年2月下跌时61.8%的斐波那契水平)。

  新西兰联储会加息吗?

  新西兰联储将在周三召开其三月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广泛预期其将着手将利率从2.50%(历史低位)上调至2.75%。虽然纽元仍然被视为高估,但住房市场的通胀压力却已成为新西兰的一个主要问题。REINZ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房屋销售收缩步伐加快,下跌7.6%,但房价却上涨2.1%(前值是下跌2.4%)。

  纽元买入印证了市场对于最快将会在周三出现利率行动的预期。在亚洲市场,纽元兑美元反弹至0.8506,同时趋势和势头指标赢得更多牵引力。从技术面来看,我们看到支撑位在0.8440(今天到期的期权竞价均位于此水平)形成。从明天开始,大量期权竞价从0.8350追踪至0.8400-0.8450-0.8475。关键短期阻力位位于0.8544(2013年10月22日的最高价),然后是10.8676(2013年的最高价)。纽元兑澳元扩大涨幅,今天测试了我们的3月支撑位1.0628,跌破此水平或将加速看跌势头至1.0500。关键支撑位仍旧在1.0493(1月的最低价)。

  套利交易推动纽元兑日元上扬至87.877,创下200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新西兰联储和日本央行在政策预期上的分歧将使继续使得套利交易机会得到保持,该货币对接近超买状况。今天的30日RSI位于68%,而30日布林带上轨承压。因潜在的下行修正,交易者将获得逐利机会。

  从贸易加权指数角度来看纽元

  在3月7日的通讯中我们已推出了贸易加权汇率指数的概念,今天我们将扩大我们对纽元的分析范围。简短提醒一下大家,贸易加权指数(TW指数)在构成时有条不紊地考虑到了所选国家与其相应贸易合作伙伴的双向货物和服务流动、贸易关系数年来的变化以及较为明显的以贸易合作伙伴本币计价的受检货币价值。贸易加权指数的基础时期为1月2000=100;该指数按年更新。

  纽元贸易加权指数已触及2000年推出以来的最高水平132.28。新西兰联储对于“纽元被高估”的担忧是真实的,因此强烈要求采取利率行动。在不久的将来,较高利率应该会让纽元综合体承受紧张的上行压力。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3-11T11:30:00 USD Feb NFIB Small Business Optimism, exp. 94.0, last 94.1

  2014-03-11T14:00:00 USD Jan JOLTs Job Openings, exp. 4015, last 3990

  2014-03-11T14:00:00 USD Jan Wholesale Inventories m/m, exp. 0.4%, last 0.3%

  2014-03-11T14:00:00 USD Jan Wholesale Trade Sales m/m, exp. 0.2%, last 0.5%

  2014-03-11T15:00:00 GBP Feb NIESR GDP Estimate, last 0.8%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 : 到目前为止,欧元兑美元未能守住强劲阻力位1.3893上方的阵地。可以发现的小时支撑位包括1.3825(2014年2月28日的最高价)和1.3708(2014年3月5日的最低价,也是上行通道水平)。 从中期来看,潜在上行三角形的形成暗示该货币对很可能会朝1.4368进一步上扬。关键阻力位位于1.4247(2011年10月27日的最高价)。如想使当前的中期看涨偏见作废,就有必要跌破支撑位1.3643。

  GBPUSD 英镑兑美元 : 英镑兑美元昨日有所走软,证实抛售压力仍然存在。小时支撑位位于1.6617,而关键支撑位位于1.6584。小时阻力位目前位于1.6686(以前是支撑位)。如想恢复基本上行趋势,就有必要突破关键阻力位1.6823。 从长期来看,只要能守住支撑位1.6220(2013年12月17日的最低价),技术结构就支持看涨偏见。决然突破阻力位1.6668打开了通往主要阻力位1.7043(2009年8月5日的最高价)的大门。然而,未来数周内不太可能会持续突破该水平。

  USDJPY 美元兑日元 : 美元兑日元很可能消化其近期大幅上扬状态。小时阻力位位于103.76,而可以发现的小时支撑位位于102.61。预计该货币对中期内会朝阻力位104.92(2014年1月16日的最高价)进一步上行。 只要能守住由200日移动均线(约为100.21))和99.57(也是始于2013年6月13日最低价93.97的上扬趋势线水平)界定的关键支撑位区间,我们就维持长期看涨偏见。主要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美元兑瑞郎 : 美元兑瑞郎试图反弹。然而,只要交投价仍低于阻力位0.8816(2014年3月7日的最高价),短期技术结构就呈消极状态。另一个阻力位是0.8896(2014年3月5日的最高价,也是下行趋势线水平)。小时支撑位目前位于0.8757。 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被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然而,关键支撑位0.8800(2013年12月27日的最低价)的突破打开了朝下一个关键支撑位0.8568(2011年10月27日的最低价)进一步下滑的大门。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