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消息面趋于平静,商品货币回落

2014-3-12 11:28:3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消息面趋于平静,商品货币回落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消息面趋于平静,商品货币回落

  2014-03-12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日本央行日内一致同意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称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央行同时上调对工业生产的评估,称增长步伐有所加快。日本央行还上调对资本支出的看法,称资本支出复苏的势头益发明显。不过由于最近对亚洲出货疲弱,央行以其下调对出口的看法。央行下调对出口的评估,这是外部需求表现将继续令人失望的一个警讯。不过日本央行上调对资本支出的评估,对工业生产的看法也更为乐观,表明在4月1日上调消费税前,对国内需求更有信心。不过这种乐观情绪不太可能缓解外界的担忧,即上调消费税之后内需恐将走软,并且出口的强劲程度将不足以支撑经济增长,这或将加大对于进一步货币刺激举措的呼声。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RBS)的日本首席经济分析师Nishioka Junko称,即便央行下调增长预估,目前的氛围也不适合立即放松政策,因为核心通胀率一直盘旋在比之前预估更高的区间内。若因乌克兰等地缘政治风险,导致日元大幅升值且日股大跌,日本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

  Monex Securities资深市场分析师Toshiyuki Kanayama称,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日本央行今天会按兵不动,但只要日本央行维持未来放宽政策的预期,市场就可能获得支撑。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Sean Callow称,日本央行4月30日政策会议可能成为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的时机。

  汇丰银行(HSBC)的经济学家Izumi Devalier称,尽管消费税按计划将在4月份从5%上调至8%,预期这会削弱消费者支出,但直到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央行都不太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

  EURUSD

  欧洲央行官员康斯坦西奥日内讲话称,市场并未完全理解欧洲央行3月会议的信息,欧洲央行政策立场并不意味着其会不顾形势发展而按兵不动,目前可用工具包括降息和量化宽松,3月6日的会议使有关欧元区经济疲软的前瞻性指引更加准确。此前,在上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且并未采取暂停证券市场计划(SMP)冲销等其他宽松举措后,欧元兑美元大幅走高,一度升破1.39关口。然而,自本周起,已有多位欧洲央行高官表态认为欧洲央行仍然有采取行动的空间,这令欧元多头的气焰被迅速浇灭。目前,只要汇价守住1.3835,短期仍有望指向1.40区域(1.3960-1.4040);若突破,则下一目标将指向1.4150-1.4200区域。

外 汇

  EURUSD (Daily Chart)

  GBPUSD

  英镑时段内也出现大幅下跌,兑美元一度失守1.66关口。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及年率均不及预期,但前值被上修。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1%,预期值上升0.2%,前值修正为上升0.5%,初值上升0.4%。英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上升2.9%,预期值上升3.0%,前值修正为上升1.9%,初值上升1.8%。英国央行卡尼时段内则于英国议会发表了证词讲话,由于其讲话时间较长,英镑兑美元在期间也几经波折,不过由于其表示只会在升息之后才退出QE,令英镑最终遭遇打压。卡尼是在央行是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就通胀报告发言时做出上述讲话的。卡尼称,“在缩减QE之前,最好将利率调整逾25个基点。”他同时表示,“央行将会在开始缩减QE之前做出几次利率调整。”

外 汇

  GBPUSD (Daily Chart)

  AUDUSD

  澳元/美元在周二(3月11日)进入纽约时段后再度大幅走低,脱离此前录得的0.9040一线的日内高位,并径直跌破0.9000这一重要整数心理关口。推动澳元大跌的导火索在于美国中情局局长公开表示不能排除此前已失踪四天的马航MH370客机是遭到了恐怖袭击的这一可能性,令投资者对亚太市场的投资情绪再度恶化,而这也带动了更多澳元抛盘集中涌现。澳元汇价已经逼近了上周四(3月6日)的低位0.8973,若跌破则会挑战上周三(3月5日)的低点0.8934这一支撑。此后进一步的支撑在50日均线0.8926处,跌破则将意味着趋势的扭转和更大下行空间的打开。上方的反弹阻力在日内高点0.9049,之后是周一(3月10日)的高点0.9064,然后是上周五的高位的0.9135,突破后则会挑战去年年底的高位0.9152。

外 汇

  AUDUSD (Daily Chart)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