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美经济数据趋平,美元稍显弱势

2014-10-17 17:39:3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美经济数据趋平,美元稍显弱势
2014-10-17  

市场消息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如果美国市场的通胀预期下行,美联储应该推迟QE的结束时间。但是,他仍然预期美联储会在2015年春季加息。布拉德表示,“对美联储而言,通胀预期下行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因此美联储应该暂停对通胀预期的下调。”他称,美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整体“强劲”并依然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速能达到3%。另外,美元的升高对经济影响而言是一个相对小的因素。  

美联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9月工业生产月率增长1.0%,创下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数据暗示美国经济仍然稳健,劳工市场改善。投资者近日认为,海外成长放缓将拖累美国经济,并迫使美联储推迟升息。周三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疲弱,为全球股市跌势火上浇油。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扩张的速度放缓,但仍略快于预期。费城联储公布,10月制造业指数下降至20.7,为6月以来最低,高于市场预计的20.0,9月为22.5。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26.4万人,创2000年4月以来的低位,预期29.0万人,前值28.7万人。美国10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为28.4万人,创下2000年6月以来的低位,前值28.8万人。  

截至10月11日当周为止,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五周低于30万人,创下2006年以来最长纪录。如果这种势头得以持续,那么美国今年的就业市场将创下1999年以来最好的表现。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周四微幅收高,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4.50点,或0.15%,至16,117.2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0.27点,或0.01%,至1,862.76点;纳指小涨2.073点,或0.05%,至4,217.39点。道指连跌第六日,追平2013年8月以来最长跌势,道指今年迄今下挫2.8%。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日前讲话称,目前欧洲汇率支持欧元区经济,会令明妮娜经济加速增涨。他预期欧洲央行在12月前不会开始购买ABS,欧洲央行不会承诺一开始购买ABS的水准,质量要比数量重要。  

欧洲央行不允许自己被市场影响,不应涉及量化目标。欧元区经济目前没有出现问题,但是现露明显的放缓迹象。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下滑1.8%,较上年同期下滑1.9%。在这样的环境下,生产者无法调高价格。  

技术分析:

1017044.jpg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回调震荡,收盘小阴柱,波幅收窄;短期汇价或持续高位调整。10日均线下方支撑汇价,并向上摆动,其余均线趋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持续上扬,红色动能柱持续小幅增量。  

GBP/USD  

基本分析: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周四称,摩根士丹利被批准成为LBMA现货和期权做市商。LBMA解释说,“一家公司要成为LBMA做市商,必须在伦敦工作日向其他做市商提供黄金和白银双边报价。调整成员是LBMA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在决策过程中,委员会向其他做事商征询候选者在三个月试用期的表现。”  

LBMA指出,LBMA一共有146位成员,包括13位做市商和58位普通成员,69位助手和6位附属成员。  

英国国债价格周四录得逾一年最大跌幅,几乎尽数回吐周三的强劲升幅,因交易商再度考虑英国央行可能在明年升息的观点。10年期英债收益率升逾13个基点,报2.09%,为逾一年最大单日升幅。周三该收益率下挫逾17个基点,为约两年最大单日跌幅。因全球投资人担心欧洲疲弱经济,这可能令美国和英国央行推迟升息。10年期英债收益率较可比美债收益率仅差11个基点,24小时后,收益率差仅为6个基点。  

技术分析:

1017045.jpg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再度拉升收阳柱,日内汇价上行突破前期下降通道上轨线后或得支撑,短期或转势上行震荡。10日均线趋于平滑,其他多日均线持续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胶着持续,红色动能柱微量闪现连续。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五维持对物价前景的乐观看法,称由于经济改善,企业能够将增加的进口成本转嫁给消费者。黑田东彦在国会发表讲话时承认8月核心物价同比增幅较上月放缓,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下跌。他对国会称,“但是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物价在稳步扬升,反映出产出缺口改善并推高通胀预期。”  

这位央行行长还强调,日本央行将维持量化宽松政策,直至通胀率持续达到2%的目标,这一立场自去年4月采取质化及量化宽松(QQE)以来从未改变。但黑田东彦并称,若日本通胀率达到2%并且稳定在这一水平,央行毫无疑问将结束QQE。此外,黑田还称,“目前讨论退出QQE的策略为时过早,如何退出将取决于当时的市场与经济发展。”黑田东彦认为,现在讨论具体的退出策略,可能在央行与市场沟通时造成困惑。  

路透今早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日本10月企业信心降至一年半低点,反弹艰难。这进一步表明,日本当局恐不得不推出新的政策支持举措,以缓解上调消费税给经济带来的影响。  

此前日本公布一系列疲弱数据,包括制造业产出意外下降,以及家庭支出下降。此时正值全球市场因对全球增长疲弱的担忧而再次出现动荡。  

路透短观调查显示,日本10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降至+8,为2013年5月以来最低,9月为+10。1月预计将持平。路透短观调查与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密切相关。  

技术分析:

1017046.jpg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地位反弹,但波幅缩窄,或呈现短期低位震荡趋势;10日与25日均线交叉分化下行,其余均线趋于平滑前行;MACD指标双线下行连续,快线穿破零轴线下,蓝色动能柱微量缩减放量。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AFSL:313016,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