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20141027: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美国服务业PMI以及未决房屋销售

2014-10-27 18:06:0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文章简介:
要点:  

预计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再次下滑  

美国服务业PMI或反映增长轻微减缓当仍持续看涨  

美国9月未决房屋销售指数有望复苏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是今日欧元区的主要经济数据。稍晚将迎来提供美国10月宏观经济趋势早期线索的服务业PMI指数。另外未决房屋销售数据也将带来楼市前景的另一观察角度。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北京时间17:00)  

上周五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有所增强,缓解了近几周负面经济消息带来的压力。“德国10月消费者信心受地缘政治危机持续以及由此产生的经济放缓的影响小于前一个月,”Gfk指出。这可能不是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宏观趋势下滑结束的信号,尽管最新的数据表明当前经济阻碍温和。  

今日将公布的商业领域信心数据将提供展望未来的另一角度。但经济学家预期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将再次下滑。根据Econoday.com,与消费者方面稳定的数据相比,商业部门的信心有可能下滑。值得注意的是,IFO商业现况以及预期指数也将持续恶化。若结果符合预期,对德国宏观趋势仍在恶化的猜测可能会加强。在这种情况下,柏林坚守财政廉洁承诺的压力将会增强,并接受一定程度上的刺激来驱散商业周期乌云。“现在维持预算平衡是危险的,因这将给经济发出不好的信号,”德国经济研究所Marcel Fratzscher建议道。

1027007.png

  

美国10月服务业PMI(北京时间21:45)  

上周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显示,该国10月经济趋势持续令人鼓舞。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6.2,但仍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0。尽管增长略有放缓,但扩张速度仍然健康。“产出增长放缓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扩张步伐依然强健,”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说。“即使扩张速度放缓,产品生产部门应能帮助推动经济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强劲好转。”  

现在来评论10月的宏观状况还为时较早,虽然今日将公布的服务业PMI数据将提供另一线索。目前对此预期乐观,尽管与夏季公布的数据相比略显疲软,但上个月服务业活动仍强劲增长。9月服务业PMI录得58.9反映出“强劲好转”。虽然从6月高点61有所下滑,很明显的是该领域仍具备高度积极的增长动能,这主导着美国的经济活动。若今日数据略微下降并不会令市场感到惊讶,而是符合预期。考虑到制造业的持续增长,以及上个月整体趋势上行,服务业很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乐观上涨。

1027008.png

  

美国9月未决房屋销售(北京时间22:00)  

美国房屋市场继续呈现出好坏参半,但很明显的是,近期最好的前景是温和增长。上周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新屋销售略微增长,但8月数据被大幅下修,与此同时,9月成屋销售强劲增长并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尽管如此,对脆弱全球经济的担忧增强导致近期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美国房屋市场依旧脆弱。日内的未决房屋销售数据将提供最新的指引。需注意的是,新签订购房合同的数量最近一直增长缓慢。8月数据显示,未决房屋销售下滑1%。  

“低价的不良性房产越来越少,且利率环境可能不断升高,可能导致投资者上个月犹豫不决。”NAR的首席经济学家解释道。“随着投资者撤回,市场进一步转向传统和首次购房者,后者依赖于抵押贷款来购买房屋。”也许是这样,但市场期待目前利率维持不变。事实上,美国全国平均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降至4%以下,为一年多来的首次。购房成本下滑似乎推动了抵押贷款申请数量,截至10月17日当周上涨了11.6%。但有争议的是,购买需求是否会持续增强,尤其是当利率在某个时间点会升高。但就目前而言,房市仍略微走强,今日数据将验证这一点。普遍预计9月未决房屋销售上涨0.8%。

1027009.png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