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黄金走低,各国态度不一

2014-11-26 18:13:40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4-11-26  

市场消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表示,如果强劲的美元或金融市场动荡削弱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应推迟加息。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建议美联储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加息,但如果经济逆风出现,该组织敦促美联储应具有灵活性。  

OECD在半年报中表示,资产价格调整或者美元进一步走强可能影响复苏,推迟通胀达成目标,这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延迟或者幅度变小。OECD预计,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3.1%2016年增长3.0%,其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失业率在2016年将降至5.3%。美国10月失业率为5.8%  

据报道,出人意料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中获胜的法国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领导人勒庞向法国央行发信,要求法国取回存在海外的黄金。勒庞的要求:取回法国那些被存在海外的黄金;立即停止任何出售黄金的行为;将法国央行资产负债表中可观数量的外汇储备在金价下跌中购买黄金,推荐比例为20%;停止任何以黄金储备押注的财务承诺或者贷款;回到萨科奇2004年萨科奇命令出售黄金储备前的财政平衡状态。这些内容和目前即将进行的瑞士黄金公投非常相似,可以想象,如果瑞士的公投通过,接下去法国或许真的会有动作。  

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由香港净流入中国内地的黄金量按月升13%,连续三个月上升,且为七个月来最高单月净流入水平。具体数据显示,10月由香港对中国内地黄金总出口(本地出口及转口)为111.409吨,较上个月增加21.4%。减去自中国进口的黄金量,月内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总量,自9月的68641公斤升至10月的77628公斤。今年首10个月净流入中国的黄金量为643229公斤,较去年同期的986922公斤低34.8%  

标准普尔公司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S&P/CS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增长4.90%,创201210月以来最小升幅,预期增长4.6%,前值修正为增长5.08%。数据还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月率下跌0.03%  

周二美股基本收平,道指下跌2.96点,或0.02%,报收17814.9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38点,或0.12%,报收2067.03点;纳指收高3.36点,或0.07%,报收4758.25点。过去15个交易日内,标普500指数12次收高于前日收盘价,自10月中刷新的日内低点已累计上涨13.5%  

EUR/USD  

基本分析:  

巴克莱资本日前发布了主要币种的新年展望,宏观上,该行维持了看跌欧元的既有观点。  

巴克莱维持欧元将在未来一年内锐幅下跌的预期,此外,欧元区困难重重的经济现状,前景的暗淡也让市场失稳,这让我们相信,市场风险可能更偏向于欧元走软。我们预计在一段时间内,欧元区的负利率状态迫使人们放弃持有欧元的念头。欧洲央行将借助包括在新年里购置政府债等手段来扩大资产负债规模。欧元任何的反弹行情,尤其是如果幅度很大的情况,我们认为都是汇价在为出现更大跌势而做的铺垫。  

周二欧洲股市小幅收高,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2%,报1,388.87点,盘中一度升至922日来最高的1,395.3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77%,报9,861.21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0.32%,收报4,382.31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连续小幅上涨,走势上行突破10日均线阻力;短期汇价或持续盘整于底部箱体区间内。多日均线持续缓慢下行,10日均线平滑横穿汇价区间;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胶着前滑延续,临分化;红色动能柱放量有所回升。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二英国央行卡尼表示:美国和日本经济前景恶化,及地缘政治风险增加,导致全球经济预期下行;英国财政系统日益良好,对小企业的发展依然有帮助。  

英国央行将考虑进一步缩减贷款计划的资金规模是否合适;预计加息对消费者整体需求的影响力相对温和,利率有望上升,不过时间和程度的问题。  

卡尼称开始看到薪资数据转升,预计英国经济趋势增速为2.25%;英国生产率能否超过2%是一个问题。  

就业市场仍存在明显的劳动力闲置现象,技术使就业结构向更多的自雇和承包转变,英国的薪资增长正处于早期阶段。  

英国首相所在党派丢失了二个议席,增加了明年大选的政治风险,英镑展露疲态一度跌至1.5630水平,其后,受买盘支持回升至1.5700附近。后市方面,因市场关注英国今日公布的房屋价格月率,预料在此前,英镑走势反覆波。  

周二英国FTSE 100指数微升0.02%,收报6,731.14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连续震荡上行,日内上破10日均线阻力;短期汇价走势或持续维持箱体区间内整理,下行受支撑于下降通道下轨线。多日均线持续分化下行;MACD指标双线金叉分化上行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放量出现。  

USD/JPY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空头回补,小幅下跌,维持前日波幅区间;短期汇价或维持高位盘整蓄势,日内汇价下方受支撑于上升通道上跪下。多日均线连续齐头上行,10日均线持续支撑汇价;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上方胶着分化,开始下行,蓝色动能柱连续闪现。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