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卢布暴跌再开始,原油价格创新低

2014-12-30 13:49: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媛媛
文章简介:
  周一时间段,卢布的走势再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昨日晚间,卢布再度爆贬9.5%上涨至58.94位置,这个是本月15日以来卢布最大的单日贬值幅度。而上周,我们却还看到了俄罗斯内部发言称卢布保卫成功,而如今看来看,仅从技术走势上,我们也认为,当前是回调结束,再度爆贬就是卢布的主要走势节奏。
 
  而从俄罗斯的经济状况来看的话,俄罗斯的经济发展部的数据显示,按照年率计算的11月俄罗斯GDP同比下滑0.5%,这是5年来俄罗斯首都出现经济萎缩,而2014年前11个月,俄罗斯的增长为0.6%,经季节调整,11月俄罗斯经济下滑0.2%,周一公布的汇丰PMI数据还显示,俄罗斯12月的制造业活动6个月以来首度出现了萎缩。而我们相信,这首先与欧美的经济制裁有关,12月我们看到了石油的暴跌和市场的恐慌,这对银行系统以及消费者信心的伤害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并且在周一的时间里,黄金与原有等也再度出现了暴跌。
 
  市场投资者预计原油市场供大于求格局持续,美油布油盘中暴跌3%,美油跌破53美元,布油跌破58美元,双双刷新2009年5月来新低,为两周来首次创近年新低;周一早些时候,因利比亚战火加剧,油价一度上涨近2%。2月交割的WTI油价收盘大跌2%,收报53.61美元/桶。俄罗斯本国自身数据的不佳,在加上原油价格的再度暴跌,就算目前有中国以90美元一桶去收购俄罗斯的原油,如果在欧美经济制裁不结束的情况,相信俄罗斯依然难以转危为安。一个国家的经济结构太过于依赖能源的出口,而忽略了制造业和服务业,那么这种经济体制不去进行改革,同样的危机将会不间断的出现。
 
  而昨日,市场数据方面也比较清淡,美国经济数据方面,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4.1,预期9.0,前值10.5。虽然美国的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但是从整体的全国的经济去看待,我们现在不能通过一个数据的失望而看淡美国经济的强势复苏。
 
  而在欧洲的问题上,昨日希腊进行了最后一轮的大选,但是结果是令人失望的。希腊陷入政治危机正威胁着希腊的金融体系。欧洲央行已经与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抗争,可能很快就不得不决定是否撤回援助希腊银行业的资金。
 
  昨日,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未能在第三次选举中推动其候选人Stavros Dimas当选总统,这决定了希腊未来的走向。现在,按照宪法国会必须被解散,萨马拉斯表示,他将要求于1月25日举行选举。而明年2月,希腊24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就将到期。如果提前选举后,希腊不愿意在2月底接受其援助项目的替代品,那接受希腊资产作为抵押品的特殊规则就将失效。而希腊的问题如果不解决,那么希腊将再度引发欧元区债务危机,结合如今的欧元区经济,通缩的阴影始终会散不去,如果再出现债务危机的全面爆发,那么势必还将引起全球的金融动荡。
 
  而昨日美债市场的走势也值得我们去关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盘中下跌2.2%,收盘下跌4个基点,而全球的市场的因希腊问题对欧洲的金融局势再度出现了担心,美债收益率大跌也显示全球的避险资金再度寻求避险市场,而市场也再度出现了避险情绪。
 
  具体品种分析方面:
 
/
 
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
 
  昨日,欧美的走势上再度出现了暴跌的态势,并且盘中跌破了1.2170位置,整体走势显示出,欧元的下跌趋势力度在当前走势上保持完整,并且盘中有效跌破了下行大型阻力位置,显示着欧元的下跌空间将再度被打开。操作上,欧元等待1.2170位置做空,止损1.2200之上,止盈1.2100
 
/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
 
  镑美的走势上,虽然日线的阻力被跌破,但是后来却又直接收复回去,显示出镑美的力度整体来说还并且打开下跌动能,但是由于整体走势下行趋势力度保持完整,虽然当前还未能跌破,但是操作上依旧以空单为主。而短线来说,镑美维持着1.5577-1.5500的区间震荡走势,在此区间未能出现有效突破前,我们暂时不操作趋势空单交易。日内操作上,英镑等待1.5500位置做多,止损1.5480,止盈1.5570
 
/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美日的走势上近期维持区间震荡的态势,K线组合提示,当前为小阳线的十字星走势,但是在上个4小时的尾盘部分出现了打压的态势,结合分析就意味着后续走势将出现先跌后涨的态势。而短线下行阻力位置在120.20,下行回测此位置不跌破则日元的整体走势将维持上行力度不变。操作上,日元等待120.20做多,止损120.00之下,止盈121.6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卢布暴跌再开始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