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易拓金融:耶伦讲话起风波,加息或在稍晚时 20150328

2015/3/30 12:20:3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熊振涵
文章简介:截止至周五,市场仿佛走了很大的来回,背后的推手怕也只能是美国的经济问题了。虽然老话重弹,但是本着解释清楚的目的,将再度对美国的经济去进行分析。

  截止至周五,市场仿佛走了很大的来回,背后的推手怕也只能是美国的经济问题了。虽然老话重弹,但是本着解释清楚的目的,将再度对美国的经济去进行分析。

  周五,耶伦表示,可能在2015年稍晚的时间内加息,加息的方式为“渐进式”。而加息标准是工资增长幅度和核心通胀的预期,而如果这两大指标纷纷走弱,或者基于市场调查的通胀预期明显下滑,则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并且耶伦还声称,她与绝大多数美联储的同事观点一致,认为当前还不是加息的最好时机。但预计今年某个时候加息时机会成熟,因为美国经济在变好,过晚加息可能导致通胀高企或影响金融稳定性。当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影响通胀的暂时性因素消退,那么小幅加息不会影响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时,核心通胀或者工资增幅不一定需要大幅增加。

  而对于此次耶伦的讲话,我们似乎终于知道了美联储对于加息一事的指标量化标准,就是核心通胀和薪酬增速。而对于这两个指标的作用,在上一期的外汇周评当中笔者已经重点解释过。但是这里还需要提及的是,要想这两个指标能达到目标,那么美国的消费必须起来,相对而言,美元的强势近期需要有所回落,通胀预期才能起来,刺激消费欲望的目的才能达到。否则,在消费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核心通胀和薪酬增速都必定是有限的。当前,我们看到,美国的就业市场恢复的力度比之前来说将更加有力,也更加的稳定,但是是否能长期的稳定还是得视企业获得的现金流是否也够稳定,如果一个企业无法获得充足的现金流,那么就业市场是不可能长期稳定的。经济循环的作用关系就业和消费都是基石,二者缺一不可,少了其中任何一个,经济都难以出现良好的循环关系。比如说房地产市场如果复苏的情况不良好,那么解决底层劳动力的途径就将受阻,并且将拖累整个信贷环境,形成银行有钱但是贷不出去的局面,那么将有可能会倒逼央行做出收紧流动性的局面,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使得央行在经济环境恢复的阶段出现错误的决策。所以,虽然看到耶伦说道加息的时间将往后推,但是无疑不表现出了一个央行该有的专业性,货币政策始终是扶持实体经济复苏而存在的,所以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必须要存在,而对与经济发展的前景预期如果能有正确的评估,则货币政策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
 

  而昨日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结果来看,当前该指数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下滑的局面,虽然依旧维持在较高的位置上,但是对于当前美国的经济来说也再度证明了消费需求不足的情况,所以对于央行来说,后续的货币政策变化将更应该注重消费市场的变化,而其中核心通胀指标将更加有用,因为在当前油价极不稳定的今天,剔除了油价和食品的通胀数据将更为准确。

  而另外的经济问题就是希腊的问题,当前依旧还不发准确断定下来的未来,因为就整个欧盟体系拉说,希腊退欧的事件如果一旦发生,则这个是将将可能会被无限制的扩大话,当然也有可能像欧盟的多位财长说的那样,叫做“不值一提”,当然就笔者的观点而言,所谓的不值一提,实际上就最大的担心,希腊退欧的事件不仅会让欧洲的银行系统出问题,更是会让其他的欧洲国家多出了可以不还债的前车之鉴,那么试问,有了不还债的开头,那么结尾真的能很快的关闭吗?答案是不行的,所以,周五希腊再度提交经济改革方案,周六欧盟各位财长将开始讨论这一话题,而结果我们还是拭目以待,不过笔者却相信,希腊退欧的概率非常小,这块难啃的骨头,欧盟再难啃当前也得啃,因为欧洲的经济单签也是风雨飘摇,希腊一旦退欧将有可能成为压垮欧洲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现在希腊的退欧决定是不合理的,至于以后,笔者建议就是欧洲一定得推出一套“退出机制”,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具体品种分析方面:
 
/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元指数本周的整体走势上相对维持弱势,整体依旧运行在下行通道当中,日线提示上行大型阻力位置在98.11位置,整体走势未能突破此位置之前,预计美元指数的反弹空间有限,并且在周线跌破的情况下,整体下行测试的位置还未能有效回测,支持力度较弱,所以美元指数在反弹结束后,将继续尝试在98.11之下做空。
 
/
 
欧元兑美元周线图

  欧元周线提示,当前整体走势在回测周线阻力之后再度破败,并且收出了十字星的态势,显示整体走势在回测阻力1.0908之后受到了较大的打压。而4小时图提示短线出现上行突破的力度,显示整体走势在下周将会先出现上行回测的力度,回测高位承压后,欧元才会有跌势。短线操作上欧元等待1.0820位置做多,止损1.0790,止盈1.0908

/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

  英镑的整体走势上本周维持的还是震荡区间走势力度,上行大型阻力位置在1.4990,此位置在未能突破之前,英镑的整体走势短线将继续维持偏下行的力度。而4 小时图提示短线出现上行突破的动能,但是由于英镑整体上行空间有限所以英镑的多单均已轻仓来完成。具体操作上,英镑等待1.4840位置轻仓做多,止损30点,止盈1.4990,回测此大型上行阻力之后正式尝试空单进场。
 
/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澳元的整体走势上,日线提示回测前期实体阻力0.7885之后出现承压,随后的走势上便出现了加速下行的动能。短线下行回测遇到阻力0.7751,此位置的跌破则意味着澳元将再度出现加速下行测试的动能。操作上澳元短线等待0.7799位置的回测承压后继续尝试做空,止损0.7833,止盈0.7576
 
/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美日的整体走势上,虽然当前的整体走势依旧维持下行的趋势力度,但是4小时图上出现了上行突破的动能,短线下行阻力118.90在未能再次跌破之前美日的走势下行的空间短暂时间内将有限。操作上美日可先在118.90做多,止损118.60,止盈120.00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