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圣诞假期,汇市交投清淡

2015/12/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艾拓…
文章简介:

市场消息  

  上海证券交易所周五表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欧所”)将持续推进后续产品上线。为了丰富基金产品种类的同时,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进度。中欧所于1119日正式于德国法兰克福开业。至今,运行已有一月余。目前,欧洲等境外投资者对中国金融产品仍不熟悉,离岸人民币使用范围不广、使用量有限。  

  中欧交易所的业务产品范围包括ETF债券DR等,未来还将积极推出各种交易品种,把合资交易平台建设成为离岸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目前,ETF产品准备充分,已有十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计划合作发行若干只ETF产品。  

  摩根大通G7货币波动率指数本周小幅走高,不过也就到9.29水平。周中唯一令人有点期盼的或许就是美国GDP数据了。但最终的数据表现对市场的影响也相对有限。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12月利率决后,欧元大幅反弹,尽管短线回撤走低,但技术形态已经得到改善,虽然不能说该货币对已经扭转下行趋势,但目前看来市场对其看跌至平价的声音已经大幅减少。  

  周四法国兴业银行研究团队发表的撰文称,2016年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目前货币政策的分歧将进一步扩大,这将使欧元/美元跌至平价。该行称,由于明年美国通胀料将上升,因而外汇整体市场的波动性有望减弱,虽然欧元走软的可能性增强,然而目前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美元兑欧元的风险逆转指标仍然偏弱,因而欧元兑美元期权市场的波动性有望和外汇整体市场一致。这意味着,明年欧元下行将是渐进过程,风险厌恶并不一定能带来美元兑欧元的升值。  

  周五外媒报道指出,欧洲央行在2016年根据量化宽松计划实施的债券购买操作,或让某些习惯于完全双边交易(通过电话、邮件或私营交易系统)的投资者感到意外。本周欧洲央行称,实施QE的欧元区19国央行,有一些现在可能使用逆向拍卖,即让潜在卖家争相压价。在法国、荷兰和立陶宛央行自10月份开始测试这一方法,并认定其可以生成“有竞争力的价格”之后,欧洲央行表示,可能会在“某些特定的细分市场”中结合使用传统购买和逆向拍卖。  

  报道最后指出,欧洲央行将循序渐进地给债券购买计划引入更多竞争。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持续清淡窄幅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整理区间休整,短期或持续;汇价上方受压于黄金分割线50%下方,受支撑于50日均线上方。多日均线缓慢平滑,间距持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前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小幅缩量或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当日英国公布的11BBA抵押贷款数据表现中规中矩,英镑反应有限。不过,由于英美货币政策背离,上周英国公布的英国薪资增长数据可能使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鸽派,并且英国明年还面临退欧的不确定性,中长期而言英镑空头或仍有发挥空间。  

  日内英国市场亦休市,且下周新年周英国消息面也较为缺乏。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窄幅上扬,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震荡上扬,交投清淡;汇价上方临压10日均线;短期或持续于年内低位整理。多日均线分化下行连续,间距逐渐拉大。MACD双线零轴线下死叉分化下行连续,趋于平滑;蓝色动能柱持续小幅缩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五稍早日本官方发布11月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备受关注的CPI指数小幅提升。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提升0.1  

  日本总务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失业率升至3.3%,求才求职比升至19921月以来最高。市场此前预计失业率为3.2%11月求才求职比升至1.25,为19921月以来最高。  

  周五出炉的资本流动数据显示,截至1219日当周,外资继续净买入日本股票。与此同时,外资1219日止当周在日本股市卖超2,262亿日元,前一周为卖超4,886亿日元。日本投资人最近一周买超海外债券1,472亿日元,前一周为买超3,218亿日元。  

  日本政府周五下调对家庭支出的评估,称家庭支出情况疲弱,这再度引燃日本央行明年可能考虑进一步放松政策的臆测。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空头下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维持空头下行趋势,破位近期上行通道下轨线,未企稳,警惕短期反弹风险。多日均线持续空间收窄,交错下行。MACD指标双线于零轴线下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小微放量连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