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英脱欧不易,汇市风险收窄

2016/6/24 10:06:21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邱骥
文章简介:周四中国华安、华新、华欧、华美四家公司,被称为外管局的四朵金花,对中国巨额外汇储备进行经营管理。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赴华新公司视察……

    

市场消息  

  周四中国华安、华新、华欧、华美四家公司,被称为外管局的四朵金花,对中国巨额外汇储备进行经营管理。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赴华新公司视察,并鼓励外储经营管理人员今后要继续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国家经济金融发展贡献力量。刊登在央行网站上的新闻稿援引周小川的话称,华新公司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人员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取得了显着的成绩。  

  中国央行最新公布,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1,917.36亿美元,环比下降279.32亿美元至2011年12月来最低水平,此前为连续两个月增长。而以SDR计值的5月外汇储备为22,751.33亿SDR,较上月增加34.9亿SDR,此前2-4月均现减少。  

  多数东南亚股市周四收盘小幅上涨,因谨慎的投资者密切关注英国公投结果,同时赌盘赔率显示公投留在欧盟的可能性较大。亚洲市场依然动荡,交投淡静且谨慎,因投资者在公投前基本离场观望,这场支持率在伯仲之间的公投意味着,在结果公布前的大举建仓可能有被迫停损出场的风险。越南股市收高近1%。泰国股市收高,能源和金融类股领涨。菲律宾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受金融股拖累。  

  菲律宾央行周四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理由是国内需求强劲,而且通胀率有望持稳在今明两年的目标。菲律宾央行将隔夜借款利率维持在3.0%不变。该央行将从6月3日起开始启用利率走廊系统(IRC),在此框架下,指标利率设在3.0%。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周四宣布,与汤森路透今天推出一系列人民币指数,反映人民币兑中国内地最重要及相关贸易伙伴货币汇率的单日表现。该组指数计算人民币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其中主要指数--“TR/香港交易所”及“RXY全球离岸人民币”,计算离岸人民币兑一篮子14种货币的表现,包括澳元、加元、瑞士法郎、欧元、英镑、港元、日圆、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纽西兰元、俄罗斯卢布、新加坡元、泰铢、美元。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上涨,道琼工业指数上涨230.24点,或1.29%,至18,011.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27.87点,或1.34%,至2,113.3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76.72点,或1.59%,至4,910.04点。  

    

EUR/USD  

基本分析:  

  周四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莫尔许称,非传统货币政策的效果会随时间而递减并引发扭曲,所以如无必要不应该长时间维持。他称,我们的政策框架要求我们,若无必要不应过长时间、过于频繁地使用非传统工具;他在巴黎的一会议上表示,欧洲央行不能,不会,也不需要超过这些限度。非传统政策持续得越长,出现扭曲并削弱效果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当经济改善且通胀重回目标后,我们需要重新评估、调整并最终退出资产购买计划和其它非传统措施。  

  希腊央行周四表示,自6月30日起,欧洲央行将把希腊银行业者可从当地央行提取的紧急流动性救助上限调低70亿欧元,至611亿欧元。并称此举反映出希腊银行业流动性状况有所改善,民间部门存款流向趋稳,而且欧洲央行恢复希腊债务豁免权,也令银行业者重获低成本融资的渠道。5月份希腊央行供应的ELA融资规模下降3.1%或20.7亿欧元,至648.1亿欧元。  

  周四欧洲股市连续第五日上涨,泛欧STOXX 600指数和FTSEurofirst 300指数分别涨1.5%和1.3%。法股CAC 40指数上扬1.96%,收报4,465.90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85%,收报10,257.03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震荡,收盘小阳柱,趋于十字星。日内汇价波幅扩大,上行破位下降通道上轨线阻力,后市回落;短期汇价或持续多头整理,汇价持续受压通道上轨线阻力,下方多根均线支撑,警惕再次多头冲高风险。多日均线趋于平滑前行,震荡汇价下方。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分化,平滑前行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五清晨5点,全英国的公投投票站准时关闭。据Sky News称报道,据称投票率为83.7%。而在YouGov民调结果公布之前,英国独立党(UKIP)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意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看似英国留欧阵营将在周四公投中胜出。  

  法拉奇表示,一切都结束了,似乎承认已在公投中失败,不过随后法拉奇表示他并不知道公投结果;另外英国支持留欧的教育大臣Nicky Morgan表示似乎留欧阵营险胜脱欧阵营。YouGov再来火上加油。通过对5000名投票者的调查,其称留欧阵营势将以4%优势领先,留欧与退欧的比例为52%:48%。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推文称,谢谢那些投票让英国在欧盟更加强大、更加安全和更好的选民,还有参与宣传的成千上万的陌生人。  

  英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人口一年内约涨513,200,达6510万人。这一增长数量相当于曼彻斯特的城市人口规模。2011年人口普查中该城市人口数量为503,127人。该数据包括在12个月或更长时间里更改其居住国的长期国际移民,但不包括搬至英国短于一年的人口。  

  这一增长主要由净移民的增加(335,000人)和自然人口增长(171,100人)构成。数据还显示出生率下降至低于平均水平,去年死亡率则有所上升,流感爆发是原因之一。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人口都有所增长,但英格兰人口增长最多,当地人口数攀升469,700至5480万。  

  周四英国富时100指数升1.23%,收报6,338.10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大幅跌落,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波幅急剧增量,上行冲高破位前期重要关口阻力,尾市回落,重回下降趋势线下方;短期汇价或持续宽幅箱体区间内整理。多根均线交叉分化,小幅上扬。MACD双线上扬连续,分化于零轴线上下;红色动能柱萎缩小幅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因公投结果可能导致汇率和股价出现剧烈波动,日本金融机构和证券交易所采取了储备大量英镑和美元资金、增加交易监控人员等措施,加强警惕以备市场出现混乱;当作为避险资产的日元急剧升值时,日本是否干预汇市也将成为焦点。  

  据SurveyMonkey调查:51%的投票者支持英国留欧,46%支持脱欧。据Ipsos公司CEO:63%的保守党选民表示,即使公投结果为脱欧,依然希望卡梅伦连任下届首相。  

  日本股市周四收涨,受投资者在英国公投前的空头回补拉动。英国公投可能影响其经济前景以及欧洲一体化计划。日经225指数收涨1.1%至16,238.35点,为10日来最高;东证股价指数也上涨1.1%至1,298.71点。成交值为1.57万亿日元,为今年第二低位,较过去一年日均值低约三成。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震荡放量,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交投增大,上行冲高下降通道上轨线阻力,后市回落,重回下降通道内震荡;短期汇价或持续通道内运行,警惕再次放量震荡,以及下行风险。多根均线交错分化下行连续,区间持续放宽。MACD双线零轴线下连续下行,于超卖区上方交叉,或金叉;蓝色动能柱小幅缩量或消失。  

    

AUD/USD  

基本分析:  

  周四澳元兑美元盘中录得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0.7527。今日两大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均超1%,铁矿石价格上破前期震荡区间,跳升2%到51.70美元/吨,两者的上佳表现对商品货币澳元汇率形成支撑。除此之外,澳元汇率还将受到英国脱欧公投的部分牵连。  

  澳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个半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0.7520附近。大宗商品国际铜价格在市场风险情绪好转的支撑下走高是支撑澳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因IMF下调美国2016年GDP增长预期而走软也对澳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0.7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7400附近。  

  昨日澳元高位靠稳。澳元从上日低位0.7438反弹,最高见0.7527,较前日高位0.7512略高。但走势仍然陷于区间上落,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的公投在即,市场在未有结果前普遍持观望态度,令汇市波幅受限。后市方面,预料在英国脱欧的公投结果出炉前,澳元走势维持区间上落。  

    

技术分析:  

  澳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上扬,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连续上行冲高,临压上行通道上轨线下;短期或持续多头上行,警惕技术性回调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分化前行连续,区间开始逐渐拉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连续窄幅上扬;红色动能柱小幅增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 哪个比较可怕?
     《人民日报》批美国双航母南中国海军演挑事端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中报十大预增王 神州长城预增300倍居首
     A股窄幅震荡 等待靴子落地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4)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5股(6/24)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央视曝光现货交易平台诈骗内幕
     教你40岁前如何挣够500万 不想赚钱就别看!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90平米装修预算 简单舒适的效果图
    [汽车]  第八批免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公布
     风行大7座SUV-7月24日上市 预售8-11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