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脱欧引爆汇市宽幅震荡

2016/6/27 11:41:47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后,周五全球主要央行纷纷采取行动,有的试图通过提供流动性来减慢市场崩跌的速度,有的干预汇市,因为他们担心,市场的大幅震荡可能打击经济成长……

    

市场消息  

  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后,周五全球主要央行纷纷采取行动,有的试图通过提供流动性来减慢市场崩跌的速度,有的干预汇市,因为他们担心,市场的大幅震荡可能打击经济成长。英国央行称随时准备提供超过2,500亿英镑外加“大量”外汇以缓和市场流动性遭挤压的情况,行长卡尼表示,将在必要时考虑祭出更多措施。  

  欧洲央行表示,会提供额外流动性,并保护欧元区的金融稳定。中国央行则承诺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  

  公投结果令人震惊,压制英国经济成长前景,英镑/美元急挫达10%,至31年低点。脱欧的结果也令投资人质疑欧盟的未来,欧股一度暴跌约10%,之后收复部分失地。  

  周五中国央行宣布人民币对韩元将开展直接交易。央行称,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韩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可促进人民币与韩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同时央行还公布了第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环比上升5.6个百分点。  

  美国股市周五骤降,道琼工业指数下跌610.32点,或3.39%,至17,400.7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75.91点,或3.59%,至2,037.4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202.06点,或4.12%,至4,707.98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投资者周五大举买入拥有最高评级的德国公债,抛售风险较高的南欧国家公债,因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对欧元区市场造成2012年债务危机以来的最大冲击。德国公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但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公债收益率则升至数月高点。  

  各期德债收益率均创下纪录低点,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低降至负0.17%,料将录得2012年8月欧元区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脱欧决定迫使英国首相卡梅伦辞职,为苏格兰进行新一轮独立公投铺平道路,给欧洲大陆的一体化进程带来打击,而此时其它分离运动也正甚嚣尘上。美国公债价格也飙涨,因避险资金涌入,10年期公债收益率暴跌至1.41%。英国退欧给南欧债市造成的影响最为强烈。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跳涨17个基点至1.64%,与可比德债收益率差扩至逾两年来最大。西班牙公债信用违约互换涨至2014年底以来最高水准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至1.76%,为逾四个月来最高水平。  

  评级为垃圾级的葡萄牙和希腊公债收益率分别急升27个基点和95个基点。但所有二线国家公债收益率后来都从高位回落,因交易商称,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行动帮助平复了市场情绪。  

  货币市场利率反映出,预计欧洲央行降息将不晚于9月,在7月的下次会议上降息机率约为60%。花旗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及其他欧洲国家央行在未来几天或几周降息,美联储下次升息将推迟至2016年12月或更晚。  

  欧洲股市周五暴跌,泛欧STOXX Europe 600指数暴跌7%至321.9点。FTSEurofirst 300指数大跌6.6%。法股CAC 40指数大跌8.04%,收报4,106.73点。德国DAX指数急挫6.82%,收报9,557.16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止涨下行,大幅跌落,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巨幅放量,下行破位下降通道下轨线后回调,重回通道内震荡;短期或持续空头震荡,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日均线趋于平滑前行,小幅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死叉分化,小幅下行;蓝色动能柱出现。  

    

GBP/USD  

基本分析:  

  英国退欧公投最终落下帷幕,退欧阵营以微弱优势获胜,英国最终决定退出欧盟。周六英国脱欧成功,穆迪随后将英国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并确认其AA1评级;并认为英国2016年实质GDP增速将较此前预期低0.5%,预期英国2017年实质GDP增速较此前预期低1%。同时确认欧盟AAA评级,展望稳定;穆迪表示,英国脱欧不会改变高评级成员国对欧盟的支持;欧盟拥有重新分配预算以覆盖债务的灵活性。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表示如果需要,英国央行将注入2500亿英镑以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在周五当地清晨公投结果宣布后,卡尼针对之后市场的不确定性发表演讲。卡尼称,这些调整将被颇具弹性的英国金融系统所支持——英国央行过去七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这一弹性。英国央行之前曾指出英国退欧将造成巨大的短期本土风险,并危及英国经济的稳定。卡尼还在此次讲话中表示央行将考虑未来数周内经济环境所需的进一步应对证策。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大幅跌落,收盘长阴柱。日内汇价连续空头下行,盘中巨幅放量下行,穿破近期箱体区间下方;短期汇价或持续空头整理,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日均线连续交叉,或临分化小幅下行。MACD双线零轴线死叉,临分化;蓝色动能柱小幅增量。  

    

USD/JPY  

基本分析:  

  高盛周五撰文指出,鉴于英国公投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及对央行政策的影响,我们也将审视我们的外汇观点。随着我行经济学家们调整其对主要发达市场的经济及政策前景,我们将重新评估对G10货币的中期观点。  

  继隔夜的剧烈走势之后,接下来数日,G10货币可能还会剧烈波动。尽管公投之前英镑净空头头寸规模仍然巨大,但随着投资者对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信心增加,过去一周净空仓已经下降。我们认为,英镑和欧元均将自大当前水平下滑。  

  相比美元、欧元和英镑,投资者更青睐日元,因认为日元更加安全。美元兑日元录得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但日本央行可能采取干预行动的臆测限制了日元的涨幅。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不愿看到外汇市场过度波动,必要时会对日元走势作出回应。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止涨下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扩大震荡区间,下行破位下降通道下轨线后回调,汇价走势重回通道内整理;短期或维持空头震荡,警惕回调风险。日内汇价走势破位年内新低。多根均线交错分化下行连续,区间持续放宽。MACD双线零轴线下连续下行,近超卖区上方;蓝色动能柱再次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澳元兑美元盘中录得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0.7527。今日两大原油期货价格涨幅均超1%,铁矿石价格上破前期震荡区间,跳升2%到51.70美元/吨,两者的上佳表现对商品货币澳元汇率形成支撑。除此之外,澳元汇率还将受到英国脱欧公投的部分牵连,而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的总体需求也将脱欧民调数据的变化。  

    

技术分析:  

  澳元汇价隔夜止涨回调,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上行放缓,下行震荡,盘中下行测试上行通道下轨线后反弹;短期汇价收于10日均线上方,或持续整理,警惕连续下行测试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小幅分化上扬持续。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连续窄幅上扬;红色动能柱开始小幅缩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各省高考状元颜值大比拼 网友:求学渣内心阴影面
     英国脱欧公投搅动市场巨烈震荡 对中国影响有负有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25家券商策略周报:英国脱欧让“6月布局,7、8月
     周二展望:重点布局七大板块优质股(6/28)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7股(6/28)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28)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孙俪妹妹曝光 原来是《甄嬛传》里的“小玉娆”
     张智霖不支持儿子入行:没觉得他有天分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90平米装修预算 简单舒适的效果图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