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里斯本公约进入视线,英国脱欧进入下半场

2016/6/28 11:10:13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陈迪
文章简介:昨日澳洲央行公布出口计价货币及汇率传递调研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两年间,澳大利亚境外出口商对于选择澳币作为汇率传递货币的需求很低……

    

AUDUSD  

    

  昨日澳币开盘后经过半天的小幅上涨,四小时图上看,4:00至8:00 GMT形成一波双顶后开始持续走低,逼近0.73支撑位后小幅反弹,收于0.735。昨日澳洲央行公布出口计价货币及汇率传递调研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两年间,澳大利亚境外出口商对于选择澳币作为汇率传递货币的需求很低,同时,若未来澳币计价普及,将弱化汇率变化对于本地及进口商品的价格的影响,从而减弱了货币政策的效果。从报告结果看,澳大利亚央行下次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弱,加大了澳币后续走高的可能性。经济方面,昨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表讲话,强调澳洲经济坚实且独立,澳大利亚将安全冲过英国脱欧所产生的经济风暴,可谓给与了市场一针强心剂。从澳洲政府的态度来看,未来一周澳币仍存在震荡走高的可能性,然而市场波动较大,还应理性掌握进场时机。另一方面,英国脱欧的影响还未完全消散,澳股经历前几天的500亿滑铁卢后今日持续跳空低开,并成下跌趋势,证明此次事件澳洲经济基本面仍受到不小的冲击且余震还在继续。从数据来看,澳大利亚银行间拆借利率几个月来持续走低,暗示着市面对于澳币的需求量持续增加,短期内政府降息的可能性虽然不大,然而从澳洲本地经济对于货币的需求来看,年内仍存在不小的降息可能,故长期而言澳币走低仍存在一定的可能性。技术面分析,从四小时图上看,昨日AUDUSD冲击布林中线失败后形成双顶,下探至布林线底线,未触及0.73支持位即反弹走高,然而三根下引线且柱形持续减短的形势说明空头力量逐渐减弱,暗示今日有较大可能继续反弹走高的形势。  

    

GBPUSD  

    

  北京时间昨日22点30分,英国首相卡梅隆在公投结束后第一次发表公开讲话。他的发言主要透露了以下三个信息。第一,尊重人民的选择,不鼓励议会使用否决的权利。表面上看,这是卡梅隆希望政局稳定尽早息事宁人的一种做法,但实际上已经制造了公投“闹剧”的卡梅隆,是绝对不愿意在离职前再制造第二场“闹剧”了。卡梅隆在公投结果公布当天宣布10月将辞去首相职务,这应当也是大多数人意料之外的,说明卡梅隆承担了大部分责任,以至于无法继续在内阁任职。所以在10月份之前不犯错应当是一种比较稳妥的做法。已经青史留名,不必再兴风作浪。第二,卡梅隆表达了继续与欧盟保持紧密贸易和安全关系的愿望。但是事已至此,表达良好愿望已经无济于事了。主要还看下届政府如何应对目前的形式,将英国退欧的影响尽量弱化。第三,将暂时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里斯本合约第50条规定,任何成员国需至少提前两年通知欧洲理事会其要脱离欧盟的意愿。在这两年内,退出方将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谈判退出协议,协议内容主将主要涉及退出条款以及退出后之间的关系。协议生效之前,英国将继续遵守欧盟的各项条款,但是在立法和决议上将不再拥有任何话语权。那么暂时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意味着英国离正式退欧还至少有两年时间,会发生什么变数全看英国下届政府如何应对欧盟27国。但是无论如何,英国是“受伤”独狮,而欧盟是团结的群狼,谁胜谁负似乎已成定局。所以,英镑兑美元可能在短期内企稳,但是长期来看依然路途坎坷。  

    

USDJPY  

    

  美元兑日元昨日在102.50和101.40这个区间内震荡整理,由于经过了前一日的大幅下跌,在技术上存在一个横向整理甚至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目前日元的走势和和欧元以及英镑的走势关联性非常强。欧元和英镑的走强可能预示着英国脱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或者欧盟其他国家正在以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没有英国的欧盟。归根结底,无论欧盟有没有英国,双方都应当以解决问题的心态去进行接下来的一系列谈判。当然,影响日元的除了退欧公投产生的“余震”意外,还有日本央行对于日元大幅升值所持有的态度。退欧之前美元兑日元已经大幅升值,QQE使日元不降反升,国际上开始质疑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能否达到其既定目标。英国退欧对于日本央行来说相当于火上浇油,让本来大幅升值的日元更加“热火朝天”。本来已经压力很大的日本央行像是被逼上了绝路。如果美元对日元再次跌破100,日本央行主动干预日元汇率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恰恰机构投资者对于日元的预测和日本央行所期望的相反,大部分分析师已经将美元对日元调低至90一线。另外,日元的10年和2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已跌至历史最低,一方面说明了投资者目前的避险情绪高涨,追债抛股。日经225指数已经从去年12月的20000点跌至目前15000点。另一方面说明了日元很有可能继续被看好,投资者可能会大量卖出融资成本极低的日元,然后买入利息相对较高的货币进行投资。所以日本央行应当为这一结果做好充分准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英国脱欧后中方投资会撤离吗?外交部这样回应
     欧盟6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 强硬催促英国“赶紧走
    [银行]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2017版信用卡新规带来四大福利
    [股票]  七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6/28)
     25家券商策略周报:英国脱欧让“6月布局,7、8月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8)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7股(6/28)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孙俪妹妹曝光 原来是《甄嬛传》里的“小玉娆”
     张智霖不支持儿子入行:没觉得他有天分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楼市疯狂厦门样本:地王卖出后 楼盘一夜间涨价万
     90平米装修预算 简单舒适的效果图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