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周一美假期,汇市交投清淡

2016/7/5 11:08:06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邱骥
文章简介:欧盟领导人周一试图向巴尔干半岛国家保证,虽然英国公投退出欧盟,但有关这些国家加入欧盟的讨论将继续进行……

    

市场消息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7月4日)将因独立纪念日休市。  

  俄罗斯央行发言人周一表示,2015年第四季度,该央行开始购买人民币定价资产,以多元化外汇储备,减少受西方制裁的影响。去年9月末,俄罗斯央行外汇资产中还未计入人民币的数据,但该央行周一称,2015年末时人民币占外汇资产的0.1%。  

  俄罗斯央行发言人表示,人民币资产尚未计入俄罗斯官方黄金和外汇储备,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还未给予人民币储备资产的地位。不过,人民币今年10月将获得该地位,这被视为中国被认可为全球经济大国的重要里程碑。截止去年四季度,美元占俄罗斯外汇资产比例维持在47.5%,欧元占比从三季度的38.9%下降至37%,英镑占比从三季度的9.5%上升至9.9%,日元占比从三季度的0.1%上升至0.9%,加元占比从三季度的3.1%上升至3.6%。  

    

EUR/USD  

基本分析:  

  欧盟领导人周一试图向巴尔干半岛国家保证,虽然英国公投退出欧盟,但有关这些国家加入欧盟的讨论将继续进行。  

  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暨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与巴尔干半岛国家领导人周一在巴黎召开会议,并在会上强调他们继续相关谈判的决心。默克尔会上对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科索沃、马其顿、黑山共和国和塞尔维亚领导人表示,什么都没有因为英国决定脱欧而改变。奥朗德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向这些国家保证,这个程序将继续推进。目前上述六个国家正处在入欧的不同阶段。塞尔维亚希望在2019年之前完成入欧谈判;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已经是欧盟成员国了。  

  希腊财政部长察卡洛托斯周一表示,该国全面放松资本管制的时机选择,取决于公众对国内银行体系的信心何时恢复。希腊曾在一年前出台资本管制举措,以阻止希腊人出于对金融危机的恐慌而将存款转往海外。这场金融危机差点让希腊退出欧元区。  

  欧洲股市周一结束四连涨,泛欧STOXX 600指数收跌0.7%,过去四日累计上涨7.6%。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滑0.6%。法股CAC 40指数下滑0.91%,收报4,234.86点。德国DAX指数跌0.69%,收报9,709.09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小上行通道内运行,上方临压1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前期重要技术关口;短期汇价或连续震荡上扬,警惕破位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分化小幅下行,10日均线趋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平滑,趋于分化;蓝色动能柱小幅缩量或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尽管英国脱欧已经尘埃落定,但与此相关的消息依然吸引市场眼球,周一有两则英国方面的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一个就是法拉奇意外辞任英国独立党领袖,这令英国政坛波澜再起;另一个则是英国房地产市场传来重磅噩耗,有媒体甚至称其为“贝尔斯登2.0”。目前英镑仍在低点徘徊,北京时间周二晚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若暗示央行会实施宽松举措,这可能会令英镑再度遭受冲击。  

  英国右翼党派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周一表示,他已实现英国公投脱欧的目标,将会“功成身退”,从而在英国政坛再度掀起波澜。法拉奇表示:“我从未当过、也从不想成为一名职业政客。我从政的目标就是让英国脱离欧盟,公投造势阶段,我就表示‘希望我的国家恢复原貌。现在我要说,‘希望我的生活恢复原貌’,而局面现在已经开始朝这个方向发展。”他仍是英国独立党在欧洲议会的议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一在下议院向议员们表示:如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融资换贷款,我们财政部已作好准备,将与英国央行一同行动。我们需要支持需求,以确保信贷在我们的经济中自由流动。奥斯本称,预算盈余目标“不太可能在2019-2020年实现”。他希望企业税率为15%,最好更低。  

  卡尼将于周二发表12天来第三次公开讲话,以消除金融体系面临的威胁。他会介绍可用于支持经济、促进商业贷款和鼓励投资的宏观审慎工具,并可能放松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  

  周一英股富时100指数跌0.84%,报6,522.26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窄幅整理,收盘十字星。日内汇价交投急剧清淡,震荡于小上行通道下轨线上;短期或持续窄幅整理,警惕破位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下行,区间快速拉大。MACD双线零轴线下大幅分化下行连续,快线超卖区底部趋于平衡,或将反弹;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缩量。  

    

USD/JPY  

基本分析:  

  根据日本央行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日本企业下调了5年期通胀预期,如此日本央行在下一财年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机会更加渺茫。不少投行均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7月末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码宽松措施。报告显示,日本企业预计5年期通胀率为1.1%,为2014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3年期通胀率预期也为1.1%,1年期为0.7%。  

  日本央行此前预计,日本国内通胀率将在2018年3月末之前达到2%的目标,这与企业眼中的上述物价前景形成了鲜明对比。然而,当前日本通胀率已回落至行长黑田东彦在2013年启动刺激计划时的水平,而眼看7月28日-29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就要召开了,但最近的经济数据却未能提供什么改善的迹象。  

  周一公布的日本央行6月短观调查显示,日本企业预计未来1年消费者物价平均料上升0.7%,低于3个月前预估的上升0.8%。接受日本央行调查的企业还表示,预计未来3年和5年消费者物价年升幅均为1.1%。  

  日本股市周一,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6%至15,775.80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6%至1,261.97点,成交量仅15.8亿股,创12月以来最低。日经400指数上涨0.7%至11,396.69点。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窄幅震荡,收盘小十字星。日内汇价交投萎靡,上方受压10日均线,下方临近小上行通道下轨线支撑,短期或持续空头震荡,警惕连续下行破位风险。多根均线齐头分化下行连续,区间连续扩大。MACD双线超卖区胶着分化,小幅上扬开始;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周一受澳洲联邦大选结果难产,国内政治动荡风险上升的冲击,澳元兑美元大幅低开,一度失守0.7440。但最后在贵金属、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强的带动下,澳元震荡走高,逐步收复低开缺口。澳洲近期宏观数据表现参差不齐,通胀水平积极向好惊艳市场,但营建数据则不及市场预期。  

  今早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将会成为市场又一大风险事件。  

    

技术分析:  

  澳元汇价隔夜连续多头上扬,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下方维持10日均线支撑,上方临压下降趋势线;短期汇价或连续多头整理上扬,警惕回调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小幅上扬,区间逐渐加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闪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视曝金银饰品乱象:只花几毛钱 名牌logo随便打
     万科的明天?一年前,姚振华如何“血洗”了另一
    [银行]  机构预测6月新增信贷超万亿 基建投资占大头
     平安银行9款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10%
    [股票]  水利工程等板块迎来投资催化剂 火线潜伏7股
     7月4日异动股点评 盘点四牛与四熊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5)
     0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5)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欧洲股市开盘大跌 西班牙IBEX指数暴跌16.95%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漂能在北京顺利买房 全凭这份攻略
     为什么有的人工作了一辈子 还是很穷?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大佬办公室:李嘉诚最神秘 王健林最艺术
    [汽车]  自主高品质SUV车型推荐 10万元内首选
     哈弗H8/H9将匹配8AT 长城新车规划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