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隔夜汇市动荡趋于平和,波幅收窄

2016/7/7 10:45:56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邱骥
文章简介: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7月6日)称,将加强境外金融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购售业务宏观审慎管理,自8月15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外与其客户开展……

    

市场消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7月6日)称,将加强境外金融机构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购售业务宏观审慎管理,自8月15日起,银行外汇市场的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外与其客户开展远期卖汇业务产生的头寸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平盘后,应按月对其上一月平盘额交纳20%的外汇风险准备金,准备金利率为零。中国货币网通知称,外汇风险准备金须存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开立的专用账户。  

  通知称,进入银行外汇市场的境外金融机构包括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5〕第40号)所规定可以进入银行外汇市场进行交易的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以及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周三表示,如果英国希望保留进入欧盟单一金融市场的通道,英国必须遵守欧盟所有规定。  

  维勒鲁瓦德加洛在巴黎一场金融会议上表示,英国政府与欧盟谈判未来贸易关系时,不能期望可以“光拣好处及搭顺风车”。英国若要保留进入欧盟单一金融市场的通道,应严格遵守欧盟所有一般规定,维勒鲁瓦德加洛称。  

  目前市场视英国退欧为地区性事件,对全球的影响仅限于债券市场。基于整个欧洲反欧盟支持率的上升,政治风险是我们看跌欧元的又一个理由。自2014年以来,欧元作为避险货币,欧洲之外的事件刺激欧元买需,但起源于欧元区的事件无法支持欧元。  

  西班牙央行行长林德表示,英国公投退欧应带来对欧盟前景的一段反思期,并表示现在衡量英退对欧元区稳定及经济复苏的影响还太早。他表示,人口老龄化、生产率增速较低、公共和民间债务处于高位,都限制了欧元区的增长能力。  

  欧洲股市周三大跌,泛欧STOXX 600指数大跌1.7%,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滑1.6%。法股CAC 40指数下滑1.88%,收报4,085.30点。德国DAX指数大跌1.67%,收报9,373.26点。STOXX欧洲600银行股指数重挫2.6%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止跌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小上行通道内整理,下方受通道下轨线支撑,上行临压1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连续通道内运行,警惕破位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分化小幅下行,10日均线趋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胶着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小幅缩量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周二英国退欧风暴卷土重来,英国三家地产基金接连宣布暂停交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警告英国经济大幅下滑风险。此外英国央行进一步宽松预期增加了英镑的抛售压力。  

  法国巴黎银行周三撰文称,亚洲风险资产表现疲弱之际,英镑/美元跌穿1.30关键目标,该货币对跌势可能将延续至1.2753,此处为下行重要支撑位。英镑抛售的下一催化剂将会来自下周的英国央行会议。在我们看来,市场可能仍低估了英国央行宽松的概率,我行经济学家预计下周英国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8月份再次降息25个基点,并在11月的会议上宣布价值1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QE)。低利率和国外直接投资的下降料使得英镑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十分脆弱。  

  周三英股富时100指数跌1.25%,报6,463.59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空头下行,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空头下行,走势再出年内新低;短期汇价或连续整理与小下降通道内,警惕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下行,区间快速拉大。MACD双线零轴线下大幅分化下行连续,快线超卖区底部趋于反弹,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缩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四早盘日元走坚,英镑受英国公投脱欧影响而下挫。日内欧元兑日元下跌0.2%至112.19,但设法守在上一交易日低位110.84、及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揭晓后不久所及的3年半低位109.30之上。美元兑日元下滑0.3%至101.04,但仍守于上一交易日低点100.20上方,以及英国公投后6月24日所及低点99.000上方。  

  U.S. Bank旗下Private Client Reserve资深投资策略师Jeff Kravetz表示,市场非常紧张,英国脱欧后的问题开始逐渐显现。日元一直是一个主要题材,作为避险货币,日元不断升值。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美元可能再次跌破100关口。  

  日元大幅升值之后,往往伴随着日本金融官员的口头警告。周三日本财务省官员称正在密切关注汇市动向,包括市场走势背后是否有投机性因素。据Japan Macro Advisors体现直接外汇干预风险的概率模型,美元/日元跌至95可能是未来两个月内的触发点,但9月以后,门槛则会变成90。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空头回落,收盘十字星。日内汇价连续小幅下行,尾市回调;日内汇价交投清淡,波幅收窄,走势持续维持于下降通道内运行,临近年内低位上方,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根均线齐头分化下行连续,区间连续扩大。MACD双线超卖区胶着,趋于平滑前行,红色动能柱开始小幅缩量或消失。  

    

AUD/USD  

基本分析:  

  因受隔夜英镑大跌、避险情绪延续的影响,澳元兑美元跌破100日置换均线0.7446。另外澳洲大选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最新报道称,澳洲人口第一大州——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表示,即将诞生的新政府应该把维护澳洲主权信用评级视为头等关注事项。  

  昨天澳元走势反覆。澳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并没有提及货币政策展望,投资者揣测主要受国内外的政治不确性影响,令货币政策缺乏方向,澳元走势全日亦缺乏方向,于0.75附近徘徊。后市方面,市场关注本周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预料在相关消息公布前,澳元走势反覆。  

  今早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实际值:53.2;前值:46.7。  

    

技术分析:  

  澳元汇价隔夜持续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连续近期区间整理,下方受支撑上行通道下轨线,上方临压近期震荡阻力;短期汇价或持续震荡于通道内,警惕破位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小幅上扬,区间逐渐加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微放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运20正式列装中国空军
     4000多家P2P大洗牌:一半消失 2%获融资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明天会否迎来黑周四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四挖掘8只黑马股(7/7)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7)
     券商评级:大盘站稳3000点 13股持续爆发(7/7)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最赚钱毕业班”:53名学生获千万元奖学金
     投资七大定律与君共勉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北上深中心区房价超7万/m2 一线城市“豪宅化”?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汽车]  全新君威巴黎车展亮相 或搭1.5T/2.0T动力
     幻速S6CVT车型7月19日上市或售9万-11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