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汇市震荡趋于平淡,交投萎缩

2016/7/8 11:19:57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邱骥
文章简介: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最近2周押注人民币继续走贬的头寸触及5个月高位,投资者预期中国央行可能将容忍人民币适当贬值以支持经济……

    

市场消息  

  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最近2周押注人民币继续走贬的头寸触及5个月高位,投资者预期中国央行可能将容忍人民币适当贬值以支持经济。据周一至周四访问的22名基金经理、分析师和汇市交易员,多数其他新兴亚洲货币的头寸情况变化不一,英国公投退欧造成的担忧,被全球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的憧憬抵消。  

  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鉴于油价仍受到抑制,且英国脱欧恐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加拿大央行料将维持利率至明年年底。经济学家们仍预计明年底之前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而三个月内这一预期已经数次遭到推迟。  

  接受调查的逾40位经济学家们一致认为,加拿大央行在7月13日会议上将维持利率在0.50%不变。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第四季升息25个基点至0.75%,5月调查时为明年第三季。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周四收盘下跌,道琼工业指下跌22.74点,或0.13%,至17,895.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降1.83点,或0.09%,至2,097.90点;纳斯达克指数攀升17.646点,或0.36%,至4,876.807点。  

    

EUR/USD  

基本分析: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四小幅上涨,因反建制的五星运动成为该国支持率最高的政党,且投资者担心该国银行业坏账高企。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一周高位1.21%,在尾盘小幅回落至1.19%。  

  本周民意调查显示,五星运动目前是目前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政党,领先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所属的民主党。五星运动呼吁就意大利在欧元区的成员国地位进行公投,并在上月的地方选举获得胜利。  

  周四葡萄牙10年期公债表现最差,其收益率上升约4个基点,至3.09%。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1.20%。法国和西班牙标售约150欧元公债,也被认为是推高公债收益率的原因,市场在消化大量新债供应。  

  分析师表示,这两国公债价格下跌,部份原因是欧盟执委会因西班牙和葡萄牙在2014年和2015年未达到预算赤字目标启动纪律程序,可能在本月底前处以罚款。  

  欧洲股市周四上涨,泛欧STOXX 600指数和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均收高1%。法股CAC 40指数上升0.8%,收报4,117.85点。德国DAX指数上扬0.49%,收报9,418.78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隔夜持续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小上行通道内下轨线上整理,上行临压10日均线;短期汇价或连续近日区间震荡,警惕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交错分化小幅下行。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连续胶着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小幅缩量或消失。  

    

GBP/USD  

基本分析:  

  退欧公投已经过去两周,其对英国的深远影响正在继续发酵。周四英国经济方面的负面消息:英国智库经济社会国家研究所(NIESR)报告了英国经济在6月份收缩;其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公投前就已经走弱。它预估英国在4月到6月的季度内经济增长0.6%,高于上一季度的0.4%。但它表示这一增长来自于4月份的强劲态势,5月份这一态势就已偃旗息鼓,而6月份甚至有所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也呼吁英国政府尽快采取行动。我们需要尽快看到局势明朗化,因为不确定性将抑制投资和决策。IMF认为如果英国可以实现挪威模式(保持单一市场入口,同时遵从欧盟法律和允许人员自由移动),则其2019年之前GDP增长将仅降低1.5%。但如果这一计划失败,英国最后仅能应用WTO标准关税而失去欧洲单一市场的完全入口,则其经济将在2019年之前缩减4.5%。  

  周四英股富时100指数上涨1.09%,报6,533.79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低位震荡,收盘十字星。日内汇价维持近期低位区间,波幅收窄,交投萎靡;短期汇价或持续年内低位休整,警惕再次跌落风险。多日均线齐头分化下行,区间快速拉大。MACD双线零轴线下大幅分化下行连续,快线超卖区底部趋于反弹;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缩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四日本央行下调对该国九个地区中两个地区的评估,称英国退欧公投引发的市场动荡可能损及消费者信心,暗示担心强势日元和疲弱支出可能导致脆弱的经济复苏脱离正轨。日本央行还警告称,受需求下滑影响,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在推迟涨价。央行承认,大举印钞并未能消除日本的通缩心态。日本央行周四在地区经济季度报告中称,一些企业担心,包括日元升值和股价下跌在内的近期市场不稳定因素,可能进一步挫伤消费者信心。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维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重申准备在必要时扩大刺激规模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料将呈现温和扩张的趋势。  

  周五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日本5月经常帐盈余小幅缩窄,因日元强劲抑制海外投资的收益,而外国游客增加令旅游收入盈余触及纪录高位。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经常帐盈余1.81万亿日元(179.6亿美元),低于4月的1.88万亿日元。财务省称,这是经常帐连续第23个月盈余。路透调查预计为盈余1.75万亿日元。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震荡下行,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前期波幅区间修正,区间收窄,交投萎缩;短期汇价或连续下降通道内运行,警惕连续下行风险。多根均线齐头分化下行连续,区间连续扩大。MACD双线超卖区胶着,趋于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在美联储公布鸽派的6月会议纪要后,日经指数(Nikkei 225)连续第3日下跌,收跌0.7%至15276.2。韩国Kospi指数收涨1.07%至1974.08。上证指数收跌0.4%,恒生指数收涨0.8%。  

  标普(S&P)将澳大利亚主权债券评级展望下调后,澳大利亚股市和澳元双双下跌。澳元/美元下跌至0.7470,ASX 200指数收跌0.6%至5227.90。安保资本的投资战略和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称,评级展望下调对澳大利亚是个不好的消息。澳大利亚的预算赤字始终没有改善,而大选的扑朔迷离更是雪上加霜。  

    

技术分析:  

  澳元汇价隔夜连续区间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维持近期箱体震荡,收盘小阴柱。盘中交投萎缩,区间收窄;短期汇价或连续近期区间震荡,走势维持上行通道内运行,警惕放量破位风险。多日均线持续小幅上扬,区间逐渐加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胶着平滑连续;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微放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暴雨过后 南京理工大学变“奇幻森林”
     长江武汉关挂“生死牌”:堤在人在(图)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2020年互联网汽车市场规模将超2500亿 7股有望分
     周五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7/8)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8)
     券商评级:A股3000点多空拉锯 11股望大涨(7/8)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最赚钱毕业班”:53名学生获千万元奖学金
     投资七大定律与君共勉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北上深中心区房价超7万/m2 一线城市“豪宅化”?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汽车]  全新君威巴黎车展亮相 或搭1.5T/2.0T动力
     幻速S6CVT车型7月19日上市或售9万-11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