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隔夜美指小喘息,非美普遍小幅回调

2016/12/19 11:15:51  文章来源:AETOS艾拓思  作者:邱骥
文章简介:亚洲股市周五(12月16日)走势迟滞,因美联储周三升息,并暗示明年升息步伐加快,全球市场继续对美国加息前景进行调整……

    

市场消息  

  亚洲股市周五(12月16日)走势迟滞,因美联储周三升息,并暗示明年升息步伐加快,全球市场继续对美国加息前景进行调整,美元接近14年高位,债券收益率上扬。周五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微升0.1%,周四下跌1.8%;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下跌1.6%。马来西亚股市与印尼股市均略微走低,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小涨0.3%。不过,因为日元走软且美股上扬,日本日经指数攀升0.7%并触及一年高点。  

  美联储升息影响到整个金融市场。美联储周三的加息为一年来首次,并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超过9月时预期的两次,这推动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周五亚市最新报103.10,隔夜曾飙升至103.56,为200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宗商品方面,原油价格小涨,因预期科威特削减供应的幅度可能超过初始预期,配合产油国协同减产的努力,抵消了美元走高的负面压力。  

  美联储周四批准的一项规定,要求华尔街银行准备好一旦“倒下”所需动用的资金,缺口大约为700亿美元,较该央行此前的预估少了近一半。这项规定称,这项要求意味着纳税人将得到更好的保护,因为大银行得预留出为自己倒闭买单的资金。该规定旨在通过确保大公司可以吸收更多损失(即便是在倒闭之后),来防止08年金融业灾难重演。耶伦将其称为金融危机之后部署的“最后关键保障之一”。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周四表示,该央行不会要求欧元区国家加强举措,以抑制资产泡沫,但其对一些国家房价和家庭负债上升提出警告。欧洲央行称,欧洲央行银行监管机构覆盖的大多国家及欧元区整体而言,周期系统性风险仍受控,金融周期正缓慢好转,认为没有必要广泛提高逆周期资本缓冲。不过,多数国家都已经开始强化房地产业的宏观审慎政策,但还应该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宏观审慎措施。  

  市场消息人士对路透说,随着欧元区各国央行推出一项旨在支撑融资市场的新放贷计划,银行业周四争相从德国央行借出德国国债。德国央行及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另外六家央行,开始接受以现金为担保品将一小部分国债出借给银行。这些国债是各央行根据欧元区量化宽松计划为刺激经济而买入的,总计价值达到1.2万亿欧元。  

  欧洲央行积极施行量化宽松,已剥夺了基金最想用在回购协议的担保品--比如由德国所发行的高评级和高流动性债券--市场面临停滞冻结风险。这样的窘境促使欧洲央行上周宣布了新的现金换债券计划。  

  欧盟为一批非欧盟金融中心发放了能够与欧盟国家进行交易的通行证,改通行证的监管制度或许是英国脱欧后的可选模式。欧盟委员会于周五表示,已经向印度、巴西、新西兰、阿联酋、迪拜提供了所为“同等票据交换所”,并向日本发放了针对大宗商品的相关通行证。委员会还决定,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以及新加坡的交易场所相关规定与欧盟国家相同。这意味着,由于其本国法规与欧盟国家可划等号,这些国家的票据交换所以及交易所现在可以向欧盟客户提供服务。  

  欧洲股市周五录得连续第二周周线上升,英股富时100指数收高0.18%。德股DAX指数收涨0.33%。法股CAC指数上扬0.29%。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3%,盘中在平盘上下方游走。  

    

技术分析:  

  欧元隔夜汇价止跌反弹,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维持低位休整,交投萎缩区间收窄;短期汇价或连续下降通道内休整,警惕再次放量下行风险。多日均线连续齐头分化下行,区间拉大。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死叉小幅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持续小幅增量。  

    

GBP/USD  

基本分析:  

  据报道,英国在其首相梅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退欧谈判进程后将需缴纳500亿英镑。这一言论来自于欧盟首席英国退欧谈判专家Michel Barnier及其他欧盟官员。  

  天空新闻报道称,Michel Barnier表示英国将必须支付500亿-600亿欧元(合420亿-500亿英镑)来解决“未付的缴费”。据称他已经在最近几周以及上月欧盟27国领导人会议中向欧盟领导人提出了这一数字。另一来自欧盟的消息来源也佐证了这一数字:被正式告知的数字是500亿-600亿欧元。这一数字的依据是,英国必须持续向欧盟缴费直至2020年,同时必须偿还未付的养老金债务和其它担保借贷相关的费用。早前的报道也曾提及欧盟将会在英国退欧谈判中提出这笔巨额缴费的计划。  

  上个月,欧洲谈判专家称,他们在最终分离方案达成前无意讨论过渡期协议或其它贸易协议。而最终分离方案将于2018年中期达成。若真如英国首相梅所计划,明年年初触发第50条、正式启动退欧进程,那么最终英国将仅余6个月来达成过渡期和贸易协议。  

  周五英国工业联合会发布的行业趋势调查报告称,英国制造业的健康状况目前好于预期。这一对482家公司的调查显示,上个月的订单平衡为0,好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并且也是20个月以来的最高值。总体来看,21%的企业表示订单高于正常水平,另外21%订单低于正常水平。尽管差值较上月未变,但仍明显好于分析师-5%的预期。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止跌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空头震荡,尾市小幅反弹,短期上方临压10日均线,下方受支撑前期支撑位上;短期或持续震荡,警惕连续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区间连续收窄,缓慢平滑。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上分化,小幅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参与预算编制的日本政府官员称,政府2017财年的新债发行规模可能会低于本财年最初计划的发行量。上述消息人士说,减少债券发行量凸显出首相安倍晋三控制债务负担同时实现经济增长的决心。由于计划尚未敲定,消息人士要求匿名。拟定的新债发行规模料低于本财年的初步预算34.4万亿日元。  

  上述人士还说,由于迅速老龄化社会带来的社会福利支出以及军事支出增加,始于4月的下一财年的预算支出可能会触及97万亿日元上方的纪录高点,这凸显出控制支出的难度。为了给这些一般预算支出融资,并控制新的借款,政府将指望更高的预估税收,预期将会高于本财年的57.6万亿日元,后者是1991年资产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准。政府还将更多动用专用账户预算中的现金储备来填补缺口。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长期利率继续上升,反映出日本经济出现明显改善,则央行会更愿意讨论这个想法,而且最早明年可能会考虑提高收益率目标。尽管日本央行要加息可能还有一段距离,但随着美联储与欧洲央行逐渐放慢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采行的刺激计划的步伐,已显示出全球央行的转变。  

  这也将是日本央行长久以来抗击通缩的重大转变。日本央行前一次紧缩政策是在2007年,当时该央行结束一段量化宽松期,将短期利率目标调升至0.5%。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高位震荡,收盘小阴柱。日内汇价上行冲高乏力,高位整理,汇价持续延续上行通道内运行,短期或持续,警惕高位回调风险。多日均线连续齐头分化上扬,均线区间不断拉大。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金叉分化连续平滑红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  

    

AUD/USD  

基本分析:  

  日内暂无消息数据公布。  

    

技术分析:  

  澳元隔夜汇价连续空头放量下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持续宽幅震荡下行,破位年内新低,短期汇价或连续空头滑落,警惕再次下行破位风险。多日均线连续分化下行,区间缓慢拉开。MACD指标双线零轴线下死叉,小幅分化趋于平滑;蓝色动能柱连续小幅增量出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年GDP目标或定为6.5%
     重磅!人民日报首提“新方位”:中国经济怎么看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大盘短线调整告一段落 下周或有抄底良机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16只个股有潜力(12.16)
    [基金]  基金调仓布局2017 优质成长股或成下一轮焦点
     基金调仓布局2017 优质成长股或成下一轮焦点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19)
     新能源车年末销量激增 八股最受益可密切关注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CEO出炉:谷歌佩奇排第一
     罗杰斯的成功法则:看准了、往死里磕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