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美原油单日大跌10%,经济衰退思潮再起

2022/7/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ATFX
文章简介:交易面: 昨日21:00至23:40,美原油价格从108.21一路下跌至92.32,三个小时累计跌幅9%左右,至收盘时跌幅扩大至10%,这是自今年3月9日以来第一次出现10%以上的跌幅。

 

交易面:
昨日21:00至23:40,美原油价格从108.21一路下跌至92.32,三个小时累计跌幅9%左右,至收盘时跌幅扩大至10%,这是自今年3月9日以来第一次出现10%以上的跌幅。虽然美原油的短线走势已经是显著空头,但中期来看,市价依旧运行于95至120区间之内,震荡态势并未改变。当然,本周需要关注95的支撑是否有效,如果市场依旧延续昨日的强势下跌状态,预计震荡区间被有效跌破也是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今日美原油开盘跳空上涨,目前市价100.53,站在了100关口之上,不过我们仍然认为美盘时段原油价格将跌破昨日最低点,回到100整数关口之下。

美原油主要受到供需影响,次要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昨日美元指数大涨1.25%,最高触及106.8,创出2022年11月以来新高。美元指数和大宗商品是跷跷板关系,美元指数上涨,大宗商品价格自然会下跌。其实,昨日不止原油在大跌,EURUSD和GBPUSD、黄金白银都在下跌。这足以说明美原油的下跌和自身的基本面情况关联不大,而是宏观经济的综合驱动。

经济面:
库存数据不支持原油价格大跌。美国EIA原油库存最新值2126.1万桶,处于2008年以来的低位区间。并且,5月和6月正是原油库存剧烈下降的时候,表明美国的原油需求仍远大于供给。就像我们前面说的,昨日油价的大跌与自身的供需关联不大。

其实,在西方国家进入加息潮后,国际市场主流观点就认为全球经济将面临严重的衰退风险。加息会抬高个人消费、企业扩产和政府支出的成本,最终会导致GDP增速下降和失业率提高。美国的最新失业率为3.6%,低于警戒线5%,处于健康状态。英国最新失业率3.8%,同样处于健康状态。从失业率数据还看不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从季度GDP增速来看,美国为-1.6%;英国为0.8%;欧元区为0.6%,这些都是一季度数据,除了美国衰退迹象明显外,其它国家仍处于正增长状态。

我们认为,当下的“经济衰退思潮”只是一种恐慌心理的结果,并没有实际的经济数据做支撑。随着各国二季度GDP增速数据的公布以及6月份失业率数据的更新,这种恐慌心理会自动消失(当然,如果数据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乐观,也会起到反效果)。美元指数受避险情绪提振而大涨,以及原油、黄金的大跌都具有暂时性,在下半年延续下去的可能性不大。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原油大跌主要受到经济衰退预期和美元指数上涨的影响,具有暂时性特征,不会一直持续。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2022-07-06


相关文章:
ATFX:澳洲联储加息50基点,AUDUSD不涨反跌
ATFX:美元指数已成强弩之末?
ATFX:OPEC+并未超预期增产,隔夜油价却大跌
ATFX:加拿大央行激进的加息措施,或许会导致经济衰退
ATFX:七月将近,欧央行即将开始加息缩表
ATFX:OPEC不是不想增产,而是产能已达极限
ATFX:日本通胀持续达标,超宽松货币政策起效了?
ATFX:加拿大和英国的CPI数据,均创出39年新高
ATFX:7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十年期美债很难再创新高
ATFX:高通胀不会一直持续,大宗商品已有走弱迹象
ATFX:美联储超预期加息75基点,凸显遏制高通胀的决心
ATFX:与欧美政策持续背离,日本央行仍坚持货币宽松
ATFX: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
ATFX: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加息50基点还是75基点?
ATFX:通胀拐点预期破碎,美国CPI再飙高至8.6%
ATFX:欧央行计划7月初结束资产购买,月末加息25基点
ATFX:天然气已高位回落,原油还能延续强势吗?
ATFX:天然气多次顶背离,需谨防价格突然回落
ATFX:欧央行利率决议临近,会不会加息并结束资产购买?
ATFX:OPEC+增产力度不足,美原油延续涨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西安发现BA.5变异株:传播力和免疫逃逸
     奥密克戎出现“第二代变种” 新增16个突
    [银行]  河南4家村镇银行同日发布公告更换董事长
     工商银行利率表2022最新利率 工商银行7
    [股票]  平安证券:6月金股组合收益15.92% 7月荐
     太平洋证券:6月金股组合收益17.08% 7月
    [基金]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要来了!国内成品油
     国际油价大幅跳水,创下近三月内新低!
    [股评]  7月6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 半导
     7月6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低 煤炭
    [港股]  7月6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35% 百济神
     7月5日港股午评:恒指收涨0.57% 药明生
    [美股]  英国央行警告:银行业应为经济风暴做好
     2022年7月6日外围股市行情怎样 今天美股
    [外汇]  欧元兑美元跌至20年来新低 距滑向平价仅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债券]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2022年福建退休养老金上调方案 福建61岁
     粮食补贴2022年什么时候发放 今年农补每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一人购房全家帮”已经有14个城市推出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汽车]  华为新车问界M7发布,售价31.98万—37.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