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俄乌签署黑海农产品外运协议,小麦期货价格显著下跌

2022/7/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ATFX
文章简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日讲话称:协议签署将解除乌港口封锁,乌克兰积压的2000万吨粮食将得以出口,今年正在收割的粮食也有望出售,这将给乌农民、农业部门和国家带来收益、就业以及明年播种季所需资金。

 

7月22日,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代表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签署有关乌克兰农产品在黑海港口外运的相关协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日讲话称:协议签署将解除乌港口封锁,乌克兰积压的2000万吨粮食将得以出口,今年正在收割的粮食也有望出售,这将给乌农民、农业部门和国家带来收益、就业以及明年播种季所需资金。

隔天,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表示,两枚导弹击中敖德萨港,军方称是俄罗斯进行了导弹袭击。俄方回应称,袭击只针对军事目标。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部长库布拉科夫表示,虽然敖德萨港遭到导弹袭击,但乌克兰仍将继续准备启动经黑海的农产品出口。

受农产品外运消息影响,国际小麦价格单日下跌6.29%,创出2月9日以来的新低。不过,本周一开盘,小麦期货跳空上涨,开盘价787美分/蒲式耳,导致22日和本周一的合计跌幅仅为3.12%左右。技术角度看,小麦期货价格依旧受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制,未来持续下跌的可能性较高(但农产品绝对价格依旧偏高)。

乌克兰盛产玉米和小麦,素有“欧洲粮仓”之称。俄罗斯准许乌克兰出口小麦,或许并非基于军事层面考虑,而是纯粹的“舆论战”。如果继续阻止乌克兰粮食出口,西方媒体必定将当下的粮食危机完全归咎于俄罗斯,而后者显然不想背上这种“骂名”。

农产品价格高企,除了俄乌冲突导致乌克兰农产品出口不畅外,还有美国中西部高温减产的影响。美国的产量区集中在中部地区,以往大部分年份都是西部遭遇干旱,中部干旱情况较少。但由于全球变暖和温室效应,中部遭遇干旱的频率显著走高。以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为代表的美国中西部地区大面积干旱,小麦、玉米、棉花、大豆等农作物产量大受冲击。美国农业部也在逐步下调月度报告中各类农产品的产量预期。

大豆期货、玉米期货的走势与小麦期货基本一致,都是在22日大跌之后,在本周一显著反弹。长周期看,三大农产品已经持续下跌两月有余,虽然绝对价格依旧偏高,但相比三、四月份巅峰时期,已经出现210%以上的回落。小麦期货的历史底部区域在360美分左右,现价784,差距仍大。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黑海农产品外运协议的前述,意味着俄乌冲突的激烈程度正在降低,除了导致农产品供应增多外,也会降低金银市场的避险情绪。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2022-07-25


相关文章:
ATFX:“科技霸权”下的阿斯麦,二季度营收与净利双双大增
ATFX:委内瑞拉有意向欧洲提供石油,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ATFX:欧央行7月利率决议前瞻,及EURUSD走势判断
ATFX:澳洲联储7月会议纪要解读
ATFX:拜登的中东访问,无果而终,OPEC未承诺增产
ATFX:加拿大央行加息100基点,USDCAD创20月新高
ATFX:美国CPI飙高至9.1%,黄金/美股/欧元剧烈震荡
ATFX:中美CPI构成比较,及7月美国CPI数据前瞻
ATFX:中国6月M2增速11.4%,社融规模增速10.8%
ATFX:中国6月CPI增速2.5%,燃油与鲜果涨幅最大
ATFX:美原油单日大跌10%,经济衰退思潮再起
ATFX:澳洲联储加息50基点,AUDUSD不涨反跌
ATFX:美元指数已成强弩之末?
ATFX:OPEC+并未超预期增产,隔夜油价却大跌
ATFX:加拿大央行激进的加息措施,或许会导致经济衰退
ATFX:七月将近,欧央行即将开始加息缩表
ATFX:OPEC不是不想增产,而是产能已达极限
ATFX:日本通胀持续达标,超宽松货币政策起效了?
ATFX:加拿大和英国的CPI数据,均创出39年新高
ATFX:7月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十年期美债很难再创新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真实生物阿兹夫定
     中国海关总署:接触过猴痘病例人员 入境
    [银行]  2022年各银行利息排行最新 7月哪家银行
     中国上半年银行结售汇顺差852亿美元
    [股票]  7月25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7月25日北向资金净流出33.85亿 南向资金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7月25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7月25日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普遍
    [股评]  2022年7月25日A股为何下跌 今天股市大跌
     7月25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跌超1% 赛道股
    [港股]  7月25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45% 恒生科
     7月22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7% 恒生科
    [美股]  2022年7月美联储加息多少 2022年议息决
     特斯拉抛售75%比特币 套现9.36亿
    [外汇]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债券]  芯海转债中签号是多少 芯海转债中签号码
     润禾转债中签号是多少 123152中签号码公
    [黄金]  高盛: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2500美元/盎司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理财]  林志颖方发声:目前意识清醒 暂时无法还
     北京养老金2022年最新消息 北京养老金调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6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31城环比上涨 成
     西安:商业银行违反预售资金监管协议 擅
    [汽车]  中汽协: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99.4万辆
     工信部:相关部门正加紧研究免征新能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