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俄乌冲突有可能在月底激化,黄金和原油将大受提振

2023/4/19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目前,能够提振黄金价格的两大因素分别为:美联储停止加息和俄乌冲突。对于美联储来说,本来应该在CPI增速连续下滑后终止加息动作,但由于非农就业报告数据表现的太过强劲,给到美联储决策者巨大的信心,所以直到四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依旧存在。


目前,能够提振黄金价格的两大因素分别为:美联储停止加息和俄乌冲突。对于美联储来说,本来应该在CPI增速连续下滑后终止加息动作,但由于非农就业报告数据表现的太过强劲,给到美联储决策者巨大的信心,所以直到四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依旧存在。对于俄乌冲突来说,双方的攻势早已陷入停滞,黄金市场对于零星的俄乌动作也表现出不敏感特征。

事情正在发生变化。根据五角大楼泄露的文件,乌克兰计划于4月30日发动“春季攻势”,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帮助乌克兰积极备战。本来这种消息会被市场解读为别有用心的“谣言”,但很快乌克兰官方人物就对此作出肯定。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讲话时称:五角大楼的泄密事件不会改变基辅的计划,乌克兰军队将在近期发起反攻。什梅加尔如此表态的用意可能是向国际社会传达一种强硬的对俄态度,另一方面则肯定了四月底的春季攻势。

 

昨日,国际金价上涨0.54%;截至今日16:12,国际金价下跌0.87%,两日累计跌幅0.26%。关于乌克兰春季攻势的消息,黄金市场再次选择了无视。但是,如果乌克兰真的能够在月底有所动作,俄乌局势将迅速升级,届时,黄金市场大概率将获得提振。由于俄罗斯是国际市场的主要产油国之一,俄乌冲突升级后,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必定再遭欧美国家制裁,国际原油市场的供应将显著下降,国际油价将和国际金价一样获得提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欧元区在2023年的GDP增速预期仅为0.8%,处于极低水平。为什么IMF对欧元区经济如此悲观?主要原因就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不稳定的关系。经过多轮制裁后,俄罗斯几乎已经完全停止对欧元区石油的供应,多出的石油产量开始陆续向亚洲、南美洲和中东国家输送。失去了俄罗斯的低价油,欧洲国家不得不选择北非和中东的高价油,而过高的油价不利于欧洲经济的复苏。叠加欧洲国际对乌克兰源源不断的援助,经济潜力持续透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然会对欧元区在2023年的经济增速持谨慎态度。

技术角度看,黄金价格正处于多头趋势的回调阶段,石油价格正处于空头趋势下的反弹阶段。金价回调意味着避险情绪降温,油价上涨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可能性增大。这两种宏观经济倾向均不能反应现实,所以黄金大概率在回调完成后继续上涨,而原油将在俄乌冲突的刺激结束后,再次因为全球经济的衰退预期升温而下跌。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3-04-19


相关文章:
ATFX: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5%,社消总额约11.5万亿元
ATFX:WTI突破关键阻力位,市价站位80美元,未来有可能触及100美元吗?
ATFX:日本2022年人口下降75万,通胀率的回升或难以持久
ATFX:时隔一年,EURUSD重新站上1.1000关口
ATFX:美国CPI数据来袭,通胀率还会继续下降吗?
ATFX:中国3月CPI增速降至0.7%,宽松货币政策料将延续
ATFX:欧美国家复活节,外汇市场窄幅波动,金价跌破2000美元
ATFX: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来袭,市场预期较为悲观
ATFX:国际金价站上2000美元,美元指数跌破102关口
ATFX:WTI站稳70美元以上,预示全球经济衰退预期暂缓
ATFX:德意志银行5年期CDS飙涨,欧美银行业危机或远未结束
ATFX:俄罗斯减产频频向市场释放减产预期,WTI跌势趋缓
ATFX:美联储再加息25基点,美元指数逼近102关口
ATFX:衰退预期升温,过去一周,原油破位大跌
ATFX:黄金击穿2000美元关口,距离历史最高点又近一步
ATFX:欧央行如期加息50基点,欧元并未受到显著提振
ATFX:瑞士信贷被曝出现流动性危机,欧元受惊大跌
ATFX:美国大非农数据来袭,美元指数或将迎来巨震
ATFX:中国2月CPI增速仅为1%,大幅偏离前值和预期值
ATFX:美股猛涨两日,二月悲观情绪或已终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发改委将出台政策提振消费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机票预订增速明显
    [银行]  多家农商行下调存款利率 我们该怎样看待
     2023年五一银行放假吗能办理业务吗
    [股票]  【机构关注】4月18日机构评级调高的个股
     手机面板采购规模放大,国产OLED屏今年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白糖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股评]  4月19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走低收跌0.68
     4月19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集体收跌 CPO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8% 恒生科技指数
     4月18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美股]  美财政部长耶伦:各大银行可能进一步收
     字节跳动与Meta争夺VR应用开发者
    [外汇]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较
    [债券]  五一节假期 2023法定假日多少天?国债逆
     五一节假日前买国债逆回购有吗?新手怎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五一劳动节股市休市安排(一览)五一股
     “股神”巴菲特:能做这件事,我愿意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统计局:3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报告:中国首季40城住房租赁成交量同比
    [汽车]  特斯拉销售回应将降价:谣传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