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机构观点 >> 正文

ATFX:日本央行维持利率政策不变,USDJPY日内持续上涨

2023/4/28  文章来源:ATFX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高通胀也没能改变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心。今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显示,至4月28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0%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范围维持在正负0.5%、至4月28日央行利率维持-0.1%不变。

高通胀也没能改变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心。今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显示,至4月28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0%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范围维持在正负0.5%、至4月28日央行利率维持-0.1%不变。日本央行称,由于国内外经济和金融市场具有高度不确定性,日本央行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下一次春季薪资谈判前可能出现稳定的2%通胀,如有必要,会毫不犹豫的加码宽松政策。”与此同时,日本3月份的名义CPI增速为3.2%,高于长期调控目标2%,一月份名义CPI增速曾飙高至4.3%,创出数十年来新高。日本的高通胀状态一度令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将抛弃宽松货币政策,但是新任行长植田和男的表态和本次利率决议的结果,让市场的预期再次回到了维持宽松货币上来。

 

对于日本央行加息预期的消失,直接导致日元对美元的贬值。今日12:00开始,USDJPY开启日内单边涨势,汇率从133.79上涨至当前的135.79(截至16:00),涨幅约1.5%。今年二、三月份,日本的名义CPI增速已经出现下降迹象。随着国际能源价格持续回落,叠加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日本的名义CPI增速将很难回归升势。日本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年内不大可能出现变化,预计USDJPY的上涨趋势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日本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呈现出强震荡特征。2022年12月19日,国债收益率0.256%,今年一月和二月基本维持在0.5%上限附近,三月份再次回到0.237%低位,4月25日涨至0.484%,今日最新报价0.388%。五个月时间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性涨跌了三个来回。债市利率是央行利率的先行指标。随着最新一轮债券利率下降,市场主体资金已经不再预期日本央行在短期内上调利率或者扩大债券收益率调控范围。由于3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03%,所以三年内日本央行改变YCC的可能性不大。

 

USDJPY走势的变数在于美元指数。5月份利率决议有可能成为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加息,失去加息预期支撑的美元指数大概率持续下跌。美元指数最新价101.99,五月份有可能跌破100整数关口。美元指数的下跌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冲日元的贬值幅度,所以USDJPY虽然整体趋势倾向于上涨,但是会远远小于欧元对美元的升值幅度。需要提醒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许多票委都还没有明确表示“停止加息”的观点,目前对于5月份最后一次加息的判断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果美联储持续透露鹰派信息,美元指数仍能在中短期内维持上涨状态。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2023-04-28


相关文章:
ATFX:特斯拉发布一季报,营收猛增经历大降
ATFX:美国成为欧盟最大石油供应国,俄罗斯占比降为4%
ATFX:美国成为欧盟最大石油供应国,俄罗斯占比降为4%
ATFX:日本CPI增速大降至3.35%,日本央行暂停YCC的可能愈加渺茫
ATFX: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黄金能再次冲击2000美元关口吗
ATFX:美国CPI如预期下降至6%,美联储加息理由进一步削弱
ATFX:美国CPI数据来袭,美元指数将再迎冲击
ATFX:二月非农数据表现良好,为何美元指数却大跌?
ATFX:鲍威尔讲话撼动市场,美元指数逼近106关口
ATFX:澳洲联储加息25基点,AUDUSD短线急跌
ATFX:德国央行行长提前揭秘,欧央行将于三月份大幅加息!
ATFX:离岸人民币再次逼近7.0关口,美元指数的反弹何时能结束?
ATFX: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最新表态,继续执行货币宽松政策
ATFX:黄金回调仍在持续,中期多头趋势要终结了吗?
ATFX:日本央行换届,植田和男接替黑田东彦,YCC政策走到头了吗?
ATFX:大非农来袭,美元指数将何去何从?
ATFX:英央行与欧央行利率决议将相继公布,预计双双加息50基点
ATFX:小非农ADP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同步来袭,美元指数波动料将加剧
ATFX:国际油价70至80美元之间震荡,OPEC+有必要延续减产吗?
ATFX:国际金价逼近2000美元,避险情绪为何越来越高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TFX,每日汇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保监会发文!全年工作目标定了 支持小
     山东潍坊文旅局长在淄博烧烤摊疯狂揽客
    [银行]  央行: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
     2023年五一银行放假吗?2023年五一放假
    [股票]  4月28日龙虎榜解析:昆仑万维当日净买入
     4月收官 A股重新站上3300点 AI又回来了
    [基金]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沪指险守3300点 多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最新油价:汽油下调160元/吨 柴油下
     五一出行油价降了 加满一箱油省6.5元
    [股评]  收评:沪指涨超1%重返3300点 AI概念股再
     4月28日A股收评:4月收官沪指涨1.14%收
    [港股]  4月27日港股收评:恒指涨0.42% 中国平安
     腾讯《王者荣耀》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
    [美股]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40% 创去年8月以
     亚马逊启动裁员 涉及云计算和人力资源员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五一节假期 2023法定假日多少天?国债逆
    [黄金]  乱世买黄金!全球央行去年购金量创56年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理财]  5月1日股市开盘吗?2023五一股市放假时
     5月2日股市开盘吗?2023年股市五一放假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共中央政治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汽车]  特斯拉销售回应将降价:谣传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