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知识 >> 正文

铭康论财:研究市场,理性投资

2017/3/17 11:30:2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铭康论财
文章简介:研究市场,理性投资
 

实战中不少投资者在操作不佳的时候往往把原因归咎于运气,“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差,一进场就错!”本人一直认为投资不是靠运气的。很多投资者眼看着别人赚钱忍不住扑进市场,然而缺少市场消息面和技术面分析往往使得投资放弃自己的独立判断,而任由市场的摆布。外汇投资靠的是技术和消息面解读,必须对自己加强学习。然而投资成功靠的是以下几点:


理性投资;在市场面前投资者要保持理性的决策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人之所以会被命运戏弄,更多时候是被人性中贪婪、恐惧或愚蠢的想法所误。如今异常火爆的行情,又有几个人抓住了呢?炒底的人不少,却不知道底在拿,总是在猜测底,见底了,到底了,实际上呢?市场没有底。很多投资者忘记了前几年股市连跌4年半的教训。中国的投资者很少有人能容忍自己的年收益率不到30%,恨不得股票明天便翻番,殊不知全世界投资业绩最好的投资大师巴菲特年均复合收益率也不过区区23%。在不合理的预期下,投资人必然一步步入市被套。而大师们给人们的第一个教训便是:战胜市场之前必须要战胜自己,必须要抵抗人性的弱点。贪婪,恐惧。


研究学习;彼得林奇说:“不做研究市场学习技术面就投资跟不看牌就玩纸牌游戏一样危险。”投资大师们不断地研究市场和做市场分析,学习相关的财务、金融、行业专业知识,阅读相关报道分析,这才是他们在市场上战无不胜的基础。


方法;成功的投资者总是在分析和总结市场的规律,找到战胜市场的方法。格雷厄姆的资产价值评估方法、费雪和彼得林奇的市盈率价值评估方法、巴菲特的现金流量价值评估方法都是在市场行之有效的投资方法,这些方法和理念是成功投资者长期的实践摸索获得的,是成功投资者战胜市场的思想宝库。投资者完全可以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之上,摸索总结出适合自己投资方法,让这些方法引导自己走向胜利的彼岸。


坚持;让时间来战胜市场几乎是每一个投资大师的不二选择,没有哪个大师会指望每天都获利。巴菲特在网络股盛行的90年代是孤独的,但网络泡沫的破灭成就了他一代股王的美誉。外汇价格短期已经跑离了市场价值,但长期来看,它的价值是无法替代的,永远都是避险产品。坚持正确的理念、深入的研究和正确的方法,时间一定会给你加倍的回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职业打假年投百万:不赚出几倍就算白干 还有行规
     疯狂!男子盗千万赏主播 利用系统漏洞窃取资金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广州港3月17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9万元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上证指数近期将冲击前期高点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7)
     煤炭供不应求或持续到3月底 五股或再接再厉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国务院批准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
     女子在乐天超市直播毁坏商品 警察称不是蠢就是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侠客岛解局:最近中国楼市有些按捺不住“兴奋”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汽车]  全新景逸S50广州上市 售价6.59—10.29万元
     一周新车 | 帝豪EV300上市续航300km;全新宝马X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