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经济数据 >> 正文

众多机构看空美国经济 美元或遭毁灭性打击

2010-7-30 11:18:36  文章来源:金融界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国经济 美元
核心提示:
 摘要:穆迪分析师周四警告称,若美国庞大的债务问题无法解决,那么该机构将重新考虑美国的Aaa评级。而众多机构也纷纷看空美国经济前景。长期看,或将遭遇毁灭性打击。

  汇通网7月30日讯——穆迪高级主权分析师周四警告称,美国政府有必要清晰地阐述可靠的计划来解决其庞大的债务问题,以维持其Aaa信用评级。结合美国近期公布的惨淡经济、空前的高额赤字和不断增多的债务来看,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似乎已是必然。而机构专家也纷纷看空美国经济前景,长期看,美元或将遭遇毁灭性打击。

  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驻多伦多策略师Sacha Tihanyi表示,近期强于美元的走势提醒了投资者,美元借其他国家遭遇主权风险的机会改善自己命运的日子结束了。而哈佛大学经济历史学教授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周四也表示,别太在意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有多低,市场对美国政府失去信心,只是时间问题。因为对全球经济有所担忧,如欧洲债务危机,华盛顿因而获利。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他认为,美国债务危机正在酝酿之中。

  技术面看,美元在昨日跌破82.00整数关口后,继续下挫,并一度跌至81.48,距离81.42支撑位仅一步之遥,若跌破该位,将开启跌向200日均线80.64的通道。汇通网分析师称,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已跌至前期震荡平台80.00-82.00上沿。从技术指标上看,日线图上,200日均线已经走平,Stoch和RSI指标均出现低位钝化情况,MACD已经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底背离形态。连续几天形成小K线,因此美元指数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在前期震荡平台进行技术性调整,等待下周非农数据指明方向。

  今日北京时间20:30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数据,预期年化季率将上升2.5%,前值上升2.7%。经济学家指出,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速放缓的可能性很高,因支出降温且贸易逆差扩大。若数据反映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将再度推升避险情绪,而当前汇市的关注焦点转移到美国经济基本面上,若数据如预期般下跌,美元或承压走软,而非像此前一样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上涨。若数据意外好于前值,那么将利好美元。

  机构专家看空美国经济

  因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多数令人失望,引领美国经济预测话语权的一些重要机构、专家纷纷开始看空美国经济。

  瑞士(Credit Suisse)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索斯(Neal Soss)7月21日称,来自于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周期的附带结果意味着,美国经济将更加频繁地陷入衰退,且衰退的程度将更加严重。

  高盛集团也在7月19日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增幅由3%下调至2%,归因于进口大幅增长和消费者开支下滑。在此以前,摩根大通和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 LLC)驻纽约的经济学家也都已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亚洲区主席罗奇(Stephen Roach)7月19日表示,美国经济正面临着长期增长迟缓,归因于消费者将在支出问题上保持谨慎。他指出:“我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本土内部需求长时间增长迟缓时期的早期阶段,我们已经习惯的增长动力将会消失”。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在7月上旬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私营部门增长所面临的各种负面因素(房屋空置率过高、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预算面临压力、信贷活动不足、雇用意愿不强)仍未出现缓和,我们重申我们的看法,即2010年下半年实际GDP增长仅为1.5%,而且我们担心2011年经济不会像目前预测的这样再次加速增长。”

  标普(Standard&;Poor’s)首席经济学家戴卫斯(David Wyss)7月13日公开表示:“美国经济似乎已出现好转,但最近这次衰退程度非常深,因此美国经济增长或仍将疲弱。同时,全球也有可能出现扰乱经济增长的动荡。”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则是在7月17日明确表示:“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的投资组合,西方我是做空的。”他指出,美国必须要面对更加糟糕的情况,无论是2011年还是2012年,美国会再次面临很大的危机,我们有短期的临时的复苏,但是我们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你无法通过更多的债务来解决已经比较繁重的债务了,你也无法通过更大的消费和开支来解决过去过度的消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