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经济数据 >> 正文

美国耐用品订单削弱经济增长前景,GDP预期遭下调

2013-9-13 7:47: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美国商务部周一(8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7.3%,降幅为近一年来最大,衡量企业耐用品支出计划的指标亦下降,使第三季度初的经济状况蒙上阴影。

  此前,7月工业生产、房屋开工和新屋销售等数据已经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不会像分析师期望的那样明显加速。

  纽约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资深宏观策略师Millan Mulraine表示:“迄今为止,情况显得没有那么好,我们现在预计经济增长会回升,这点仍可以实现,但可能不一定在本季度第一个月就实现。”

  美国商务部称,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下降,因飞机、电脑和国防设备等项目需求减少。

  本次为2012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并结束了连续三个月上升的趋势。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3.9%。分析师此前预计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滑4.0%。

  美国7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下滑3.3%,结束了连续四个月上升的势头,并为2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增长1.3%,预期增长0.5%。该指标衡量企业支出计划,受到密切关注。

  需求下滑表明,制造业反弹速度可能不及很多分析师预期的那样快。

  该报告与供应管理协会(ISM)本月稍早发布的调查结果不一致,后者显示7月新订单分项指数升至逾两年高位。

  不过,耐用品订单数据仍是最新迹象,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年率可能不会较第二季度的增长1.7%有很大提升。美国7月工业生产较前月持平,住宅建筑活动增幅不及预期,新屋销售也骤降。

  核心资本耐用品出货量下降

  令人不安的是,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7月核心资本耐用品出货量下降1.5%。该分项指标用于计算政府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中的设备与软件支出数据。

  美国6月核心资本耐用品出货量下滑0.8%。由于该类别成份数据并未全部经季节调整,令出货量在7月倾向于下降;分析师指出,该指标在7月的降幅为2008年以来最大。

  美国GDP预期遭下调

  预测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把第三季度GDP增长预估降低了0.2个百分点至1.8%。巴克莱(Barclays)也将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预估从2.1%降到了1.9%。

  分析师表示,虽然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下降可能吸引部分美联储(Fed)官员的注意,但美联储年底前开始减少购债的计划不太可能后退。

  有些人把7月数据疲弱归罪于最近利率上升。由于预期美联储将减少购债规模,利率不断攀升。许多人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17-18日的会议上就采取行动。

  纽约FTN Financial的首席分析师Chris Low表示:“当寻找利率上升幅度已超过经济承受能力的迹象时,耐用品像房屋市场一样,也是表明整体经济表现疲弱的一个领先指标。”

  他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无论如何都决心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部分原因在于,在没有美联储的帮助下,市场已经开始逆转了近期的一些利率压力。”

  数据公布后,美国公债价格上涨,收益率走低,美元兑日元下滑,美国股市小幅走高。

  美国7月运输设备订单月率大减19.4%,拉低了耐用品订单。其中民用飞机订单下滑了52.3%。

  据波音网站信息,该公司7月收获90架飞机订单,而前月为287架。汽车订单增长0.5%,前月为增长0.2%。

  即便扣除运输类订单,对耐用制造类产品的需求也几乎全线疲弱。

  电脑和电子产品订单下滑,电子设备、家用电器和部件需求亦下滑,机械订单和初级金属订单持平。

  美国7月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下滑21.7%,前几个月曾大幅增长。

  汇通网相关链接:

  机构:耐用品订单数据欠佳,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被泼冷水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超预期下滑7.3%,创近一年最大降幅

  【在线答疑】 【定制服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