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经济数据 >> 正文

徐弘景:3.22黄金1250附近强压 原油EIA空头势力不可挡!

2017/3/22 15:35: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徐弘景
文章简介:

  徐弘景:3.22黄金1250附近强压原油EIA空头势力不可挡!

  市场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市场很简单,人性很复杂,跳动的价格就是市场的价格;价值是一个永远没有谜底的谜;技术易学不易精,理念易悟不易教。

  机遇不是没有,只是曾经不信,行情不是没来,只是当初没做,此时的我只能说声:不必遗憾,若是做到,叫做精彩,若是错过,叫做经历。

  昨晚美盘间黄金为何暴涨原因解析:

  一:欧美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再生支撑金价;

  因投资者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兑现其减税承诺时将遇阻,在国会对关键医保法案进行投票前,市场紧张情绪加重,隔夜美国股市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亦表现较差,令市场的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给金价上涨提供了机会。

  二:特朗普医改方案或受阻,美股短线或延续跌势;

  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没有公布实质性的政策方案,这样让投资者感到担心,因此股市下跌时将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黄金特朗普周二(3月21日)警告共和党议员,如果不批准他主张的一项推翻奥巴马医改的议案,选民会对他们进行惩罚,为其总统任期内第一个主要立法争斗施压新的压力。

  三:美元跌破100大关,短线仍有下行风险或继续支持金价;

  昨晚美盘间美原油为何暴跌原因解析:

  OPEC自1月1日起减产六个月,每日减产约120万桶,此为八年来首次减产。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则同意每日减产60万桶。不过目前为止减产还未达到期望的效果,因为协议参与国的执行力度不一,而且美国等其他产油国趁机增产,导致原油价格自年初以来下跌逾10%。

  黄金方面,昨天早盘黄金于1235一线快速回落,欧盘时段多头于1226/7一线止跌反弹,直至美盘多头依然受压1235高点之下;美盘开盘回撤1231后多头强势突破1235并向上冲击1240~44,尾盘进一步震荡走高,日内最高冲击1247一线,突破我们强调的有可能成为头肩顶右肩位置的1244区域,日线以中阳线收盘;整体来看,昨日黄金多头属于戏剧性的上涨,完全超出市场的预料,将行情拉回多头强势格局!今日来看,在昨日中阳线支撑下多头还将保持上涨,下方重点支撑建议大家关注1235/6区域,这里之上多头保持看涨格局,向上冲击1250之上以及1260~65区域;上方压力方面,1250之下基本无压力,1250是一道压力,重点还是1260~65区域,不破多头二次见顶,向上突破直接冲击1280以及1300点!

  综上来看,昨日成功突破1235区域后将保持多头格局不变,日内还有上涨,上方关注1250区域压力,这里之下有调整,预计幅度不会太大;那么下方就是关注1235区域顶底转换支撑1235区域,一切回落不破这里都将看涨黄金,一旦下破那么向下调整下破1230~26是势在必行!所以,操作上,今日建议回落1236/7做多止损1233,目标1245~50平仓,上方见1250一线短空,目标8~12美金平仓!其他位置看盘中情况!

  白银方面,依然是低位买多为主,不追单,更不做空!支撑17.0区域,16.60/70区域,压力18.0以及18.50!

  原油方面,空头是近期我们一直强调的方向,并且明确指出只要价格在50.0-50.5之下,这种格局不会被扭转。依据这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虽然短期多空陷入僵持状态,但是一番博弈下来,多头始终未能向上挑战50.0-50.5关口强压。以昨日行情运行为例,可以明显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亚洲盘和欧盘前期,油价走震荡反弹,最高冲击49.5一线;第二:欧盘后期和美盘时段,漫步上扬的多头遭到打压,向下破位48.8早间低点支撑,美盘后期连续性走弱,4小时大阴线直接将价格打压到48.0一带,日线最终以冲高回落中阴线报收。

  弘景经常强调原油这一产品的走势习惯,和白银有异曲同工之妙:大部分交易时段内多以箱体震荡运行,趋势来则势如破竹,势不可挡。所以,如果不谙其中之道,操作起来非常有难度,很容易出现“一日翻倍,一夜爆仓”的现象。然而,这不是投资而是赌,和笔者一直以来倡导的投资理念背道而驰。当前盘面,日线来看数个交易日的调整,原油价格在47.0-50.0之间打转,上下不足3美金的空间,对市场众多投资者的考验不亚于53.0支撑破位带来的大跌。K线形态配合均线来分析,中期原油空头格局依旧非常明显,上文我们也有简单论述,只要空头守住50.0-50.5区域强压,其盘面控制权暂时不会交到多头手中。时间来看,近几个交易日随着美国原油期货换期交割的分批次完成,目前市场上的交易平台原油价格已经和5月份主力合约保持一致。作为期货产品,一般换期交割往往伴随有主力的意图,而从这几个交易日的整体运行方式分析,交割完成后价格向上跳空高开,但是冲高未能突破短期阶段强压。这种走势所释放的信号非常明显:主力部队在布局资金赌注空头!而这一点和笔者近期一直的分析保持一致,所以目前原油的趋势我们再强调一次:短期调整走箱体,47.0-50.0之间,中期50.5-50.0压力下方保持看空不变,下方第二阶段目标45.0以及42.0-40.0位置,长期趋势则是探底上涨。

  当然,一起盘面趋势都会随着市场基本面消息的风向而转变,今日周三,早盘API数据公布,452.9万的实际值,对原油形成利空,预计晚间美盘十点半EIA数据将会和API形成联动效应,也就是说利空的概率很大。因而,日内行情建议朋友们保持空头观点,上方压力48.5,重点49.0/49.2,下方支撑47.0是日内关键,盘中支撑47.5适当关注。由于受到美盘数据消息的牵制,白盘行情波动有限,平淡对待,操作建议反抽承压48.5、49.0-49.2压力做空,目标统一47.5-47.0,破位继续看跌势向45.0、42.0-40.0点位延伸,不过这都是后话!另外,若盘中出现探底47.0一带支撑后快速反弹的现象,则建议转变看空破位的思路,继续以区间震荡对待当前的原油!

  决定我们一生的,有时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弘景非常喜欢的一段话: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有人为什么不能圆梦?是因为心不定,脚不动。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选择大于努力,眼光成就未来!

  文/徐弘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金正男案高丽航空嫌犯曝光? 日媒:疑似金旭一男
     乐天大量退出中国市场 供应商赴北京总部催款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13股筹码已经被锁死(名单)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2)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2)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孩子生完啦?陈冠希回应:废话我不说
     先结婚还是先出国留学?爱情学业如何双赢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政策急转向:北京首套房9折优惠不保
     李大霄:房价飙涨触发史上最严调控 当下该买房还
    [汽车]  提供直列6缸发动机 新款S级或4月发布
     或达406马力 曝TVR全新跑车官方设计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