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管局动态 >> 正文

外管局新批4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

2011-5-10 8:57: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管局动态
核心提示:
  本报讯 4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公告表示,通过了英杰华投资集团全球服务有限公司、瑞士宝盛银行有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柏瑞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共计4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以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共计15.8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截至2011年4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累计批准103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206.90亿美元,批准92家QDII机构投资额度726.46亿美元。其中,2011年1至4月,批准13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9.70亿美元,批准8家QDII机构投资额度29.85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根据我国国际收支的发展变化情况,继续稳妥有序地推进合格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审批工作。(傅苏颖)

  337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下拨

  本报讯 为支持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近日,财政部下拨2011年第二批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337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财政部已累计下拨2011年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437亿元,其中,廉租住房补助资金117亿元,公共租赁住房补助资金210亿元,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10亿元。(朱宝琛)

  财政部:合理确定国债发行节奏

  本报讯 在日期召开的全国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强调,要通过“十二五”的不懈努力,基本建成现代国库管理制度。要建设和完善健康稳定的国债管理体系,在国债余额管理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国债发行规模结构和发行节奏,深化推进国债市场化改革。

  王保安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和社会转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财政国库工作必须适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朱宝琛)

  保监会加强保险从业人员管理

  本报讯 保监会于4月29日发布了《保险经纪从业人员、保险公估从业人员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加强对保险经纪机构、保险公估机构从业人员的管理,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

  意见稿称,报名参加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考生如有因违法犯罪被判处刑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报名之日止未逾五年;因欺诈等不诚信行为受非保险监管机构的重大行政处罚未逾三年;被金融监管机构宣布在一定期限内为行业禁入者,禁入期限仍未届满;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等以上情形之一的,将不予受理报名申请。

  意见稿称,无上述规定的情形,考试成绩合格的,自申请《资格证书》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内,由保监会颁发《资格证书》。(傅苏颖)

  博时卓越品牌5月4日起发售

  本报讯 作为2011年市场上第一只“封转开”的基金,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将于5月4日起开始集中申购。

  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基金是具有11年运作历史的博时裕泽封闭转型而来。博时裕泽封闭成立于2000年,截至2010年底其累计净值达到3.8157。博时基金在今年以来陆续就持有人大会事项发布了系列公告。公告显示,博时裕泽封闭到期转型的方案在投票表决中获得通过,赞成表决占到参与投票总数的99.73%。

  按照新的基金合同,博时卓越品牌基金将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经过严格筛选的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牌上市公司的股票。基金经理聂挺进先生2006年加入博时基金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0年初开始担任博时裕泽封闭的基金经理。(庄少文)

  银联卡在澳大利亚使用范围

  扩至近四成ATM

  本报讯 4月29日,中国银联与澳大利亚支付服务商EFTEX共同宣布,EFTEX分布于澳大利亚境内的所有取款机(ATM),即日起接受使用银联卡。至此,银联卡在澳大利亚的使用范围扩大到近四成ATM和数万家商户(POS),为到访的银联卡持卡人提供越来越便利的用卡服务。

  银联卡在澳大利亚的使用点主要分布在悉尼、墨尔本等中国游客经常到访或华人聚集的城市,涵盖机场、旅游景点、免税店、品牌专卖店、娱乐场所、酒店等商户。这些商家对银联卡持卡人服务热情周到,而且中国人在境外以银联卡支付,还可免收约占刷卡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享受便利、随心的用卡体验。EFTEX是澳大利亚领先的ATM/POS专业服务供应商,其业务覆盖澳大利亚、印度、香港、阿联酋和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闫立良)

  天津生态城与菲律宾城市

  开发商打造首个旗舰项目

  本报讯 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菲律宾顶尖城市开发商阿亚拉地产有限公司,在天津生态城举行了雅境项目的奠基仪式。雅境项目是阿亚拉置业在中国的首个旗舰项目,由生态城合资公司与阿亚拉置业联合开发。此项目占地97633.3平方米,总投资近2.2亿美元,一期开发项目预计在2012年年底竣工。

  美国著名设计公司AECOM担当了雅境项目的规划设计,并且此项目将至少达到天津生态城绿色建筑评估标准(GBES)银奖等级。(闫立良)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