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理财 >> 正文

Ikon 分析师 佟坤: 一周汇市展望 (2010.6.14 - 2010.6.18)

2010-6-14 13:49:1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IKON GRO…
关键词:IKON 外汇汇评 汇市展望
核心提示:
1. 基本面分析
        非美货币于上周受到多方因素支持而普遍上扬,市场避险情绪似有回暖。但上周末因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使得市场仍对经济复苏前景心存疑虑,故非美从反弹高位掉头回落。目前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似乎暂时处于平静,事态没有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上周欧、英两大央行在宣布利率维持不变后,对各自经济形势仍保持强硬姿态,客观上对高收益货币形成支持,而全球股市回升更为商品货币带来上涨动力,美元则在触及阶段性高位后受压回落。然而目前就认为非美货币开始转跌为升的趋势已经形成恐怕为时尚早,欧洲债务问题尚未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英国仍然面临严峻的财政赤字问题,亚洲市场的紧缩政策带给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对商品货币始终构成压力。而美国自从最近一次的非农数据不甚理想后,其它众多经济指标同样弱于预期,反应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并非一帆风顺,在海外经济形势,特别是欧洲因主权债务出现恶化,并波及美国本土经济时,世界经济并非没有再次面临衰退的可能。
        预计本周非美货币在反弹过程中将面对关键阻力区域的考验,如欧洲债务问题进一步趋稳,且美国经济指标较预期乐观,在股市回升的配合下,非美可能在突破重要阻力后迈上新的台阶。反之,美元在经过短暂回调后,上扬势头恐将卷土重来,在世界经济形势出现动荡时,美元携避险货币功能将再度受到市场追捧。

2. 技术分析

DXY
美元指数在上周触及88.70区域后回落,但周末依然守在5周均线之上,短期内升势并未遭到破坏。美指下行初步支撑在86.80附近,之后为86.00水准。守稳此区域,美指仍具备上行动能,目标在突破上周高点88.70后,将进一步指向09年3月高位89.60水平。



EURUSD
欧元上周回试1.2150水平未能有效突破,此一区域为欧元历史高、低位之间差福的50%回调处。预计本周欧元可能再次测试此阻力位,有效上破后,汇价将进一步向5周均线1.2250附近攀升。但若欧元始终不能突破1.2150水平,汇价在跌破1.2100后将面临继续下行的风险,目标在跌下1.2000整数支撑后可能进而向前期低位1.1875一带滑落,跌穿此阶段性低点,欧元下行目标进一步指向1.1600 - 1.1700区间。



GBPUSD
英镑上周收于1.4550附近,维持在5周均线水平。本周英镑如能站稳在1.4550以上,并重返1.4600水准,汇价则可能再次向1.4750,1.4770高位发起冲击,若能有效突破,英镑上行目标将进一步指向1.4850 - 1.4900区间。但若英镑跌回1.4500水平之下,汇价则可能继续向下调整,目标在指向1.4350区域后,可能进一步指向阶段性低位1.4230地带。



USDJPY
美日上周窄幅盘整振荡,汇价面临方向性选择。美日目前维持于上升趋势线和5周均线之上,预计周内上涨可能性较大。美日上行如能有效突破92.00一线,可望继续向93.00水平攀升。反之,美日若无法守在91.00区域之上,进而滑向90.00一带,则汇价在跌穿90.00后可能打开向89.00,甚至88.00的下跌空间。



AUDUSD
澳元上周表现抢眼,汇价目前已守在5周均线以上,本周可望继续反弹趋势。澳元如能在周内有效上破阶段性高点0.8550一线,短期上行目标可能进而指向0.8750水平。但若澳元回到0.8500下方,汇价则再次面临调整,下行目标初步指向0.8380区域,之后为0.8300水平。澳元若跌破0.8250一线,汇价走势可能再度转空。



XAUUSD
黄金上周短暂冲击1251.00附近的历史高位后回落,金价目前守在5周均线以上,短期内保持升势。周内黄金如能有效站上1230.00重要阻力区,后市可望再次测试1250.00区域的压力,突破后将进一步打开黄金香1280.00水平的上涨空间。黄金下行支持首先在1215.00一带,之后为1200.00整数心理大关。失守1200.00一线,黄金可能进而向1180.00地带,甚至前期低位1166.00区域滑落。




发稿时间:  2010.6.13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