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理财 >> 正文

银行美元理财产品发行量大幅增加

2010-8-3 8:45: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理财
核心提示:
  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2010年07月23至2010年07月29日)10家银行共发行43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较上周大幅增加23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24款,较上周增加15款;澳元理财产品7款,较上周增加2款;港币理财产品6款,较上周增加2款;欧元理财产品5款,较上周增加4款;另外本周还有1款英镑理财产品发行。

  本周43款外币理财产品由10家银行发行,发行银行分别为交通银行[6.69 1.98%]、中国银行[3.62 1.12%]、光大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6.06 1.17%]、招商银行[14.79 1.86%]等。43款外币理财产品中有35款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2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另外6款为其他类理财产品。

  美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1.15%,最高为2.55%;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2.40%,最高为3.10%;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2.85%,最高为3.65%。澳元7天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2.20%;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4.75%,最高为5.20%;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5.25%。港币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1.40%;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1.80%;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3.00%,最高为3.15%。欧元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1.40%;6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1.00%,最高为2.80%;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1.15%。(注:由于理财产品发行主体的信用状况和投资对象的风险差异,可能导致期限相同、投资标的市场相同但收益率不同的情况。)

  本周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价持续走低,美元指数日k线图显示,美元指数在继续其下行之路,10日均线亦继续走低,对汇价形成打压。MACD和RSI指标均于低位运行,暗示汇价近期若无重大事件仍将于低位弱势盘整。本周美国经济负面消息不断,数据显示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下滑1.0%,连续第二个月下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7月28日发表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褐皮书)显示,12个地区中多数地区经济持续改善,但增长温和,房地产和建筑市场仍低迷,另外银行信贷仍吃紧。这进一步证实美联储有关经济复苏放缓,经济前景不确定的观点。本周早前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5个月低位,6月新屋开工跌至8个月低位,亦反映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此外,7月30日美国将发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将对美元的下一步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相对于美国经济形势的黯淡,欧元区经济基本面本周利好不断。7月23日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公布的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符合市场的预期,没有出现比较大的利空。7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56.7,好于预期的55.2,服务业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好于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更是意外上升至-14.1。另外,欧盟委员会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德国的强劲表现,当月体现欧元区16国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经济敏感指数较前一个月上涨2.3点,升至101.3点,是自2008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点。欧盟27国的经济敏感指数也上涨1.9点,升至102.2点。欧元区的一系列的利好推动欧元/美元汇率在7月29日创下了1.3106的新高。7月23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长1.1%,创下四年多来的最快增幅,而且也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0.6%,同时英国7月CBI分销业调查零售销售差额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这些利好促使英镑本周强劲上扬,自1月29日以来首次突破200日均线。澳大利亚统计局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6%,低于1.0%的预期增幅;年率上升3.1%,低于3.4%的预期增幅。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减弱了澳储行下周加息的可能性,澳元/美元汇率一度受打压大幅回落,但澳元在10日均线得到了较强支撑。考虑到澳元和亚洲股市的关联性较强,预期亚洲股市会受到美股下跌打压,从而有可能再次打压澳元汇价。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