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理财 >> 正文

多家银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理财可选看涨美元产品

2012-8-29 9:03: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随着投资理财市场的发展壮大,如今,人民币汇率变化的影响已悄悄向理财领域传导。日前,各大银行纷纷下调了外币存款利率,较3个月前,兑换1000美元需要多花80元。那么,美元“涨价”,外汇理财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呢?

  8月21日晚,工商银行官网发布公告:“自2012年8月22日起,下调境内美元、港元、欧元小额存款利率。”同日,农业银行官网也显示,8月22日起,该行也采用新的外汇存款利率表与工行处于同一档次。

  这是近两年来各大银行首次普遍性下调外币存款利率。早在20多天前的7月13日,建行已开始执行下降后的外币存款利率表;而邮储银行的反应更快,7月2日就更新了利率表;渣打和花旗两家外资银行都在7月6日更新了外币存款利率表;8月22日,汇丰银行也加入了外币降息的队伍。不过,截至目前,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行仍暂未调整。

  工行和农行的各项利率调整幅度一致。具体来看,美元和港元各期限利率下调幅度较小。其中,美元活期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从0.1%调至0.05%,下降了一半;1个月从0.25%调至0.2%,1年期从1%调至0.8%。其余期限利率也有所下调。港元活期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利率从0.02%下调至0.01%,也下降一半,1个月及以上期限利率均未做变动。

  欧元的调整幅度很大。活期存款利率由0.1%降至0.01%,降幅90%;7天通知存款利率从之前的0.15%调至0.01%,降幅93%;1个月从0.45%降至0.05%,降幅89%;1年期从1.1%下降至0.7%,降幅36%。

  汇丰银行的美元存款活期利率也下降为0.05%,其美元短期存款利率普遍高于中资行,3个月高出0.2个百分点、6个月高出0.25个百分点。但是,港元和欧元等币种的各期限利率普遍低于中资行。业内人士预计,从工行、农行的下降幅度看,建行等其他银行还将跟进。

  外汇专家谭雅玲认为,此轮下调外汇存款利率,主要是在人民币的资产配置上,希望人们将资产更多转换成人民币。

  不过,对于外币理财投资者来说,美元“涨价”,是否该增加配置美元资产呢?对此,中国银行理财师孙向忠表示:如果市民近期有美元需求,可兑换一些美元,且越早买越划算,而手上有美元资产的市民,则可继续持有。但不建议当前用人民币兑换美元再做投资。因为兑换不仅要花费手续费,且买卖外汇的差价也不小。据测算,银行对于外汇分为现汇买入、现钞买入、现汇卖出、现钞卖出四个报价,按照当前中国银行美元兑人民币的单日牌价来演算,假设兑换1万美元,兑换一个来回,现汇可能损失约250元,现钞会损失约750元。

  目前,各银行间外币存款利率已形成不小的差价。以存款10万美元为例,按照目前市场上1年期最高利率1.25%和最低0.8%计算,其利息收入将相差450美元,差距36%。因此,如果市民有外币存款需求的,不妨改到利息高的银行存款。近期,还有基金公司推出了以美元结算,以香港恒生指数为标的的境外投资QDII基金,投资方法是在国内用美元购买基金,在香港购买基金ETF。对投资者来说既享受了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汇率的上涨,也能长期享受海外成熟市场的分红收益。

  此外,理财师们还认为,目前投资者可以买入那些挂钩美元的投资工具,尤其是看涨美元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这样可以有比较大的把握获得预期收益。当前市场上,多家外资银行都有此类理财产品,可以美元或人民币来投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未来“欧元/美元”汇率将继续走弱,最好选择单纯挂钩“欧元/美元”的结构产品。

  独家视角更多>> · 股市七日谈:交易所介入分红 铁公鸡有望拔毛 · 银行七日谈:当初盲目放贷如今自尝“苦果” · 平安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险资委托投资“选秀”启动 · 古井贡酒遭"勾兑门"大跌4.2% 业内:白酒股面临调整 · 周小川:深化金融机构改革 加快存款保险制度建设 · 前海大规模开发在即 内外金融机构争相布局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