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理财 >> 正文

春节理财六大投资渠道对比:长期投资黄金风险较小

2013-2-25 9:39:5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春节临近,股市、基金等投资市场将迎来7天的“中场休息”,股民手中的闲钱该如何打理呢?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此间“不休假”的理财渠道依旧不少,并理出六大理财渠道供投资者参考,其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指数最高。

  通知存款高于活期储蓄

  优势: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安全有保证

  劣势:低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收益指数:

  对于部分“懒惰”的投资者而言,对于因长假休市而抽出的资金,处理方式大多是存活期,其实在银行办理“通知存款”业务,可让资金在短短7天内增值,成功实现“钱生钱”,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资金更划算。

  据了解,通知存款一般有1天和7天两种期限,利率通常为0.8%和1.35%,而活期存款利率仅0.35%。记者算了一笔账,将50万元闲置资金办理7天通知存款,约定节后取款,7天后所得利息为129.45元;如存7天活期存款,7天后所得利息为33.56元。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理财师张海涛指出,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分为一天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目前多数银行规定,7天通知存款需在支取时提前7天通知银行,到期便自动转为活期,若不支取则利息很低。

  “T+0”理财收益高

  优势:收益和本金安全系数较高

  劣势:投资起点较高、限制较多

  收益指数:

  “T+0”理财产品,或许是不错的假日理财产品。从“T+0”理财产品的整体预期年化收益率来看,基本维持在2.3%左右,是活期存款利率的7 倍,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且银行T+0理财产品在流动性方面也很有优势,可随时赎回。光大银行理财师张海涛提醒,T+0理财产品的申购起点多为5 万元,有一定资金门槛限制。同时部分银行对T+0理财产品设置了封闭期,产品认购期间需注意是否有封闭期的设置。另外设置了全额赎回和部分赎回的不同条款,本金实时到账,投资收益一般在T+1或既定的投资理财分配日到账。也就是说,当天买入的理财产品当天可以赎回,但隔夜赎回才有收益。

  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低

  优势:收益稳定变现灵活,投资门槛低

  劣势:部分货币基金假日暂停申购

  收益指数:

  相对于银行理财,货币基金显得比较“亲民”。申银万国投资顾问谭飞指出,货币基金的认购门槛一般在1000元左右,买卖方便,资金流动性好;其次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较好的货币市场工具,其收益率不受证券市场休假影响,与日常表现无显著差异;第三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安全性较强。截至本周四,市场上163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63%,远高于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为规避短期套利行为、避免摊薄持有人收益,当出现超过3天的假期时,货币基金通常会考虑在长假之前2~3个工作日暂停申购,建议投资者最好在假期来临前3个交易日购买。

  可投资实物金与纸黄金

  优势:长期投资风险相对较小

  劣势:外围因素影响,短线波动风险大

  收益指数:

  长假期间,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实物金以及纸黄金投资。国联期货分析师王跃认为,近期国际金价波动较大,COMEX金价在进入今年后已经累计下跌0.29%,总体而言,一方面支撑金价上行的抗通胀因素并没有消失,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在短期内削弱了黄金的避险价值。预计随着国内黄金销售将进入春节旺季,国内金价或将维持相对稳定,但投资者近期在购买实物黄金时还是需要抱着长期持有心态,做好资产风险投资控制。同时商业银行纸黄金业务,在长假期间依旧正常运行(周六、周日除外),开平仓都很方便。

  炒外汇风险和收益都高

  优势:操作灵活,获利较高

  劣势:结构复杂,风险高

  收益指数:

  目前炒黄金较为热门,而炒外汇很少受到关注。其实,和银行纸黄金业务一样,春节外汇市场正常营业,24小时都可以进行外汇交易。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表示,外汇提供的市场流通性远高于其他投资工具。同时,外汇可双向交易,对同一个货币,看涨可买入,看跌可卖出。外汇市场的高交易量和流动性,大大降低了买卖的差价,是短线投资者的较好选择。不过,当前全球多数经济体都在释放流动性,资本市场、商品市场、外汇市场的相关性和波动性都在日益增强,这些无疑大大增加了当前外汇市场投资方向的判断难度。投资者在长假期间参与外汇交易时,应先适当控制仓位,以简单操作为主,在币种的选择上,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阶段性波动相对较小的美元,进攻型的投资者则可多关注澳元等新兴货币。

  新型短期理财基金

  优势:门槛低,预期收益较高

  劣势:实际收益有可能达不到预期

  收益指数:

  作为2012年面世的新型理财工具,认购门槛与货币基金处于同一水平;同时有7天、14天、30天等多种运作周期供投资者选择,在短期理财基金每个运作周期末,投资者可选择赎回或让资金继续滚动,资金利用率较高;同时投资回报率也不错,统计数据显示,64只短期理财债基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77%。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认为,随着春节带来的季节性资金需求增加,短期资金利率或重新上行,更适合普通投资者短线参与。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