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美联储 全球金融市场为其捏一把汗

2010-11-2 9:07: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随着美联储等几大央行在本周迎来关键的新一轮议息,全球货币政策的“二次量化”大幕可能正式开启。但鉴于市场对于最终宣布的新一轮量化措施规模及实际效果仍难以把握,由此而生的不确

  随着美联储等几大央行在本周迎来关键的新一轮议息,全球货币政策的“二次量化”大幕可能正式开启。但鉴于市场对于最终宣布的新一轮量化措施规模及实际效果仍难以把握,由此而生的不确定性,使得全球投资人的风险偏好在10月最后一周出现降温,本周美股亦可能呈现剧烈震荡。对于A股来说,短期也不得不防外来的“逆风”。

  美联储很难满足市场

  •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仅从央行开会的密度来看,这周的全球议息潮堪比2008年10月,当时正值金融危机最恐慌之时,全球各大央行纷纷同步实施降息、注资等紧急措施。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本周将史无前例地推出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措施,并可能迫使英国、欧元区等本不打算继续大规模放松银根的经济体被动跟进。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由于市场预期已久,美联储不管做出何种决定,可能都很难让投资人满意。也就是说,这周的议息会议让市场失望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在本周的会议上推出规模在5000亿到1万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计划。不过,很多经济学家都质疑,随着货币政策刺激的“边际效益”减弱,新一轮的量化宽松很难收到实效。投行高盛测算,美联储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要想收效,最起码要有4万亿美元的规模!

  另一方面,从美联储的角度出发,最近似乎有更多迹象显示,当局在推动二次量化方面有退缩的意图,这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

  其一是呵护美元。由于美国明年的预算赤字预计仍将突破1.4万亿美元,美国接下来要大量发债,这就要求美元不能无休止地下跌。美国财长盖特纳最近一反常态连抛强势美元论,可以理解美联储也会受到一定压力;

  其二是与中国的政策配合。上月中国宣布加息,并且再度增持美债,一些专家分析说,类似举措很可能意味着,中美已在汇率问题上达成共识。即中国通过加息释放人民币升值积极信号,而美国以更克制的步调推行量化宽松措施,避免美元急挫。

  美股恐经历动荡一周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之前对美联储预期较高,一旦这周的议息会议未及预期,对投资人心理影响会比较大。近期金融市场一直保持的“美元跌、美股涨、大宗商品涨”的动态平衡,可能被暂时打破。

  保诚国际投资的首席策略师普拉文指出,本周,美国股市会非常波动,也会非常活跃,因为有太多因素可能影响下一步走势。除了美联储的议息,周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也会令投资人的神经紧绷,因为选举的结果可能改变美国今后的政策走向。

  即便是华尔街最精准的分析师,眼下也不敢轻易预言这周的股市走势,但大家有一个共识便是,本周将是美国股市近年来最令人紧张的一周,市场走势可能跌宕起伏。

  指数期权市场的最新走势显示,交易员预计本周美股上下波动的幅度可能达到2.5%,而不少人认为,最终的波幅可能会更大。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夏尔普表示,美联储最终的决定可能让市场失望。他认为,如果当局的措施出乎市场预料,或是投资人对政策举措的解读有所改变,之前单边上涨或下跌的市场可能遭遇反转。鉴于此,夏尔普已要求旗下的基金适当降低风险操作。

  A股短期或受冲击

  从过去一周的情形来看,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全球投资人也从10月份的狂热中稍稍冷静下来。统计显示,在截至10月27日的一周中,国际投资人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以及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投入的资金骤降至前一周的一半左右,前一周受到追捧的大宗商品行业基金吸引的资金规模也大幅下降,风险偏好降温迹象明显。

  对于中国股市,分析师表示,如果美股或是美元本周出现大幅波动,A股短期内或多或少也会受到一些冲击。但有意思的是,近期各大投行和机构似乎统一了认识,认为A股将迎来又一波牛市。

  法国巴黎银行的中国研究主管桑福特1日表示,中国股市在经历了10月的火爆后还有得涨,因为企业第三季度的现金流显著改善。高盛的分析师则在最近一份报告中称,沪深300指数明年可能升至4300点,比目前的水平高出25%左右。瑞银上周发布报告称,中国股市刚刚进入牛市的中间阶段。

  中金公司的全球股市策略师洪灏近日则在报道中写道,美联储可能进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对新兴市场股时来说是个好兆头。该公司认为,中国股市在加息后的下跌是修正,而非见顶。

  从行业来看,法国巴黎银行看好银行股,认为从盈利看,中国的银行股被低估。高盛也上调了银行和交通类股的评级至“增持”。值得一提的是,消费类股似乎不再那么受到青睐,高盛将其对消费类股的评级降至“中性”,瑞银也调降了对消费必需品行业的评级。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